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温暖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温暖的人

2021-03-05 03:20:40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温暖的人

  1

  如果可以选择,你最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或许会生活在一座小镇,清晨七点自然醒来,慢悠悠地走去早餐店买好豆浆和油条,楼下的花开得正好,露台上晒的被子还留着肥皂的清香。走进家门,爱人在笑,孩子围着身边闹,老人在阳台上晒着太阳。

  人一旦有了期待,就免不了会有失落。现实和理想之间,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偶尔也像坠入黑夜的石子,不知道方向在哪里。

  这个世界不完美,有时候也会给人温柔一击。但总有人让我们知道,世界不止金钱利益,还有善良与真诚;感情不止权衡利弊,还有纯粹与美好。

  生活,没有想的那么好,也不会有想的那么糟。有人在下雨天跳舞,有人在逆境中歌唱,有人生着病还在负重前行,有人跌倒了依旧仰望星空。所以,努力的我们为什么要放弃?

  2

  有人问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想了想,大概最想成为一个温暖的人。

  让人感受到温暖,是一种能力。一个人的顶级魅力,不是一见倾心的外表,而是人品和刻在骨子里的教养,是发自心底的真诚和善良。当善良遇见了温柔,便是人间绝配。

  世事难免会有艰难,可那些温柔的赞美、那些不经意的惦记、那些不期而遇的善意,日后回想起来都能成为心头暖流。那些感受过的温暖,都会成为内心积蓄的力量,足以对抗人生路上那些黑暗迷惘的时刻。

  那就先让自己做一个温暖的人吧,温暖别人,也照亮自己。同时等待那个与自己同样温暖的人,互相给予温暖和温柔。

  3

  我们要努力,但也不必过于着急。花团锦簇、硕果累累,都需要过程。

  世间最大的喜悦,莫过于通过自己的努力,生活变成了自己喜欢的模样。有自己喜欢的工作,有自己喜欢的生活,一切都是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慢慢努力打拼来的,这样就很好。当我们有力量拥抱自己的时候,才有力量去拥抱别人。

  向着心中的光亮出发,去做一些具体而快乐的小事。完成好每天的小目标,奖励自己一顿美味的大餐,买下最近很想看的一本书,一点点积累,一点点进步。生活虽然有苦,但更多是甜,别忘了从纷繁复杂中挑拣出自己的小期待。

  别怕前方没路,只要你心怀勇气与坚定,满地荆棘也能走出鲜花万里。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爱与被爱、诗与远方,都会到来。

  来源:夜听(ID:yetingfm)| 作者:莓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