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8岁的选择改变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18岁的选择改变一生

2020-04-12 23:49:28 作者:康辉 来源:读者·校园版 阅读:载入中…

  

18岁的选择改变一生

  18岁,我刚上大学年级,那是校园里到处荡着姜育恒《驿动的》的日子,那是日记中常常无端地冒出一丝感伤的日子,然,那也是永远觉得明天太阳会更明亮的日子。

  18岁,开始道人生总是充满选择,开始学习如何选择。

  18岁给我的人生留下了一点重要印记。那是大一播音专业的第一课,学习普通话标准语音无法想象那是怎样一种枯燥机械折磨人的训练!每天,对着解剖图一般的“舌位图”,摆弄着自己舌头口腔里的位置,a、o、e、i、u、ü……放假回邻居小朋友一脸崇拜地问我“在大学里都学什么”,知道答案后,他们一脸鄙夷地给了我一句“我們在幼儿园里都学过了”。

  更痛苦的还在于努力没有成果。我的语音总是不过关,每堂小课(专业课的一种形式,一位老师带几个学生,逐个辅导),我都是最后被老师留堂的那一个,a,不对!o,不对!e,不对!每堂课,最终的结果就是我近乎崩溃(也许老师同样崩溃)。

  久而久之,我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我开始想是否该放弃

  很多次,熄灯后,在黑暗中,我计划着明天去向系里提出转系申请时的措辞。很多次,起床后,觉得昨晚想好的话漏洞百出,今天还要硬着头皮接受又一次崩溃。

  但奇怪的是,就在这一次次的反复中,我已不记得是哪一天,我又要为自己模糊记忆道歉了,或者,其实根本没有具体的某一天,只是有那么一个时刻,我忽然通晓了一切,过去每堂课的煎熬忽然就变成了享受,甚至在第一次全班的语音测试中,我拿到了唯一的满分。我开始相信自己,我做得到。问过自己,这是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在那一次次的煎熬和崩溃中,我还一直在努力,没有真的放弃。

  于是,18岁的那段日子在我的人生中扮演的角色,就是每当想放弃的时候,会告诉我“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

  当然,如果18岁时,我放弃了最初的选择,也许今天另有一番天地。谁知道呢?人生本就充满了各种可能,18岁的青春更是可以有无限的希望,这正是青春的美好可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18岁的选择改变一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