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浪费的时间里,藏着自己的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你浪费的时间里,藏着自己的未来

2018-08-22 16:42:40 作者:白小姐 来源:林子树 阅读:载入中…

你浪费的时间里,藏着自己的未来

  朋友菁菁是个电视剧控,晚上经常熬夜追剧,也常常因为这件事耽误第二天的工作

  有天,我委婉地劝她不要总是熬夜,但没想到她说:“上班已经够累了,下班再不好放松下,这样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呀?”

  以前,领导有事第一个会叫她出去办,但是慢慢地领导不再找她了。

  单位招聘来了一位小姑娘,她工作踏实,会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深得领导喜爱

  后来,小姑娘成了菁菁的上司为此菁菁非常委屈,她和我说:“这小姑娘到底哪里比我强,有什么资格做我的上司。”

  事实上,菁菁并不是输在能力上,而是输在时间浪费上。很多人以为浪费点时间没什么,殊不知你浪费的是自己机会

  合理规划时间的人注定是会生活的人,也注定会成为人生的赢家。对时间毫无规划的人,他们的生活会一团乱麻,人生的道路也会充满坎坷

  在写作群里认识一个写手。

  白天他是一名公务员,工作非常忙碌,晚上他则变成一个写手,认真地写文章。现在,他的文章经常被杂志选用,而且还出了一本书,让我心生敬佩。

  有次闲聊,我问他:“为何那么拼,忙碌了一天,晚上休息下,不好吗?”他笑着说:“我不想让时间浪费了,而且我特别喜欢写作,利用空闲时间写点儿东西,其实也不错。”

  生活中,有很多人不懂得规划时间和作息的重要性,总觉得自己有大把时间可以挥霍,最后熬到凌晨不得不入睡时,又开始追悔莫及感慨为何要把时间浪费了。

  就像朋友说的:“现在荒废的每一个瞬间,都是自己的未来。只有不荒废每一个瞬间,才能换得更闪耀的未来”。

  时间真的很宝贵,我们没有理由去浪费。不要等到别人有选择而自己没得选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今天不过是在重复昨天,时间久了,自己想要的生活终将化为泡影

  在早晨无聊地刷朋友圈,在空闲的午后胡思乱想或发呆,在工作时间心不在焉,下班后,又会沉浸在偶像剧中。如果你现在是这样,那么就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

  很多人抱怨公平,明明自己非常努力为何还与别人存在很大的差距,我想导致这种差距的,并不是命运使然而是取决于你对待时间的态度

  下班之后,有人看肥皂剧,有人健身、看书;早上醒来,有人躺着玩手机,有人读报、看新闻

  周末,有人胡吃海喝、睡懒觉,而有人认真学习、补短板

  浪费时间和合理利用时间的人我们可能暂时看不出有什么差别,但一年、两年之后,我相信一定会有所不同

  荒废人生是件大事,千万不要在不经意间把它变成我们所认为的“小事”。 其实,我们有很多空余的时间,却总是被拿来挥霍,我们天真地认为仅仅是错过了一个瞬间。因此,并没有觉得错过什么,但殊不知每一个瞬间加起来,就是整个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