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不爱,吃顿饭就知道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不爱,吃顿饭就知道了

2018-11-12 04:52:39 作者:浮在天上的猫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爱不爱,吃顿饭就知道了

  1.

  我老妈经常嘲笑老爸,第一次去外婆家吃饭的情景

  老爸那次特地用一包烟从他哥们借了一套西装,去之前,不断地问我老妈该带什么礼品,要注意哪些方面

  在饭桌上的时候,平时大大咧咧的老爸正襟危坐,大气不敢出一口,最喜欢的红烧猪蹄离得比较远,搁在我外公前,他愣是没动一下筷子

  奉行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老爸,小嘴吃着,细嚼慢咽,怕一个“吧唧”声惹得我外婆外公皱眉头

  老妈看到这一幕,憋着一股笑意,心里乐开了花。她明白,在爱情面前,再天不怕地不怕的男生,也会变得胆小

  面对男大当婚的我,老妈自诩吃过的盐比我吃的饭多,总是苦口婆心地指点我说:

  年代不同,但男女之间的那点小事一样。一个姑娘中不中意你,大抵请回家吃一顿饭就知道了。

  如果她对你同样欢喜,即使她羞赧不好意思赴约,但眼里都是盛着幸福的,因为这是一种完全认可。倘若她答应了,那么从那一刻开始,就会全力以赴地为这次吃饭做准备

  反之,如果一个女生对你没那意思自然不把吃饭这件事放在心上。

  以小见大,吃饭见爱情,在约吃饭的那一刻就可见端倪

  再加上等到吃饭的时候,饭桌不过方寸大小,两人咫尺之隔,几个小时相处,一个人在爱情面前的忸怩、紧张、幸福种种神态显露无疑。

  ldquo;这世上真话本就不多,一位女子的脸红胜过一大段对白。”这句话适用于世间男女,在感情里,我们都卑微尘土里。

  你有多喜欢一个人,第一次跟丈母娘吃饭时就会有多紧张。这样的说辞不无道理

  初遇爱情,我们都会手足无措患得患失。不仅会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她,还想给她家人留一个好印象

  2.

  前段时间,跟我合租的凯子,有一次火急火燎地跑回宿舍,囔囔着明天要跟女生吃饭,让我给他支招。

  他怕自己决定好哪家餐厅,姑娘不喜欢主动去问吧,又怕姑娘心里腹诽“作为一个男生,这些都不应该是要安排好的吗”,总觉得这是减分行为

  一会儿又顾虑火锅、烤肉味儿太重,一会儿又担心日式料理她吃不惯。

  等吃饭的事定了下来,他还在网上搜了“第一次约会吃饭要注意什么”“单独跟女生吃饭,要聊些什么”,生怕唐突了佳人,冷了场。

  我嘲笑他公司季度考核他都没那么重视

  他理直气壮地说,工作这事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但感情这事,错过就真的错过了,遇上一个心动的可不容易

  等到隔天,他刮了胡子,洗了一个澡,镜子前仔细打量了一会儿,提前出门,按他的话来说,宁可早到半小时,不可让喜欢的人多等一分钟。

  然而,那位姑娘还真的比他早到了,她在门口亭亭站立,翘首以盼,化了妆,涂了口红,真是女为悦己者容,看到我朋友时,眼睛亮了一下。

  看似只是简单的一顿饭,但双方都想盛装出席,倾力出演。

  那天他跟姑娘吃完饭后,甚是感慨地跟我说,跟喜欢的人吃饭,不啻于重来一次高考,不同的是,又是乐在其中。

  跟喜欢的人吃饭往往会这样子,斟酌好每句话,不想让对方觉得无趣,又不想让对方认为你没方寸;跟喜欢的人一起吃饭,既惴惴不安,又巴不得时光定格在这一刻。

  我们都是俗气之人,因为喜欢一个人,内心兵荒马乱。面对爱情,想紧紧抓住,却又局促不安,不敢伸手触碰。

  3.

  有人说,吃饭这件事见教养,见感情,见众生百态

  吃一顿饭最能看见感情的变化,任岁月流淌,若感情不变,那么他在吃饭的时候会主动把手机揣兜里,找各种话题跟你聊,知道你吃不了辣,会主动吩咐服务员不要加辣。

  再没有比爱情更好的调味剂了,寻常至极的食物,就算是一碗不够劲道的牛肉面,一份皮厚馅少的馄饨,只要跟喜欢的人一起吃饭,也能酝酿出世间美味,在味蕾绽放开来。

  而一段感情的落幕往往在饭桌上也可以见一二,当感情变得寡淡,他只会埋头吃饭,时不时地接一句无关痛痒的话,浇灭你聊天的欲望,看手机的频率比看你还高,让你意兴阑珊。

  若不爱,吃饭真的就只是在吃饭,而不是在约会。

  什么剥虾、挑葱花拣蒜,什么记住你喜欢的菜,也许真能窥见一个人的心意

  然而凡事不能一概而论,有一些人忽略这些并不意味冷漠你,爱的方式有千百种,可能他只是以另外一种方式爱着你。

  想在饭桌上真正要判断一个人是否爱你,还是要看他应约时露出的欣喜表情,聊天时语气,看你的眼神

  心上人在眼前,秀色可餐,对他来说,你才是最可口的那道菜,才能称得上人间值得。

  人生那么长,我们都希望有一人,既陪我们共品饭桌上的美食佳肴抑或清汤寡水,又能携手一生,共尝人世间酸甜苦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