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在当下其实可以很简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活在当下其实可以很简单

2016-03-01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要想的太多,太远,珍惜现在,只有把握好了现在才能有未来

活在当下其实可以很简单

  前几天,有机会听了一场讲座,是一位学物理的学者,从美国回来,自己在做事业,因为对生命很有感悟,所以有机会就给人上《活在当下》这一讲座,试图让更多的人从物理学的角度认识自己的生命,活在当下。

  我认为,让人明白活在当下的意义是人明白了要快乐的活着。而今,快乐,从心间流出的快乐,是今天人的奢侈品。钱,名,利买不了快乐,越是拥有名利事业的人,更是难找快乐。

  从物理学角度,告诉人们,这个世界是有形和无形的规则存在的,规则里有磁力,也就是能量场。每个人的生命轨迹是因为自己的能量场在不断进行交换中存在,而我们拥有什么样的能量,譬如:信任是有力量的,爱是有力量的,知识是有力量,恐惧害怕也是能量。人,是会被能量场相吸。我们只有认识能量的力量,运用正能量,让自己获得更强的力量。利他的想法,是正能量,为己的想法行为是负能量。负能量会令生命缺失健康人生坎坷。能量的力量无处不在,我们的每一个心念,都有信息能量。驾驭自己的思维,让自己的思维在正思维里,也就是在积极的心态里,为他人的境界里,会不断增长智慧。(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而人心的心念,处处都在正思维下,当下的身心合一程度就高,思维的力量区别在利他还是利己上。吃饭就是吃饭,睡觉就是睡觉,简简单单,也能身心合一。礼、孝、敬的行为和思维模式,也是最好的身心合一。帮助他人,仁爱他人,也是最好的身心合一。

  活在当下,其实可以很简单;活在当下,也可以很幸福,为一份爱心而活着,就是当下的身心合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