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谓的人生开挂,不过是厚积薄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所谓的人生开挂,不过是厚积薄发

2020-08-21 14:50:28 作者:薛峰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演得太像了,真想狠揍他一顿!”

  这里的“他”说的是电视剧《都挺好》中的苏大强,胆小怕事、虚荣、怂、作、自私倔强,由倪大红饰演。大家都说,倪大红真的把苏大强演活了,得让人想冲进电视教训他一顿。

  国产电视剧史上,招人恨的角色不少,恨到想让观众爬进屏幕里去“收拾”的并不多。

  而苏大强有多讨厌,倪大红的演技就有多高。

  倪大红不愧是老戏骨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分分钟把你带入戏里面去,成功地把一个戏精老爸演得非常出色,这简直就是戏精本人。

  

所谓的人生开挂,不过是厚积薄发

  凭借《都挺好》的精彩出演,倪大红获得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奖。

  说起倪大红,用厚积薄发大器晚成形容再适合不过,而他的演艺之路,也十分坎坷

  倪大红出生在一个演员世家父母都是哈尔滨话剧院演员。小时候他看父母演话剧,觉得很新奇自己也便想登台演出。后来看了电影地道战》《地雷战》等,他会对其中的某个人物模仿。就这样,他演员的想一点点清晰出现

  18岁那年,他报考中戏,落榜。倪大红觉得是输在声音上,为了改善声音,他让父母帮忙,找了当地京剧院的人学京剧,想把自己的嗓子打开结果唱了一些日子变化

  19岁,他报考军艺,又落榜。这次他认为是输在自己的“人丑面瘫”上。

  20岁,他报考上戏,继续落榜。

  屡屡遇挫,让一向坚强的他在火车上偷偷抹眼泪。但越是命途多舛,越能激发起倪大红心中那份不认命的执著劲儿

  22岁那年,他从头再来,如愿以偿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

  上了中戏之后,倪大红是属于“长得着急了一点”那类,所以班里小品时,他起步就是父亲,然后是爷爷,要不就是比爷爷还老,躺在床上说不出话来,演这种。找他演年轻人的很少。倪大红是班长,经常给同学们各个宿舍打打开水,其他系的同学以为他是校工,没把他当成一个学生

  

  在当时备受欢迎的国字脸俊俏小生中,长相老气的他不被看好,想要蹚出一条生路无异于痴人说梦。

  在中戏四年,很多学生接拍影视剧,有的还没毕业都已经成名了。但倪大红没有拍一部,不是他不想拍,是没有哪个导演相中他。面瘫脸,没表情,这是导演对他的评价。他屡被嘲笑

  直到31岁,他才算正式踏入演艺圈,在电视剧《我是乡巴佬》中演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类似于一个跑龙套的。龙套跑多了,后来他在各种剧中配角

  就这样,当了半辈子绿叶,直到出演《乔大院》一个老奸巨猾、贪婪成性的孙茂才,他获得第3届电视剧风云盛典最佳男配角,才让他走上了事业巅峰,而此时的他已经将近50岁。

  由此,倪大红的戏路大开。

  无论是新《三国演义》里老谋深算的司马懿,还是《北平无战事》中运筹帷幄的谢培东,还有《大明王朝1566》中的严阁老、《正阳门下小女人》中的蔡全无,倪大红演得总是游刃有余,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在《活着》《满城尽带黄金甲》《三枪拍案惊奇》等电影中,倪大紅的演技深受张艺谋、高群书等知名导演的青睐。

  没有人能够随便成功,最初实现梦想时的艰辛,让曾经所有的汗水和泪水都变成了现在的勋章。他的出名爆红不是因为运气,而是坚持、才华、汗水和努力。

  比如他背后付出的那些艰辛,鲜为人知。

  拍《泥鳅也是鱼》时,为了演出包工头的“拧巴感”,他一连几个月穿着比脚小两码的鞋子,硬是把脚挤得生疼。

  

  拍《满城尽带黄金甲》,他不顾高烧,吊着威亚从700阶天梯上一跃而下,一副不要命的架势,把在场人员都吓了一跳。

  所有的闪光都是一滴滴汗水汇聚而成的。诚如冰所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如今,倪大红把苏大强演得活灵活现,越让人恨得牙痒痒,越演出了“似曾相识的人间真实老头”,以至于出现了老戏骨刷爆全网的现象。

  从籍籍无名,到成为大众焦点,在大红大紫这条路上,倪大红走了整整35年。

  用力过猛的人生未必持久,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坚持,才会看得到繁华。

  成长不是一蹴而就,所谓的人生开挂,不过是厚积薄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