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很长,愿你遇见更合适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余生很长,愿你遇见更合适的人

2018-06-04 15:50:29 作者:王狮狮 来源:一读 阅读:载入中…

余生很长,愿你遇见更合适的人

  01

  最近的一首歌《纸短情长》火了。微博、抖音、朋友圈里,全都是演绎这首歌的不同版本。有太多人,先是被旋律吸引,又被歌词深深打动。毕竟,谁没有一个深深爱过却没有在一起的人呢。

  《纸短情长》的原唱说,这是一首送给前女友的歌。

  mdash;—你说这个年代还有人写信吗?

  mdash;—有啊,我一直给她写信,写情诗,写歌。

  mdash;—她是你的爱人吗?

  mdash;—对呀,结婚了,和别人。

  于是,他把自己痛苦忧伤写进歌里,唱纸短情长啊,道不尽太多涟漪,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啊。

  只是时过境迁,我的故事还属于你,你的故事却再也没有了我的名字

  前两天是阚清子的30岁生日,有人跑去她男朋友微博下留言,“纪凌尘你不是说30岁要娶她吗?你人呢?”

  是啊,不是说好要一起到老的吗?怎么走着走着,明明深爱的两个人却说散就散了呢?

  或许每个人都遇见过这样一个人吧, 对你许诺过无数个明天,却没有出现在你的明天里。你那些年的青春和爱,不过是教会了他如何去爱另一个人。

  很残忍吧?可更残忍的是,人是最绝情动物,一旦下决心离开,就绝对不会回头看你一眼。

  02

  之前有一个朋友,在和女友分手后,仍然放不下对方。每天去对方的空间,看她读书、旅行和朋友聚会感慨之后再默默把记录清除。

  他放不下对方,却也不敢开口求复合,只能一直等,甚至偏执地以为自己能一直等下去。

  直到有一天,他看到女生在空间里写:我要结婚了。

  那一瞬间,他多年来的执着与不堪土崩瓦解。他终于明白,不是所有的念念不忘,都必有回响。

  有人说,爱情会让人死,其实不是的

  爱情死不了人,它只会在你身上最疼的地方扎上一针,让你欲哭无泪,让你辗转反侧,让你每每想到都心脏紧缩,满眼的泪。

  人的执念,不是想斩断就斩得断的,那个每一次醉酒、熬夜之后都发誓要忘记的人,照样会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再次肆无忌惮地占据你的脑海

  很多年前,李宗盛在歌里唱,“想得却不可得,你奈人生何”。

  是啊,你能奈人生何,到头来也只不过是自己的无可奈何

  我们常听人说,“因为喜欢,所以甘愿”,却常常忘记了下一句: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03

  前段时间刘若英在自己的演唱会上,当唱到《后来》这首歌的时候,一度崩溃大哭。

  也许是情到深处,太多遗憾伤感上心头。只是不知道,跟着落泪的人,是否也听懂了歌里的缘浅缘深。

  如今的刘若英,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年少轻狂又执着热恋的她了,也不会不管不顾地拉着心上人的手,唱一句“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我一样为爱痴狂”。

  毕竟一晃好多年,该忘的早忘了,该懂的也懂了。现在的她,成了别人的太太,喊着“我敢在你的怀里孤独”。

  只是当歌声响起,万千思绪一涌而来,她仍然像个孩子,哭着唱,“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在你不算短暂生命里,有些人的出现只是昙花一现的旧时光。抓住了,也许能长久;可若是抓不住,便是无论如何都追不回来的了。

  就像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至尊宝,纵使化身盖世英雄,身披金甲战衣,脚踏七彩祥云,不也追不回离开的紫霞仙子

  错过,不是错了,是过了。

  怕只怕,当你错过之后,才明白谁是自己的一生所爱。

  04

  前几天的周杰伦演唱会上,有一位歌迷公然点了一首蔡依林的歌,当时,周杰伦的妻子昆凌就坐在台下。

  毕竟,他们俩当初也是彼此错过的人吧,所以直到今天,还有人在替他们耿耿于怀

  周杰伦听到之后,迅速反应,“不好意思,不认识哦。”

  后来,有媒体又拿这件事去询问蔡依林,后者听完只是笑了笑,脸上连一丝尴尬神情都捕捉不到,回了一句,“很好啊。”

  你看,时间一晃太多年,相爱相恋又分手的折磨纠缠,到底还是化成了微微一笑的云淡风轻。

  当初分开的时候,你没挽留,我也没回头,伤心过,埋怨过,甚至记恨过。只是如今再想起来,好像谁都不怪,只怪时间太不凑巧

  毕竟人生的出场顺序重要,如果是成熟的你遇上刚好温柔的我,结果也许就不一样。

  世界上的确没有“如果”,不过却有很多“但是”。就像当初说好绝不放开相互牵的手,现在成了各自站在分岔路的路口

  我的故事,确实仍与你有关,而我也确实爱过你很多年。只是如今再次想起那些年,想到的不再是爱而不得的酸楚和纠缠不清的难堪,而是波澜壮阔经历天空中闪耀的星光

  爱一个人也许就是这样吧,做不到及时止损,大可以自负盈亏。毕竟岁月实在太过漫长强大到让你足够忘记一个人,再遇见更合适的人。

  还记得朴树前段时间唱到《送别》这首歌的时候,眼圈泛红,泪流不止,一度哽咽到无法继续。

  送别,送别……

  我们的人生,也许就是一次次送别的过程吧,送别了时间,送别了过往,也送别一个个有去无回的人。

  而那些哭着闹着以为自己再也不会勇敢去爱的人,迟早也会学会笑着挥手送别吧。

  若有一天能再相遇,便能坦然直视你的眼睛大方说一句:有幸你来,不负遇见。以后的路,愿你过得好,祝我也顺心

  人这一生,也许终是无法尽善尽美,但求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去,如是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