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穿什么样的鞋,就有什么样的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你穿什么样的鞋,就有什么样的婚姻

2018-11-13 19:43:25 作者:握书姑娘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你穿什么样的鞋,就有什么样的婚姻

  福尔摩斯说:“判断个人的最好依据,就是先看他脚下的鞋。”

  判断一段婚姻,亦是如此。

  婚姻就像一双鞋,你选择什么样的鞋,就是选择什么样的婚姻。

  不舒适的鞋

  你选择了一双样式好看,但穿着不舒适的鞋。

  你觉得不舒服肯定只是暂时的,只要样子喜欢就好。

  可穿上没多久,你的脚就被磨出了水泡,你咬咬牙告诉自己没事,毕竟它是那么好看的鞋。

  时间越久,你的脚被磨得越疼,于是你只能选择抛弃那双鞋。

  婚姻也是如此,你选择了一个自己喜欢但并不合适的人。

  结婚之初,你们之间有摩擦,有冲突,你心想算了,忍忍就过去了,毕竟两个人是要慢慢磨合的,总有一天,你们会变成最适合彼此的两个人。

  可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甚至很多年过去了,你们之间,没有越来越适合,只有越来越糟糕

  你才恍然大悟,原来一双鞋再好看,你再喜欢,不合脚,穿着不舒服,也就失去了意义

  婚姻又何尝不是如此,两个人相处,最重要的是舒服,毕竟一生那么长,相处不累,才是最好的夫妻关系

  评价好的鞋

  你选择了一双评价特别棒的鞋。

  虽然没有亲自试过,但是你坚信,既然别人都说好,那你穿上,肯定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可事实上,从买回来那一刻,你就失望了,但一想起,它评价那么好,于是,你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眼光问题人人都说好的鞋,你不该对它感到失望

  于是,虽然不情愿,但你还是说服自己穿上,甚至强迫自己喜欢它,可你心里,其实并不开心,也不满意。

  婚姻又何尝不是如此,你选择了一个自己并没有认真相处过,但别人都说好的人,可在一起久了,你才发现,原来别人说的那种好,并不是你真正想要的。

  原来一个人,不管别人评价有多好,对不上你的心,一切都白搭。

  后来的你,才终于明白,人啊,还是不能被外界的评价所迷惑,不能从别人的嘴里,了解自己的爱人,更不能从旁人的嘴里,评判自己的婚姻

  两个人之间,还是对得上心最重要,夫妻之间,还是相处最重要。

  样式好看的鞋

  你选择了一双样式好看的鞋。

  无论它的颜色,还是款式,都刚好符合你的审美,贴近你的气质

  初次穿上它,你欢喜不得了,仿佛这双鞋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一样,可是穿了一段时间之后,鞋旧了,你厌了。

  你穿上它随意踩,任意蹬,恨不得它早点儿坏掉,好让你心安理得地扔掉。

  婚姻也是如此,你一意孤行地选择了美好皮囊,一开始,每天看着她,你觉得自己一定是上辈子修了福,捡到了宝。

  你对她细心呵护疼爱至极,生怕一个不小心她被别人抢了去。

  可时间久了,你看腻了,觉得原来她,除了好看也只有好看。

  你想要的有趣灵魂,她没有,你开始后悔,自己一定是选错了。

  可是啊,再好看的鞋,也有变旧的一天,再好看的人,也有看腻的一天。

  好的婚姻里,哪有什么完美伴侣,不过都是,久处不厌的两个人,相互珍惜的一颗心。

  华贵的鞋

  你选择了一双奢侈华贵的鞋。

  它的价格,刚好可以彰显你的身份,你穿上它,仿佛整个人都闪着金光

  可走了一段路,你发现它的鞋底有点儿硬,只适合短途行走,一旦穿的久了,受罪的,只能是自己的双脚。

  原来,这双鞋只是华而不实

  婚姻也是如此,你执着地只想找个有钱人,后来,你如愿以偿了,你沾沾自喜,仿佛一夜之间变成了人生赢家,你想要的,都有了。

  可没过多久,你被各种排挤,各种看不起,有人说你高攀,有人说你不配,就连当初那个信誓旦旦娶你回家的人,原来也只是随便玩玩根本不把你放在心上。

  伤过痛过,你才痛彻心扉,有些人,看着很好,可一旦长期相处,才发现他也不过只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婚姻也是如此,余生很长,不如找个踏踏实过日子的人。

  那些一开始就图着物质资产,奔着虚荣面子的人,终究没有什么好结果

  鞋子,适合自己最重要

  一双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

  一段婚姻,和不和谐,只有你知道。

  选择婚姻,就如同买鞋子,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别让硌脚的鞋,弄疼你的脚,别让破败的婚姻,伤透你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