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暧昧多迷人,就有多伤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暧昧多迷人,就有多伤人

2019-01-14 18:43:55 作者:枝子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暧昧多迷人,就有多伤人

  -01-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暧昧期是一段恋爱顶峰,一旦确定关系没意思了。你想想啊,暧昧期大家虽然互有好感,但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

  你心里有对方,但不确定对方心里有没有你,于是一浅一深地去试探。像做阅读理解似的翻遍朋友圈微博,为了一句话反复琢磨,聊天聊到凌晨才依依不舍晚安,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抓手机看对方有没有发消息……

  即便在这期间情绪会忽上忽下,要尝遍酸甜苦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辗转反侧。但这种要死不活的感觉就是能让人心脏狂跳,欲罢不能(是抖M没错了。)

  确定关系以后,感情稳定了。虽然很有安全感,但同时,也越来越难有心动的感觉了。牵个手跟左手右手似的,你说有个什么劲??

  所以每当身边朋友问我暧昧期要怎么办,我都会说:确定关系前,能暧昧多久就暧昧多久,好好享受啊。

  我的朋友Belle就深得老夫真传。

  前段时间,Belle给我发来和暧昧对象聊天记录截图,后面还追了一句:暧昧赛高。

  她和男生是在微博上认识的,男生主动要了她的微信,很明显是对她有意思。Belle觉得反正自己单身,就聊聊呗,聊着聊着就聊出了感情。但她好面子,虽然喜欢上了,但怎么都不承认,怕一表白就输了。

  于是总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即便看到男生那若有若无的暧昧信号,也绝不追问,全都四两拨千斤地还了回去。

  两个多月来,两人心照不宣地不做承诺,也不要求对方做承诺,享受着被喜欢的滋味。Belle说之前不懂事,每到这种时候,总是忍不住问对方一句“我们现在算什么关系”。一问对方就紧张了,只能得到敷衍的应付,渐渐两人也就就没了热络的联系

  现在不去拉进度条,就这样随便相处着,反而轻松很多。

  -02-

  就在我以为一切都没问题时,Belle突然给我紧急消息说,玩脱了。我连忙问她怎么回事。原来和男生暧昧期间,Belle还在微博上和其他男生频繁互动,虽然什么聊骚的话都没说,但还是被男生看在眼里。

  男生问她,微博上那个男生怎么回事。

  她说,觉得对方好玩,随便聊聊,怎么了?

  男生说,没怎么,我哪有权利管朋友干什么呀。

  elle问男生,朋友?我们只是朋友?

  男生试探说,那我们是什么?

  你说是朋友就是朋友咯,Belle迅速怼了回去。

  就这样,一个试探,一个赌气,两人错过了最佳表白时期

  我质问你和对方的关系,其实是我吃醋,我在意。可是我又有什么资格身份去吃醋,我们从未挑明关系,我们只是朋友。

  看到两人惨烈分手现场,我才明白:真正喜欢一个人时,根本舍不得暧昧。

  elle之所以讲出暧昧赛高这样的话,是因为自己远没有男生喜欢自己那样喜欢对方。男生配合她玩了两个多月暧昧,是以为两个人的关系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改变,但后来看到Belle总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还在微博上和其他男生频繁互动,当然很痛苦

  吃醋很痛苦,吃没有身份的醋更痛苦。暧昧,是我们真正的关系。暧昧,是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假装没关系。短时间的暧昧怡情,长时间的暧昧伤身。

  -03-

  电影《暧昧不明关系研究学会》中,李宁和李彩桦暧昧了近十年。李宁在中学时代很受男生欢迎,李彩桦也在偷偷暗恋她。他为了李宁选修美术课,只要李宁有需求,他都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然而李宁却总是拿“讲义气”来形容李彩桦对自己的好,一直把他当朋友。

  毕业后,李彩桦依旧很讲义气,只要李宁在喜欢的男孩子那里吃了瘪,他就会立马赶来安慰李宁。我知道很多人要说李宁很婊之类的话,但其实人都有私心,想被无条件关爱

  况且她觉得李彩桦和自己是纯粹男女友谊,也时不时和李彩桦确认这段关系的内涵,已经做到仁至义尽。李彩桦虽然无法接受这样的界定,但又无法放弃喜欢李宁,只能藏着自己的心意,以朋友的身份相处,默默忍受着暧昧的痛苦。

  他的心思简单,像很多单恋的人一样:不敢表白,因为怕被拒绝。一旦被拒绝,他就会彻底失去对方,这比暧昧更让人痛苦。权衡利弊之后,只能留在这种单方面的暧昧关系里。

  经常痛苦,偶尔甜蜜。看到希望的同时,又卷来更大的失望。这种暧昧真的有毒。

  于是在李宁决定出国时,李彩桦最终决定放弃这段暧昧关系。

  痛苦吗?

  当然痛苦。

  但随痛苦而来的,是如释重负,是全新的生活

  姬霄说,暧昧会绕弯,但爱情不会。

  彼此都不完美的两个人走到一起,靠的不是你进我退的恋爱技术,而是一发发像被子弹击中的爱。我们是可以在暧昧中体会到忽上忽下的高潮,但爱情是笃定,是直给,是不舍得对方猜忌。

  如果真的喜欢一个人,千万不要暧昧太久。当天时地利人和都摆在你面前时,一定一定要抓住时机表白。无论能不能在一起,都不会有遗憾

  另外,如果你没那么喜欢对方,也请把话说清楚。不伤害对方的方式,就是明明白白地拒绝。不要说“我们还可以做朋友”这种鬼话,这只会给对方希望,徒增烦恼

  毕竟只有你关掉wifi,我才会停止输入密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