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束温暖的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那束温暖的光

2020-06-19 06:04:34 作者:张君燕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那束温暖的光

  从小到大,我的体重一直比同龄人重。小时候乎乎的似乎还可以用可形容,可随着年龄增长,尤其是在青春期,遭到的可能就是别人的无视甚至是白眼。尤其对于女孩子来说,更是一种沉重压力。久而久之,我变得内向寡言,这样就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也不会引来无端的嘲笑或者羞辱

  我习惯独来独往。别的女生下课后结伴上厕所三五成群地在操场上玩耍,大大方方地与男生在一起做游戏,我只是默默地坐在角落里,远远地观。因为胖,我不擅长运动,跑起来的姿势也很难看。“活像一只笨拙企鹅”——这是一次上体育课时,一个男生當着全班同学的面说的。也许他并没有恶意,但他的话还是让同学们大笑起来。我很窘迫,却不知道怎么反驳……我居然觉得他说得很形象,跑起来东倒西歪的我确实像一只企,还是体重超标的笨企鹅。

  一次暑假开学,学校购来一大批书桌,全都堆在操场上。铁质的那种,很沉。老师学生自己把书桌搬上,每人搬一。很多女生会请求男生帮忙,有些柔弱的女生甚至都不用开口,就有男生绅士般地替她效劳了。

  然,不包括我。其实在里也早就习惯了不把自己当女生,习惯了自己照顾自己,自己做力所能及事情。别说这么一张桌子,就是一张床放在我面前,我也能把搬到楼上去。于是,我二话不说,搬起桌子就吭哧吭哧地往前走。

  不过,我的力气到底不如男生,刚走十来米,我就累得喘不过气来。这时,一个男生向我走了过来,我以为自己挡住了他的路,连忙往旁边让了一下。没想到,男生却伸出手臂说:“我帮你吧,你一个女生搬不动。”这个男生不是我们班的,我隐约见过他,应该也是初三的。我忙拒绝:“不用不用,我可以的。”男生却不由分说地接过我的桌子,大步流星地往前走。我跟在后面走到教室时,男生已经放好桌子离开了。

  那是我第一次享受作为女生的待遇,第一次接受别人的照顾,我不知道自己当时是什么感觉,只是莫名地觉得温暖。在我内心最深处,似乎有什么东西觉醒了。

  从那之后,我没有再见过那个男生,但我却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我不再畏畏缩缩,不再沉默寡言,我试着去和同学们交往,试着更积极主动学习,甚至试着大胆地去参加体育锻炼,姿势丑一点又怎样?身体健康才是锻炼的目的嘛!一开始,确实会有一些同学不解甚至是嘲笑,但时间长了,大家也都习惯了。后来,有越来越多的同学愿意和我一起玩,因为我不矫情而且擅长自黑,大说和我在一起很轻松很开心

  我发现,我改变的不仅仅是性格,我变得更加自、更加乐观,我的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连我的父母都很吃惊,他们曾经花了那么多钱让我上补习班,都没有什么成效,现在成绩却不知不觉提高了这么多。

  如今想来,那应该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如果没有遇到那个男生,没有他出于尊重和平等的帮助,我可能还是那个沉默寡言的自卑的女孩子,可能还躲在黑暗的角落里不肯出来。那个男生就像一束光,带给了我温暖,也带给了我光明,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也重新规划了以后的人生。如果时光可以倒回,我很想回到那个下午,亲口对那个不知道姓名的男生说一句最真诚的感谢。如果可以,我也很愿意做一束温暖的光,给别人带来力量和勇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束温暖的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