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愿你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女人,愿你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2020-11-13 06:37:08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女人,愿你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文 | 彩云追月 · 主播 | 吉米 · 摄影 | 蓝猫 · 编辑 | 一白

  幸福的生活,就是在那如水的平淡中活出精彩。

  生活,原本就是一杯平平淡淡的白开水,只是有人在白开水中加了糖,感觉甜蜜蜜的;有人加了咖啡,感觉有些苦涩;有人把它泡成了茶,感觉清香怡人;还有人什么也不愿意加,同样过得有滋有味。

  不管你在白开水中加上什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在平淡的生活中,活出自己最喜欢的模样。

  

  其实,幸福与痛苦只是一种心态。你感到幸福,生活便是幸福无比;你感到快乐,生活便是快乐惬意;你感到忧烦,生活便是郁闷忧烦;你感到痛苦,生活便是痛苦不堪。

  同是一片蓝天,不同的人抬头去看,有的人看到的是天空有云,就感觉天色黯淡,人心也随之阴暗;有的人看到的是天空虽然有云,却阳光灿烂,那云朵就是彩色的镶边,天空依然还是那么蓝!

  既然人生那么短暂,我们就更应该用心地把它装扮。人的一生不求轰轰烈烈,风风光光,但求快快乐乐,舒舒畅畅。谁如果一味地与别人攀比,只会越比越苦恼,越比越心伤。

  

  我们都希望生活美好,人生精彩,而精彩的人生没有标尺去衡量,只能取决于淡然的心态。拥有了淡泊的心境,并以超然的心态去把握人生,就超越了世俗凡境。如果以悠然恬淡的心情,欣赏大自然的美丽,营造人生的风景,你的精彩就已在其中。

  平淡生活中的精彩无处不在。如果喜欢与书为伴,也是一种淡然的幸福。在书海中可以自由徜徉,在故事里能够体味人生的百态,在字里行间能够感悟人间的冷暖。于是,越来越觉得:一切淡淡的就好。

  有清风拂过,有花儿含笑,有鸟儿伴奏,有人们歌唱,有愉快的劳动,有惬意的小憩,这般平静与恬淡,这种简约与温馨,怎不让人陶醉、舒坦?

  

  在人生的旅途中,学会用心采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学会欣赏这个世界的多姿多彩,学会享受这个世界赐予的所有美好,无论是苦是乐,是酸是甜,都作为人生的风景收入行囊,快乐和幸福就会与我们时刻相伴。

  要享受平淡中的幸福,需要跟随自己的内心,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不要为了取悦别人而委屈了自己。

  穿过时光的隧道,回望经年的步履,渐渐感悟到,我们最应该像莲花那样,静静地生活,静静地成长,植根于沃土,面向着蓝天,致力于平淡,凸显着美丽,飘溢着芬芳,活出自己的价值,一边将美献给人们,一边努力活好自己。

  

  调整好心态,是活好自己的前提。要知道,抱着无尽的贪欲绝没有幸福可言,只有在平淡的生活里,快快乐乐,踏踏实实地经营自己的人生,才能活得更精彩!

  -作者-

  彩云追月,教师,被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评为“作文教学能手”,文发于诸网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