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初因没有孩子离婚如今怀孕了却没人娶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当初因没有孩子离婚如今怀孕了却没人娶我

2016-03-03 作者:万双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语蓉的情感路总是坎坷不平,第一段婚姻因为她不能 怀 孕 而 结束,此后几段感情也因为孩子无疾而终,如今,她终于怀了老陈的孩子,却迟迟等不来婚姻的承诺

当初因没有孩子离婚如今怀孕了却没人娶我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语蓉女38岁事业单位职工●倾诉时间:2月26日●倾诉地点:步行街某西餐厅

  核心提示

  语蓉的情感路总是坎坷不平,第一段婚姻因为她不能 怀 孕 而 结束,此后几段感情也因为孩子无疾而终,如今,她终于怀了老陈的孩子,却迟迟等不来婚姻的承诺。

  他呵护我 却不能接受没有孩子

  我和前夫是大学同学,校园便开始相恋,他是东北人,大学毕业后,为了我远离了父母和家乡,而选择留在宜昌,让我很是感动

  工作稳定后,我们顺理成章地结婚了,婚后的日子很甜蜜,虽然时常有些小插曲,但并没影响我们的感情

  都说东北男人多大男子主义,可在前夫身上完全看不到,他是个很细致的男人,会在下雨天给我送伞,冬天为我暖床,我加班时为我准备好饭菜,每个月的那几天,他会在保暖杯里装上煮好的红糖水。

  前夫待人谦逊有礼,我父母和家里的长辈亲戚都很喜欢他,本以为我们会一直这么幸福下去,没想到那只是个奢望

  由于我们结婚比较早,两个人都决定不急着要孩子,先过几年二人世界再说。可4年后,当我们做好准备想做父母时,却发现生孩子这事儿,可不是你想有的时候就会有的。半年后,我们安慰自己,没关系,可能是时间不对;一年后,我有些担心,他说,不要有压力,咱们继续努力;再往后,我们俩开始忐忑了,他家里人也坐不住了,他妈从东北老家赶过来,专门照顾我的饮食,半年下来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我们又开始尝试各种偏方,可不管怎么折腾,都是失望

  去医院检查后,发现我们俩都有问题,不过前夫只是小问题,关键的问题是我的输卵管通而不畅,受孕几率非常小。

  我对生孩子彻底死了心,也拒绝吃他妈给我熬的那些苦不拉叽的中药。前夫嘴里说着没关系,可我能看出来,他安慰我的话语是那么苍白无力。他妈妈对我的态度也越来越冷淡,渐渐地,我感觉他的心也越来越远,压力和猜忌让我的脾气越来越坏,多次争吵过后,我们终于选择了离婚

  他说爱我 却只想我为他生儿子

  其实我内心是很不想这样结束的,毕竟两个人曾经有过那么深的感情。可他很快就组建了新的家庭,并有了孩子。

  身边很多人都知道我离婚了,却不知道我们离婚的原因,好心人纷纷给我介绍对象。一开始我有些排斥,认为自己不是个完整的女人,难免以后不会重蹈覆辙,于是很委婉地拒绝了大家的好意。

  一年后,心里的阴影终于消散了一些,我接受了朋友们安排的各种相亲,也处过几个男朋友,但和他们在一起都没有怀过孕。于是我刻意和离婚有孩子的男人相亲,这样的话不管我能不能怀孕,都不会有太大压力。

  想法是美好的,可真正相处起来才发现,做后妈何其不易,两个人感情不论多好,可只要一牵扯到孩子,总会闹些不愉快

  单身了三四年后,我认识了大我8岁的元鸿,成熟稳重又细心体贴的他很快俘虏了我的心。元鸿离过两次婚,有两个女儿,都随母亲生活。元鸿对我很好,什么事都依着我,可我发现他总爱说:“你一定要给我生个大胖儿子。”我故意激他:“为什么一定要儿子,女儿不行啊。”他很认真地说:“儿子才能接我的公司呀,不然我赚钱有什么意义。”(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从那以后,我心里总是忐忑不安,想告诉他真相,又害怕失去这段感情,想到这些年来也做过很多治疗,说不定有了效果呢?

