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爱不爱一个人,身体是最诚实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你爱不爱一个人,身体是最诚实的

2018-10-03 03:08:38 作者:满喜喜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你爱不爱一个人,身体是最诚实的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

  像歌词里唱的,爱情总是难以确认,不可捉摸需要你去猜,去探索

  但是人的眼神,身体动作是不会骗人的。

  爱到深处,可以奋不顾身

  情到浓处,世界不过是陪衬

  正是那些刻骨铭心小动作,让我们相信爱情曾经来过,或者正在身边。

  十点君为你找到了4个遇见爱情的人,希望你读过之后,能告诉我,你的答案

  你现在,还相信爱情吗,为什么?

  好像真爱这种东西,遇上方知有,却可遇不可求,可遇不可留。

  太主动廉价,太被动错过,爱情真难

  主播:素年锦时

  作者:十点君的朋友们

  01  叶宛卿

  24岁  职场新人  恋爱

  还记得读中学时候喜欢一个男生,痞痞的,帅帅的。

  我每节课都会偷偷看他好几眼,就是那种望着黑板突然视线甩到他身上,粘在他脸上三秒钟,又飞快移开目光样子

  活动课跟他分到一组,或者大扫除,他擦玻璃,我能给他扶凳子,像这样的事情,我都能开心半个月,甜得不得了

  在走廊单独遇见他,也一定是低着头快速走过去,装作没看到,其实心里多想他能叫住我,或者恶作剧地拦住我,这样我就能不管不顾,一头撞进他怀里。

  有时候交作业,会故意把自己本子和他的叠在一起,满脑子都是想抱抱他,闻闻他头发味道

  后来有一天,我在语文课上,看他看得有些出神,扶着下巴,一直看他后背,他像是察觉到了什么,扭过头和我对视了。

  那一秒我满脑子都是他的眉眼,真好看真可爱,直到他笑出了声音,被老师叫起来背课文

  这一幕被很多同学注意到了,下了课他们开始起哄,大声地开玩笑,说他喜欢我。

  后来,起哄的次数多了,他就越来越疏远我,直到毕业前,几乎没再跟我说过话。

  可能是我长得不够好看吧。

  其实,你真的不用这般冷淡的,我也没有想过跟你纠缠,我们之间,一毕业,几乎就是永别,不是吗?

  只是后来,我再也没有这样单纯地喜欢过一个人了。

  不图金钱,不图样貌,不图才华,只是靠一片真心,苦苦支撑,自我安慰

  那种非你不可,失去你就像失去全世界的爱情,只存在年少回忆里就好。

  毕竟,我再也不会如此卑微地去爱一个人了。

  02  于杨

  26岁  小作家  人类观察

  公司楼下有一对夫妻开的小餐馆,做些家常菜,店面干净

  我经常是晚上八点多,人比较少的时候去吃,老板厨房忙活,老板娘角落桌子辅导女儿写作业。

  我看过老板不小心烫到手,老板娘冲进去含着老板的手指心疼眼泪汪汪。

  看过夫妻俩为了一道家豆腐做法你来我往的拌嘴,互不相让

  也看过女儿想吃冰激凌,老板二话不说电动车去买,回来后很自然地塞给老板娘一支草莓味的。

  说实话,我现在已经习惯了老板娘撒娇的样子,像小姑娘一样,拽着老板的围裙特别温柔特别软地晃手臂

  老板娘:“老公我们买那个好不好,放在客厅很好看的”

  老板:“谁家会在客厅放一套管风琴啊,吵死了”

  老板娘:“老公老公,你学学这个菜好不好,你学会了教我,我不想看菜谱

  老板:“你只是学不会吧,笨手笨脚的”

  老板娘:“老公,我今天晕晕的,想早点回家休息

  老板:“谁叫你中午吃那么饱,还要喝可乐,犯困了?不准走”

  他们的女儿都十岁了,相处却还是像热恋一样,一举一动,藏不住的,都是对彼此的宠溺

  有天碰到老板娘抱着闺女辅导英语,随口夸她口音纯正结果老板探出头,一脸骄傲地说:“我老婆是某某大学的英专学生哦。”

  那是全国前三的大学,中国最好的英语专业之一。

  我有些愕然下意识地想问老板的学历,想知道老板娘为什么愿意这样生活,但我没有说出口。

  我明明看到老板娘很幸福相夫教子,每天很开心

  学历什么的,对这一家三口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从老板娘年轻的样貌,天真神态,就知道她是嫁给爱情的人呀。

  03  唐慧

  25岁  药剂师  准备相亲

  肢体语言和眼神,是最能看出一个人喜不喜欢你的。

  我和前任刚恋爱的时候,他总爱笑眯眯地盯着我,过马路牵我的手,我头发乱了,立刻伸手过来摸,说话声音也轻轻的。

  有什么事,下意识地把我往身后拉。

  半夜不管怎么翻身,我脖子下面肯定有他的胳膊

  可是啊,人心是会变的,他对你的动作也会改变

  吃饭的时候,他不会再主动替我点餐,手机也换了密码,说是公司要求保密,逢年过节只应付地送礼物,笑得很勉强。

  我只想说,就这种态度女生脑子都不用动,就知道你肯定有问题

  我不动声色地等了一个月,他果然提了分手,在我答应的第二天,他就有了新欢

  一句我爱你,在有些人嘴里说了多少遍,换了多少人。

  曾经说着永远在一起,现在却再也没联系

  还是单身好,不吃醋,不流泪,不在乎,不怕背叛

  04  闫佳

  32岁  公司副总  家庭幸福

  以前在微博上看到这样的故事

  说一对老夫妻,总喜欢因为小事别扭,每次吵得不可开交,下不来台,老爷爷就会偷偷把家里所有的瓶子都拧紧,包括调料瓶、水杯、那些有盖子的东西。

  等着拧不开瓶子的老婆婆,不得不来叫他帮忙,就顺势哄几句婆婆,结束冷战

  我的爷爷奶奶也是这样,在一起一辈子,还是会喜欢唱反调。

  你要看戏曲节目,我就看相亲节目,你中午想吃米饭,我中午想吃面条,他们总是为了小事争吵,互不相让,最后又以爷爷的妥协结束,也就是闷不做声地去散步,看书。

  奶奶不小心睡着了,是爷爷替她盖上毯子,戴上帽子,奶奶把米饭蒸糊了,是爷爷摆手说:没事,锅巴撒点辣椒好吃

  后来爷爷中风,在床上躺了两年,才离开人世

  奶奶始终守在床边,事无巨细无微不至照顾,擦身体,抹爽身粉,清理排泄物,到最后都不让我们请保姆,说爷爷会害羞,别人伺候会不舒服的。

  我们懂,这是给爷爷留下最后的尊严,不给外人嫌弃他的机会

  他们两个人,有时会安安静静地看着对方,也不说话,一坐就是一下午。

  爷爷的舌头僵硬,只能一个字一个字地说话,最后的日子里,经常重复对奶奶说一句话:“跟,着我,你受苦,了。”

  奶奶听了,就揉着爷爷的手,不停地回答:“不苦不苦,我很乐意的。”

  老天给了他们足够时间告别,到爷爷走的时候,奶奶已经很平静,但过了两年,奶奶器官衰竭,也去了。

  人们都说是伤心过度,她怕爷爷孤单,想去陪老伴了。

  叫声老婆很容易,叫声太太也不难,但是叫声老太婆,却是一生承诺

  别羡慕爱得轰轰烈烈的小情侣,去看看那些步履蹒跚、互相搀扶的老夫妻。

  愿人间有情人,都能一起慢慢变老,相守始终,不离不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