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你的30岁,止于“我本可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别让你的30岁,止于“我本可以”

2020-07-25 06:11:52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别让你的30岁,止于“我本可以”

  1

  你是否有预想过自己的30岁,或者,已经30岁的你,是否满意下的自己?

  我身边的很多同龄人,好像对30岁都抱有不同程度慌张。尽管年龄带给我们压迫感生活让我们不敢大意,但是到了30岁,人生就真的“已成定局”了吗?我从来不这么认为。

  30岁的人生,不止乘风破浪,还有很多披荆斩棘时刻。虽然辛苦,但只要步履不停,正视自己的需求,就可以一点点地打破边界追寻自己想要的一切。

  2

  曾经读过这样一段话:“从现在起,我开始认真选择我的生活我不轻易让自己迷失在各种诱惑里。我中已经听到来自远方呼唤,再不需要过头关心身后的种种是非议论。我已无暇顾及过去,我要向前走。”

  年轻时候,我们总要用力一点去抓住喜欢事物。等到了垂暮之年,才会觉得来人间一趟不枉此行。

  前几天在朋友圈到一段话:“曾经以为30岁离自己很遥远,如今才觉得只是一眨眼。以前非常避讳谈论起年龄,而现在认为,不过是一个数字罢了。”

  写下这段话的是我的一个朋友,27岁的时候她离开家北漂,中间被家人催促过无数次,让她回找一份稳定工作,再完成婚生子的“人生大事”。她也好几次犹豫地问过我:“你说,我还要坚持吗?”

  我只是告诉她:“很多人都对自己的人生选择摇摆不定,因为无论做哪一种选择,他们都没有勇气承担后果害怕做错选择是人之常情,但决定你和别人不同的关键,还是在于你是否拥有掌握人生的魄力

  朋友最终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现在看她,做着一份不错的工作,也有了一笔可观积蓄,虽然爱情还没有到来,但她一点都不慌。她继续默默地努力,相该来的总会到来。

  3

  是啊,就算是30岁了,又怎样呢?30岁其实只是一个数字,跟18岁或是20岁没有什么区别。你大可以迈着步子向前走,去选择想过的生活,以及最想成为的人。

  人生最大的遗憾不是“我不行”,而是“我本可以”,比如“我本可以就读喜欢的专业”、“我本可以去选择更中意人”、“我本可以拿下这次工作机会”……

  人生真的有无限的可能。什么时候开始突破现有屏障,找到属于自己正确的路都不算迟。30岁,我们照样可以活得兴高采烈来势汹汹,照样可以不卑不亢,活出自己的模样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生活的压力、工作的失意学业的压力、爱得惶惶不可终日……挺过来的,人生就会豁然开朗;挺不过来的,时间也会教你怎么与它们握手言和,所以不必害怕。

  希望我们都能够记住:能够让你后悔的,往往不是你做了什么,而是那些本可以让你变得更好的事你却没有去做。

  来源小北(ID:kuwoxiaobei) | 作者疯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