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爱是幸运,不被爱才是常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被爱是幸运,不被爱才是常事

2017-11-04 04:14:10 作者: 席小元 阅读:载入中…

被爱是幸运,不被爱才是常事

  阿萌是我高中同学,到现在已经认识七年了,而他喜欢了我六年。

  高一初识,第一次听见他的名字是物理课。我和他同时被任命为课代表。当物理老师先后点了我们俩的名字站起来跟大家打招呼的时候,我偷偷扭头看了他一眼,而这一眼,决定了我们以后的命运。他当时坐在靠近窗户的位置,早晨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竟然晃了我的眼。当然还有一丝诧异,怎么会是个男生,不是叫阿萌吗?我还以为只有小女生才会叫这么萌萌的名字。不过后来证明,他真的是个很安静很安静甚至有点木讷的男孩子

  因为这个女孩化的名字,他被班上的男生改名字,叫他阿猛,这样比较阳刚一点。我们一度叫他阿猛。甚至刚换的新老师叫他全名的时候,我们竟然反应了一会才意识到老师是在叫他。

  高中时期的少男少女们的爱情开始悄悄萌芽,并慢慢生长着。

  我问过阿萌,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他说哪有什么具体时候,要非问的话,大概是高一开学物理摸底考试都得了满分,被物理老师点名站起来任命为课代表的时候吧,你回头看了我一眼。于他来说,我是他的一眼万年,于我来说,第一眼不喜欢,第二眼不喜欢,看多了是习惯,深交了是朋友,只有感动,没有心动。

  因为同是物理课代表的原因,我跟他自然成了物理作业的收发者。他说,每天晚上下课同我一起把作业交到办公室的那段路是他最喜欢的路,而我从来没有认真走过。因为我想早点交差回宿舍洗漱睡觉,所以都是速战速决。而每次他都在我后面磨磨蹭蹭。当我站在办公室门口等他的时候,有时会给他个白眼,意思就是,你能不能快点。

  我知道阿萌喜欢我还是在一群八卦者的议论纷纷里,不过高中时期的阿萌从未向我表白,而我也不屑一顾。他既然没说,我何必当真。不过,他还是会帮我多抱一摞作业,在我课间困得要死的时候,去发完全部的作业。他那时候太腼腆,跟女孩子多说一句话甚至都会脸红。告白这件事,于十五六岁的阿萌来说,大概是件很需要勇气的事。有一天晚上我和他在整理作业的时候,他舍友在我们面前直接替他告白了,对我说,喂,席姑娘,我们家阿猛喜欢你呢,然后露出了一脸坏笑,留下我和阿萌怔怔地愣在原地。阿萌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而是拿了作业向办公室走去。他舍友在我面前露出一脸无辜的表情,说,这是真的,我们宿舍的人都知道。我撇撇嘴,表示很无语。

  后来的日子依旧平淡无奇,阿萌依旧多干活,而我依旧跟他不远不近。除了班上工作,没有任何沟通。

  高二的时候,我悄悄恋爱了。对象是班上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叫小七,单眼皮,薄嘴唇,成绩稍好,有点小聪明天真烂漫的我单纯地喜欢着他的外表。而我也一直认为薄唇的男生最薄情。事实证明,的确如此。喜欢看男生外表的女生不止我一个,小七的花边新闻从来没有断过。甚至被我抓包的情况下,他都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只是一个普通朋友,而我也继续当着我的傻白甜女友。导致我们分手的当然也是小七的那些桃花。那天我亲眼看到了他和一个女孩子在操场散步,说说笑笑,甚至在不远处偷偷牵了手。我揭底斯里地问小七,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他说只是跟别人打赌看看能不能追上我这个班花。我们彻底分手了。

  而我谈恋爱的这段时间里,因为分心,成绩下滑到了班级十几名,而阿萌这段时间突飞猛进。上大学后,我有一次跟阿萌聊起我这段荒唐的恋爱。我说,那段时间成绩下降的厉害,真的是浪费了感情还荒废了学业。他淡然一笑,说那段时间他拼命学习,就是想把小七超越。然后反问了我一句,是不是很傻。我说不是,你很厉害。

