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如茶,要找到懂他的那杯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男人如茶,要找到懂他的那杯水

2018-12-15 19:22:3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男人如茶,要找到懂他的那杯水

  人们常把女人说成是水做的,形容女人的温柔似水,女人的纯净似水,女人的眼睛如一泓秋水,女人的美丽芙蓉出水。

  男人如茶,那就需要用这样的清泉来泡了。一包取之于深山茶树枝头叶片经过晾晒、烘烤、焙制,然后束之高阁,等着一个清纯如水、细如水、柔媚如水、深情如水的女人,来舒展他的筋骨鲜活他的血肉润泽他的颜色灿烂他的人生……

  男人的一生干涩的,这一点和茶相似幼稚天真在前进中不断遗失,老练成熟在向前中日积月累。带一身纯纯淡淡的青涩,走近初识情怀,穿过天真幼稚,步入自然完美

  不过人们往往只看到男人丰富、灿烂的人生,而忽略了背后他们在生活这口大锅里被煎炸熬煮的过程。男人的心如同被裹在叶片里的茶芽,无论经历多少历练,总是紧紧地收拢在层层包裹之中,他积累一生的隐秘痛苦亦这样被自己牢牢收藏,从不与人言说…

  一杯茶的好坏不仅取决于茶叶本身,更依赖于水的冲泡。100度开水太烫,会损坏茶的有效成份破坏营养,茶的清香也会随第一缕雾气而飞散,没有了绵延的余香回味。好茶需要好水质适当水温,还需要用心才能品出和享受到茶趣。

  真正的好茶经得起沸腾热水考验,细啜品尝,口里滋润,心中畅快茶杯香气里,体会到茶的成长过程;真正的好男人同样也要能承受纷繁尘世侵蚀,眼明心清,无欲无求,保持天赋本色,只是,这样的男人万人之中又能挑出几个?

  女人在任何时候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好女人不仅让男人欣赏到她的那份美丽,还可以让男人慢慢地品味,慢慢地滋生出一种好心境,好女人不一定容颜美丽,但一定是性情精神世界能与男人高度契合,他不爱奢华她懂得去繁就简;他喜爱思考独处她便有自己的空间自得其乐;他志存高远她懂得欣赏并情致相投。

  漂亮或许是一笔可以炫耀的资本,但这种资本总有挥霍而尽的时候,穷途末路的滋味大抵由此而产生。所以女人愿意生在梦里,女人的梦想在所有的季节都会盛开,女人把感情看作比生命还重,爱会在它们的生命中衍生出特别气候

  优秀的茶叶,承载着阳光雨露宠爱,再经过精工完善流程加工,成为人们宠爱的珍品,当然,它们的待遇价位更是不错。优秀男人就是如此,永葆进取心,只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就会有守得云开见明月的时候,只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迈向成功境地

  好的男人如果没有一个贤德高尚的好女人,其优秀的一面也难以散发出来,也难以成为一个真正的贤德之人。所以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贤慧的女人。

  女人是水,有水的柔情,并不说女人柔弱任人摆布。女人也有水的刚直的水质,咬定青山放松时可以滴水穿石;心事泛起进又像一潭湖水深不见底。再刚强的男人也有软弱时,当男人在精神即将崩溃时,女人可以成为男人所需要的一棵树,用宽厚的叶片承接住男人心中滴落的泪珠。是女人的宽阔胸怀所承载的积存,成就了男人的成功。

  水一样的女人可观、可品不可亵玩。水一样的女人有着茶一样清新悠远的美,优雅,脱俗,需要细细品味。

  男人如茶,女人是水。而水又是多种形态的,不同层次的女人,她的社会价值取向也不同,泡出的茶的品味也不一样。

  如茶,是一种经过水的冲泡的特种饮品,是一种经过水的精心呵护扶持,才能达到人生的最高境界,才能绽放自己的美丽和辉煌精品。女人承载茶叶的清水,她的一生都要用一种极其温柔的心情细细的品味,才能感悟到那种淡淡的情和悠悠的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