  元鸿从来没提过跟我结婚的事,直到得知我怀孕的消息。那个月,我月经推迟了十多天,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拿试纸测的结果显示阳性后,我喜极而泣,马上打电话告诉了元鸿,他也开心得不得了,马上赶到我身边,一边拥着我一边说:“媳妇儿,这次一定是儿子,等稳定几个月咱们就结婚。”

  他想娶我 却不答应我生下孩子

  到现在仍记得当时极度的喜悦,同时也记得宫外孕手术时极度的痛和失望。

  我和元鸿没开心几天,就发现了不对劲,我被送进医院做了宫外孕手术,一切都是空欢喜一场。

  出院后,元鸿对我的态度开始有了改变,我知道是因为住院时医生的一些话让他失望。以前他每天都会来我家过夜,可现在一个月也见不了几次面,我想这样拖着也没意思,就跟元鸿说“分手吧,是我不好,不能给你生儿子。”

  第一次离婚留下的是伤痛,这一次分手心里是空虚的,没有想像中的难受和痛苦,我只是反复问自己,我是不是真的不能有孩子?我是不是真的比不上别的女人?

  抱着这样的心态,我一改往日朴素的装扮,开始扮靓自己,高档化妆品、衣物、保养品,再也不像以前省吃俭用委屈自己。

  本来我的外在条件就不错,一打扮更吸引了不少异性的眼光,对于追求者,我也不拒绝,但仅限于做普通朋友,只有老陈,是个例外。

  老陈是我以前的邻居,一个老实巴交的男人。几年前,他来我们单位办事,才得知他也离婚了,后来我们一直保持联系。他脾气温和又热心,经常帮我处理些杂事,我心里有难过的事,也会找他聊聊。一直以为他是我的蓝颜知己,没想到他对我早有好感,听到他的表白,我第一反应就是拒绝,我告诉他我不想失去一个好朋友

  我逃避了老陈一年多,他没有放弃,仍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他说他和前妻已经有了个儿子,根本不介意我能不能生孩子,只要我们俩在一起就好。我终究还是接受了他。

  和老陈在一起的四年里,他向我求婚无数次,我都拒绝了,我说不清楚自己的心态,只是想再相处久一些,观察久一些,免得再分开再受伤害

  万万没想到,去年年底,我迎来了天大的喜讯和无尽的烦恼,我竟然怀孕了,这一次,我很谨慎地去医院做了检查,确定后才很欣喜地跟老陈分享,可他的反应让我完全无法接受,他说:“我都快50岁了,现在再要个奶娃娃没有精力,再说一个儿子就让我很有负担,再生一个压力太大。”

  整个春节,他一边照顾我一边劝我打掉孩子,往年的情人节,他都会买花向我求婚,可今年,他提都没提。

  我对老陈很失望,他一点都不理解我多么迫切地盼望做母亲,他也不知道我有多珍惜好不容易才有的机会。我很坚决地要生下这个孩子,不管他是不是反对,哪怕他因此提出分手我也不在乎。(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杨子红

  别这么快就说失望

  语蓉的情感一路走来,都与孩子有关。渴望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对语蓉来讲,意义已超出了普通人对孩子的理解和渴望,所以她认为老陈“一点都不理解我多么迫切地盼望做母亲”,对老陈在听到她怀孕消息后的态度也“完全无法接受”,这些特殊的感受都是可以理解的。然而,尽管如此也不必这么快就对老陈失望。老陈对语蓉细心呵护、痴情追求表明这份情感是真挚而厚重的,但年近半百的老陈对“再要个奶娃娃”的担心和忧虑也是人之常情,语蓉也应该理解。如果先入为主的感受首先就是失望,那接下来会是愤怒和对抗,这样必然会破坏这段来之不易的情感。语蓉不妨站在老陈的角度先去理解他对孩子的恐惧,然后让他看到自己对孩子的强烈渴望,共同增强对于养育一个新生命信心,这样,孩子便会成为维系这段美好爱情完美结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