  跟阿萌关系渐好是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那个时候我刚刚接触网购,然后又不太懂,所以常常请教阿萌。一来而去,慢慢熟络了起来。高考成绩出来后,我害怕考砸,不敢查分数,所以拜托阿萌帮我查。那天半夜十二点,我们都没有睡觉,等待着宣判。阿萌发给我分数的时候,我开心得蹦了起来,很理想,比预估值要高。阿萌说,祝贺你。

  阿萌的高考成绩也不错,当我知道他被那个专业录取的时候,俏皮地跟他说,我敢确定你们班上女孩一定很少。我还问他敢不敢跟我打赌。他想都不想就说好啊,那我赌女生多男生少。现在想来,他是故意跟我赌,然后再故意输给我的吧,是啊,理工科,机械类专业。

  大学开学后,我如愿以偿地收到了他的礼物,作为他赌输的代价,一只一米五的毛绒熊。在一群舍友羡慕的目光下,很理直气壮地说这是我打赌赢得。这只毛绒熊也是他送我的第一个礼物。

  大学四年里,我收到了他三次生日礼物,一次匿名礼物,还有就是这只大熊。

  十八岁的成人礼,一只玻璃奖杯,上面写着,祝席小元十八岁生日快乐。那天,我傻呵呵得乐了一天。十九岁生日,他送的电路板灯,亲手做的,心形,插上电源会闪闪发光。我很感动,想象不出自学电路的他熬了几个通宵才完成这样的工艺品。二十岁生日礼物,一条围巾,他说北方冬天太冷。匿名礼物是我在朋友圈发了一条项链的照片,说很喜欢,可惜有点小贵。没过几天,他就买了然后匿名快递了过来。我收到快递拆开来看的时候惊呆了,除了他,我想不到第二个会做这样事的人。

  他说他花了高中三年陪在我身边,大学三年跟我熟悉起来,然而我还是不喜欢他。是啊,我不喜欢他,从第一眼开始就没感觉。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对他有很多惭愧。对他,当做好朋友,无话不谈,有感动,有依赖,有信任,唯独没有爱情

  我尽情享受着大学生活自由,恋爱,失恋,再恋爱,再失恋,男朋友换了好几个,身边唯一没换的异性朋友就是阿萌。阿萌的好脾气让我以为他永远都不会对我生气,也不会丢下我不管。即使我任性,耍赖,厚脸皮找他倾诉生活的小事,他还是会认真倾听,然后开导我。我对阿萌说,有你真好。

  事实并不是这样,当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的时候,谁也会失望。阿萌也是。终于大三那年又再我N次失恋后找他诉苦水的时候,他很冷静地说,席小元,你总是这样,失恋就来找我,我不想再当你的蓝颜知己了。他走了,留下满脸还是泪水的我。那次,我不仅失了恋,还失去了阿萌。

  到此为止,整整六年。

  后来,阿萌没有跟我联系过,也删除了所有联系方式。我也很识趣地没有打扰过他,我想他应该是恨我的吧。我长了记性,再也没有随便开始新的恋情

  大四那年寒假,我因为实习期间感冒发烧,在家休息了好几天。除夕那天,我躺在床上无聊地玩着手机,发消息,回复消息,发红包,抢红包,恭喜发财大吉大利类的吉祥话说了一遍又一遍。突然微信一个好友验证,是阿萌。我还是很开心地加他好友,回复他新年快乐。他为他那天的话道了歉,说不应该丢下我不管。我哪里有怪过他,明明对我最好的人就是他啊!我推心置腹跟他谈了好久,说爱情这种东西有时候就是不讲道理的,他说:“我懂,不是在你身边你就会爱上我,不是我送你礼物你就会爱上我,不是当你的倾诉对象就会爱上我。被爱是幸运,不被爱才是常事。我都明白的。这段时间,我已经慢慢放下你了。” 我问阿萌,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吗,他回复一个字,好。

  我们和好了,但没有以前亲密,不过有困难的时候我还是会找他。阿萌,你会CAD制图吗?快帮我修改图纸,我着急上交。阿萌,快把你以前帮我修改过的证件照发给我,我急用。阿萌,你能不能帮我解压这个文件啊……阿萌依旧会帮我处理好一切。

  大学第四年生日,他给我留言,席小元,生日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