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每一天,都充满阳光,充满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愿每一天,都充满阳光,充满希望

2022-04-26 03:33:03 作者:青青子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愿每一天,都充满阳光,充满希望

  人生漫长,可每一天却很新鲜,恰如清晨的空气,清新迷人,恰如未散的朝露,晶莹剔透,恰如你和我美好的生活,每一天都透着新鲜活力。

  这样的新鲜是”春风化丝雨,润物细无声”的清润,这样的新鲜是“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的清逸,这样的新鲜是“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清爽,这样的新鲜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清欢和惊喜。

  图片

  岁月变迁,四时之景不同,每一季有每一季的明媚,每一季有每一季的欢欣。人生中跋涉,你只管坦然向前,不必惧怕,不必忧虑,只要心怀期颐,心怀阳光,即使走进枯瑟之境,也终能逢上晨风雨露,终能逢上鸟语花香的新鲜和明媚。

  而属于我们的日子,正像刚刚翻开的日历,页页不同,张张新鲜。无论多么懊悔的昨天,无论多么遗憾的过往,翻开新的篇章,就能用崭新的生活创造新的奇迹,就能用生动的笔触,为自己的生活画卷增添一抹新鲜的色彩。

  图片

  新鲜的感觉真好,它有着“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的茁壮与蓬勃,它有着“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倔强和生机,它有着“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温馨美好。

  呼唤新鲜,每一天都努力拥抱阳光,让晨风、雨露,让花香、友情的新鲜,浸染我们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填满我们生活的每个空间。当生活中有了新鲜,生活就变得摇曳多姿,当生命里有了新鲜,生命的花树就会绽放得更加明艳动人。

  图片

  记得沈从文先生说过,“我的心总得为一种新鲜声音,新鲜颜色,新鲜气味而跳。我得认识本人以外的生活。”是啊,生活不是一成不变的重复,不是琐琐碎碎的枯燥,不是寻寻觅觅的烦恼,而是无处不在的新鲜。每一份从生活中攫取的新鲜感觉,犹如新鲜的空气,不仅仅滋养着我们的身体,而滋养着我们的身心和灵魂,让我们成为一个与时俱进,充满朝气与活力的人。

  新鲜的感觉很美,很让人陶醉,可是她却是一个有脾气有品位的精灵,当你与她保持太近的距离,她就倏忽不见,因为适当的距离才能产生美,才能产生新鲜感觉。

  为了那份新鲜,你不必双脚陷入淤泥里去求索,你要敬而远之才有新鲜的感觉。荷花如此,而人与人之间何尝不是这样,有时候,敬而远之,保持距离,才是我们保持人际之间新鲜关系的一个妙招。

  图片

  每一天都是新鲜,而你在我眼里每一天都是新鲜,这样的生活,这样的爱情,何来“秋风悲画扇”的哀叹?

  当一个人从生活中寻求新鲜的动力,去培养个人爱好及兴趣,当他从书本中孜孜不倦学习,求知若渴探索,让思想充满新鲜,他就拥有了让“生活每一天都是新鲜”的法宝。

  图片

  爱因斯坦说,“一个从未犯错的人是因为他不曾尝试新鲜事物”。生命宝贵,错过再也没有,有生之年,不妨大胆一些,去勇敢尝试一些新鲜事物,努力让自己的思想变得新鲜,爱情变得新鲜,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新鲜美好!

  -作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