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觉艰难时,一步一步向前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感觉艰难时,一步一步向前走

2020-09-07 06:36:41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感觉艰难时,一步一步向前走

  1

  一场突如其来疾病,让我的生活一下子陷入混乱身体上遭罪、经济上受困,从未有过失意向我袭来,令我倍感压抑。那些日子,我每天机械地吃饭睡觉,靠刷手机麻痹自己、打发时间,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

  一个朋友见到我的状态连连摇头,她言辞切切地说:思想上的疙瘩一时解不开不要紧,但你总得把眼前的事做好呀!”提醒我,阳台上的花都蔫了,至少先给花浇浇水吧。

  自那以后,我努力说服自己去做好眼前需要做的事:浇花,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等等。令我欣慰的是,在做这些事情过程中,我里的虚无感竟一点点消退,身上的力气慢慢恢复了。

  回到工作岗位后,我本想稍稍调整一下自己再投入紧张的工作。没想到,我很快接到了参加一竞赛通知。面对全新的挑战,我很想打退堂鼓。但转念一想,清闲下来我总会忍不住胡思想,不如就用这场竞赛来充实自己的生活吧。

  以前我从未接触类似的竞赛,难度大、可借鉴经验少,还需要几名队员明确分工、通力协作,所以我们只好硬着头皮网上搜索有关信息利用业余时间集中学习讨论、分组模拟竞赛。

  忙碌的日子过得很快。回头时,我曾以为的那些难题似乎已经没有那么可怕了,日子也多了几分色彩生气

  2

  许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吧,在人生的某一段旅程,觉得日子过得异常艰难,感觉看不到希望。身处这样的境遇中,让人不由得对生活失去了热情

  我认识一个姑娘失恋以后觉得整个世界都崩塌了。她本来在一家企业库管员,失恋以后整日以泪洗面消沉度日,工作心不在焉,以致在发货出库的时候出了差错,给企业造成了损失。不久,她就收到了公司的辞退。失恋又失业,人生的双重打击让她感到无比痛苦和煎熬。

  身处困境中,难免会心烦意乱情绪低落,可如果任由这种状态持续,只会加重心负担,陷入越来越深的沼泽

  遇到困难时,也许一段时间内,我们总感觉自己意志消沉、茫然无措此时,不妨先努力要求自己做好眼前的事、干好手头的活。也许就在你踏实做事的过程中,转机就一点点显现出来了。

  把当下的事情处理好,就是对困难最好的回击、对自己最大的负责

  3

  看过这样一句话:“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但也正是那一年让我们的人生变得坚定辽阔。”

  现实生活中,不乏有人在失意和低迷的时候放任自己沮丧消沉、无所事事。这样做的结果,只能是消磨了意志、削弱了心气

  对不同的人而言,难过的时间也许不尽相同,但无论如何,我们只有先将手边的事做好、把眼前的障碍搬走,才有向前迈进、到达远方的可能。

  当你埋下头去投入那些必须做和应该做的事情,内心的力量和身上的干劲也会渐渐回归,带你走出困境。即便暂时找不到从困境中突围的办法,也请认认真真做好眼前具体而细微的小事。攻克难题、提振精神的解药,永远藏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

  感觉艰难的时候,一步一步往前走吧!将来的某一天,当你能够云淡风轻地回忆这段往事,一定会感谢那个在困顿失意中仍然俯首做好眼前事的自己。

  来源:皓然成长(ID:growingpower) | 作者:辛宇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