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里伢“嫁”到我们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城里伢“嫁”到我们村

2016-03-02 来源:农村新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情无关金钱利益。

城里伢“嫁”到我们村

  “你在哪,我在哪”,一句誓言定终身!

  城里伢“嫁”到我们村

  农村新报讯

  走,我们回石首乡下去!

  以前农村女人嫁到城里,一家都沾光,现在倒过来了。宝敬自从跟我在一起后就说,你到哪,我就到哪。我说我毕业就回农村,最后他真的和我一起“私奔”到我们家,当起了准上门女婿。

  宝敬老家是宜昌城里人,我则是石首的一个乡下妹子。我在宜昌读书时,他高我两届。因为我们都在学生会,所以认识了。从认识的那天开始,我们就一天也没有分开过。那时候我刚离家出远门,不太适应。宝敬是当地人,又是男孩子,他便处处帮助我。时间长了,我们慢慢发展成了恋人关系。不过我们当时约定不在校园公开关系。毕竟他马上要毕业,我才入学。

  好在他是当地人,毕业后他就在宜昌找到事做,所以我们依然可以天天见面。其实他也是为了不和我分开,才拒绝了上海亲戚的邀请。这事让我很感动一个男人能把外面的精彩拒绝掉,甘愿守在一个乡下妹子身边,坚定了我和他走下去的决心。

  但和他明确恋人关系前我告诉他,我是独生子女,我爸在村里搞了点产业,未来我肯定要回到乡下继承家业,我家里人的意思是要招个上门女婿,让他做好思想准备。宝敬满口应承说没问题,他说我在哪里,他就在哪里。

  他也确实是这样做的。事实上他在家也是个独子,他家庭条件比我家好。去他家时,他父母并没有多少生分和见外,这让我更选定了他。

  2013年夏天,毕业前准备回石首时,我问宝敬怎么办。他说他要征求一下家里意见。第二天他告诉我,说他爸妈不同意他跟我到石首,说我可以随时进他家的门,但他们不会容忍他下乡、倒插门。我说我明天就离校了,你决定吧。

  其实我当时已经做好准备放弃这段感情。但出乎我预料的是,宝敬第二天一早已等在宿舍门口,我一开门,他说,“我们走吧,回石首。”

  乡下生活,他真的不适应

  回老家路上我问他是怎么摆平家人的。他说他不管那么多,还是那句话,我到哪,他到哪。所以,每次想起他的这句话,我都会在心里暗暗发誓,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不会离开他。他为我可以放弃城市,我必须用一生一世回馈他。

  不过,当我把他领回家时,我家人根本不相信我们之间的事情。高中同学秀明让我提防着点,她说男人就图个新鲜,不可能在一个地方,尤其是乡下这种小地方还是城里人在农村倒插门,这种事连电视里也没听说过。

  我爸开始也劝我要留个心眼,说宝敬不太可能留下来,让我早点做决断。我一般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想法,但是家人朋友天天说,特别是宝敬跟我爸一起去进货,我在建材铺守店时,同在镇上做生意的初中同学倪静就跟我聊,她说在等着看我们的戏怎么唱下去。

  我不信宝敬会变心,但到我家生活以后,他的确开始有了怨言。毕业回家那时天还热,我老屋的密封效果不太好,尽管装了空调,房间还是热得让人难以入睡,他说这鬼地方真不是人呆的地方。当时我没理他,人嘛,从差变好易,从好变差难。第二天我们想办法把房间修整了一下,但没过几天,由于我们一日三餐没有按钟点,早点晚点在乡里是正常现象,他又开腔了。说不按时吃饭实在让人受不了,迟早被折腾出病来。而且是在我家饭桌上说的。回到房间后我问他是么意思,他说随口说说而已,以后会注意。(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说是这样说,因为天天在一起,摁下葫芦漂起瓢。乡下没有条件用抽水马桶,旱厕所其实我也不感冒,但这就是农村。这对宝敬来说是最大的问题。他说又臭又脏,特别是夏天更难进去。他问我是怎么生存下来的,我说几亿中国农民几千年都是这样过来的,我说你家没多少代以前也是这样过的,把他呛得没话了。

  虽有波折,他还是跟定了我

  眼看我们回老家已两年了,但一直没结婚。一来因为我们年龄都不大,二来主要还是我家里担心,怕宝敬没准哪天偷偷溜号。

  去年八月,宝敬和我爸去进货,还去武汉补过几次货。之间不知什么原因,反正去武汉的那几次中有一回我爸自己一个人回的家。我问他宝敬哪去了,我爸尴尬的笑笑说他家里有事儿,回宜昌去了。从我爸表情来看,不太可能。而且宝敬家里有什么事我一般都会知道,他从不瞒我。他曾经有一次问我说,他家还是坚持我和他回宜昌发展,他问我有么想法。我当时就告诉他,不可能,要回你自己回,我从始至终也没骗过你。就这样,他以后再也不提回宜昌的事。为此他还把他爸吼了两次。

  但是,从我爸语气和表情来看,他们之间肯定有事,而且性质可能还比较严重。我当时打电话问宝敬怎么回事。他说没事,他想回老家看看。我没听出他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但还是口是心非的说,无论你回与不回,我都不怪你。我还很虚伪地说,感谢这么多年来你一直对我不离不弃。他一下乐了,“你在跟我告别啊。”

  宝敬有波动也很正常。毕竟城市和农村不一样,而且他还要面对家里人和亲朋好友的质疑。但他第三天再次回到了我身边。我问他和我爸之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他说就是因为生意方面有一点不同意见而已,不管我怎么问,两个男人都没说出什么子丑寅卯。

  宝敬跟我爸和我之间闹得最凶的一次,是去年本村邻居盖房子用材料的事。依我爸意思,让宝敬把货给人送到屋,把钱带回来就是了,以前也都是这样做的。但是那次人家突然有急事,钱没凑齐,跟宝敬说缓两天。宝敬坚持要等钱到手,后来起了争执,“农民就这个德性。”他一竿子打落一船人,把不少村邻惹火了,还跟我爸妈也较上了劲。为此,我爸气得不行,说这样下去生意得毁在他手里了。宝敬一听把钥匙往我爸面前一甩,进屋睡觉去了。

  我没有说宝敬,也没有说我爸。我一个人偷偷流泪,宝敬发现了便帮我擦眼泪。我让他收拾一下回宜昌,他不依,说谁还没个脾气,还说他也不是为自己私心,不也是担心钱收不回来才那样。

  我说我们在一起本来可能是个错,好在生米没做成熟饭,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我让他先回宜昌好好考虑一段时间再说。他当时也被我说动了,回去呆了有个把月。那段时间我们很少联系。其实我每天都想他想得睡不着,眼看着我脸上没了笑意,我爸妈也着急,承诺说如果宝敬回来,随我们怎么样都可以,保证不再让他生气。我说宝敬怕是不会回来了。我妈让我给宝敬打电话,我说我不打,好马不吃回头草。其实,我是想让家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相信宝敬会回来。但我必须要做好这个平衡,必需要让他们都更坚定一些。

  一个半月后,宝敬果然不请自回。他说他是回来跟我拿证的,他说他跟他家里已经把什么都扯开说了,而且他家人也同意他的选择了。他问我答不答应嫁给他。我说再等等,他问我要考验他到什么时候。我心里乐开了花,其实我也巴不得早点结婚。

  今年春节前,我和宝敬在双方亲友的见证下,举办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洞房花烛夜,宝敬搂着我说,这一辈子,你到哪,我到哪……

  芳芳的话:

  这就是爱情本来的样子。无关金钱利益,就是爱你,就是要永远在一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