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年婚姻,败给四天没洗的碗:摧毁已婚女性的,不仅是出轨和家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十年婚姻,败给四天没洗的碗:摧毁已婚女性的,不仅是出轨和家暴

2018-08-13 05:23:14 作者:素手纤云 阅读:载入中…

十年婚姻,败给四天没洗的碗:摧毁已婚女性的,不仅是出轨和家暴

  1.

  豆瓣上有个帖子讲述一个婚龄10 年的妻子因为丈夫4天没有洗碗,执意离婚

  这是一个男人看了摇头,女人看了叹气的故事

  今年37岁的小张(化名),是名职业女性,丈夫在事业单位上班,和很多年青一样,平时一家三口从婆家吃完饭回自己家。

  老公属于宅男没什么爱好,特懒,很少做家务,平时婆婆帮忙加上工作不太忙时也无所谓

  但有一阵子小张特忙,都是老公从老妈家带饭回来,大概4天后,闲下来的小张到厨房里,看到水池里积了4天的碗,她很生气,一边洗一边哭。

  她很委屈,想到自己和老公一样赚钱,又包了所有家务,而老公除了拿点钱回家,什么贡献也没有,真心觉得有老公还不如一个人过,省得生气。

  没想到这个想法家人群攻,劝她不要离婚,说哪个女人不是这样过一辈子的?

  小张说,与其和这样的男人苟且一辈子,不如离婚自己过,因为不快乐

  有回帖说:婚姻中最令女人崩溃的不是油腻的碗和盘子,也不是污迹斑斑的马桶,和到处撒泼打滚一身狼狈的熊孩子......而是男人婚前和婚后的变化

  或许,男人根本没变过,只是婚前伪装得好,将好的一面展示女孩面前,却不能伪装一辈子,慢慢在柴米油盐中还原一个本色的自己。

  而女性在被家务的日夜浸淫中,心态逐渐变成王安忆笔下描述的那样:

  以前,我是很崇拜高仓健这样的男性的,高大坚毅、从来不笑,似乎承担着一世界苦难责任。可是渐渐地,我对男性的理解越来越平凡了,我希望他能够体谅女人,为女人负担哪怕是洗一只碗的小小的劳动

  须男人到虎穴龙潭救女人的机会似乎很少,生活越来越被渺小琐事充满。

  过日子,才明白温柔体贴比什么都重要

  现代女性,和男性在职场付出没有什么区别,更希望拥有一种健康亲密关系,希望丈夫能尊重妻子和承担男人该尽的责任与义务

  2.

  其实,帖子里面的例子,身边比比皆是

  去年,小L和阿猛离婚时,很多人讶然!夫妻感情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怎么突然就过不下去呢?

  矛盾是从孩子上学后他们从父母家搬到学区房,独立生活后开始的。

  单独过日子后,小L才发现阿猛这么懒,下班后每天葛优一样瘫在沙发上看电视,或玩手机,吃饭都要喊几次。

  家务活太多,L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她让阿猛洗碗,但他常常失手打碎;让他洗衣服,领口总洗不干净;让他打扫卫生,总有死角遗忘……

  小L太累,也委屈极了,她要求周末各找各妈打牙祭时间久了,彼此在父母面前指责对方自私与懒,在阿猛看来,L好多事都是无中生有地板没那么脏,何必要拖?洗碗举手之劳,何必非要男人干?衣服没洗干净,何必要发火?

  L更委屈,自己是一名护士,工作本身很辛苦,回到家,仍要忙,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辅导女儿,对于累了一天的她来说,是件苦差事,她认为,如果阿猛爱自己肯定关心她,并分担家务。

  没想到他像个被宠坏的孩子,除了抱怨就是逃避,根本承担不起一个丈夫和父亲的责任,偏偏双方父母都护犊心切,导致矛盾越来越深,最后对薄公堂,分道扬镳

  3.

  我时常观察身边的女友,发现一个规律

  凡是丈夫习惯良好适当分担家务,带孩子的,家庭基本上呈现出很融洽情感递增的模式,而丈夫从不做家务的,妻子的抱怨特别多,两人吵架的频率也非常高。

  米勒·伯尔曼曾分析:妻子承担了全部或大部分家务时,其婚姻幸福感为负值,只有在两人共同承担家务均衡时,婚姻幸福表现为正值。

  有数据说,男人不做家务的家庭,比男人做家务的家庭,离婚风险高97%。男人做家务,对家庭和夫妻感情特重要!

  那天,节目少年说》的一段视频上了热搜,小女生刘栩溪站在天台上,刚说完“我想跟妈妈一句话”,就开始哽咽,她的样子,把站在下面的爸妈吓了一跳,她突然冲台下的妈妈喊了一句话:“你能不能别对爸爸撒娇了。”台下观众,瞬间笑作一团,爸妈更是哭笑不得

  主持人问她“妈妈都是怎么跟爸爸撒娇”?

  她有样学样:

  猪头,给我去拔罐!

  猪头,快点去给我削水果

  猪头,赶紧去给我做饭!

  虽然这是孩子对妈妈的抱怨,但不知道为何,总觉得吃了一波狗粮,在无数的评论中,有个网友说:“这样的家庭看起来好幸福啊,妈妈的眉梢眼底含满笑意。”

  都说孩子就是婚姻的照妖镜,爸妈的感情如何,全都体现在他们身上,看这个女孩就知道,她的爸爸一定很宠爱妈妈,要知道一个愿意替妻子分担家务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刘欢曾自诩是一名副其实的好男人,他说:“好男儿对家庭一定要有十二分的责任感,家务是我包的,洗工服也是我的活儿,还帮孩子剪指甲呢。”

  时间,可以证明爱情,也能毁灭婚姻。

  作为饮食男女,我们势必无法跳脱柴米油盐的炊烟,但真正的爱,是将幸福灌进简单琐碎的小日子里,双方共同承担的。

  4.

  为什么中国女性普遍幸福感很低?

  做不完的家务就要占大部分原因,白天辛苦上班的女人们,下班后还有堆积如山的家务,谁还会有幸福感?

  要知道七成以上的家庭中,妻子承担的家务多于丈夫,每天花在家务劳动的平均时间是丈夫的两倍之多。

  有些男人说,我要赚钱养家啊。并以性别优势在家里拥有了“醋瓶不扶,五谷不分”的特权。他们认为家务无非就是扫地洗碗,很轻松就能搞定。却不明温暖舒适的家,可爱健康的孩子离不开妻子一点一滴的付出。

  能处理好家庭关系的男人情商大多都很高,他们知道婚姻的意义在于在于细枝末微的体贴,才能让女人觉得温暖,老婆开心了,家庭才能融洽,融洽的家庭关系里一定不能划掉一起做家务这一项。

  说到底,短的是生命,长的是磨难

  别让婚姻走过了大风大雨,却败于柴米油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