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一种好吃的,全世界你都买不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只有一种好吃的,全世界你都买不到

2016-02-02 作者:王大纯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这辈子会吃到很多很多好吃的,会买到很多很多让我们一口就惊艳的食物,我们可以花钱买来各种美味的餐,去各种有名的餐馆。但是只有一种好吃的,是错过了就再也找不到的,那就是妈妈做的饭。

只有一种好吃的,全世界你都买不到

  因为不会做饭,我总是被公司的程序员小哥嘲笑。他说他替我以后的老公感到难过,或者我根本会因为不会做饭而嫁不出去。

  和我们合租的一个小姑娘,每天晚上九十点的时候开始炒菜,第二天带到公司去,她说真是吃够了外卖,自己做的健康。我和甜妞也觉得,这样好棒,自己做饭的话,我们的胃就能逃掉外卖的摧残了。

  但是我们发现,因为不会做饭,当时连炒锅都没有买,甚至连切菜用的案板也没有,周六周天也只是简简单单煮个面。

  我才不相信只有我不会做,肯定很多人都不会做饭。这只能怪一个人,都怪这个世界上最勤劳的大厨——妈妈。

  从高中开始住校,连着大学,一下子吃了七年的食堂。好不容易放假回趟家,这个大厨总是要问无数遍,中午你想吃什么,晚上你想吃什么,然后张张罗罗那么久,只换来我随便吃两口就说饱了。

  我妈也说我,这么大年纪了,只会西红柿炒鸡蛋怎么办?但是,每次我踏进厨房,我妈又说,赶快出去不要碍事,能不能回去继续玩你的手机?

  那个时候还没总是吃外卖,不知道妈妈做的饭吃到胃里的那种安心和舒服。还总想着,要不要全家一起下个馆子改善改善。那个时候我的胃和当时的我一样,充满了年轻的叛逆。没有预见到,多年后,能吃一顿妈妈做的饭,才是改善。也不知道,现在最大的纠结,是中午点哪家的外卖。(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的老板姐姐是北京人,每回她妈妈打电话问她回家吃什么,她都一口不耐烦地说随便都可以,匆匆挂掉电话。我和程序员小哥总是羡慕又嫉妒地朝她翻白眼,怎么这么不知足。有妈妈守着的孩子,都不知道离家的孩子有多想爸爸妈妈做的饭。没在爸爸妈妈身边,冬至忘了吃饺子,腊八没喝腊八粥,小年夜也不知道吃什么。

  每次我从家回北京来,我妈把家里能拿走的都想让我拿走,恨不得家里的米都让我扛上。甜妞爸爸总是往她包里塞超多特产面,又炒了够她吃一个月的肉让她带走。还有一个朋友,他说他妈妈做的饭真的不是那么好吃,不是做咸了就是炒糊了,但是每次离家,他还是很想把能带的都带走。他说,好吃的那么多,但是只有妈妈做的饭,有家的味道。

  之前看韩国综艺节目《无限挑战》,有一期是刘在石他们做海外派送特辑。有一个89岁的妈妈,她的儿子在非洲加蓬工作,三十年没有回家。妈妈那么老了,不能坐飞机去看儿子,所以主持人郑俊河为她儿子送去了她亲手做的菜。

  一个60多岁的老人,三十年没有吃过妈妈做的饭了,只吃了几口,他就说想起了母亲。后来知道这是妈妈亲手做的,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妈妈的味道,印象有多深刻?三十年都抹不掉。

  就算我们吃遍了全世界的山珍海味,尝到妈妈做的菜,味蕾还是会一下子打开,随之而来的,是汹涌澎湃的记忆

  今天小年,过年的氛围已经越来越浓。再过几天就可以回家了,我们又可以吃到妈妈做的饭了。但是,我再也不想说什么随便了,我要把妈妈的拿手菜吃个遍,只要是妈妈做的,一个拍黄瓜都会觉得美味。

  我们这辈子会吃到很多很多好吃的,会买到很多很多让我们一口就惊艳的食物,我们可以花钱买来各种美味的餐,去各种有名的餐馆。但是只有一种好吃的,是错过了就再也找不到的,那就是妈妈做的饭。

  小年夜,你想家了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