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站在男人的角度说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站在男人的角度说女人

2019-03-06 18:49:4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站在男人的角度说女人

  女人大多是感性的,给点阳光灿烂,给件棉袄就出汗。抓住了这样一个特点男人只要略施小计,就能让女人惊喜不已。女人一感动,就会不加思索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地给了男人,等到踏进婚姻殿堂,才发觉原来不过是一场梦,梦醒了,一切就都结束了。

  一般来说,婚姻出现问题,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几乎无一例外都会选择指责对方,而又十分肯定地认为自己是不存在过错的一方,而就是这种态度,正是问题产生根源

  记得参加某次培训时,我们在课堂上做了一个游戏老师出了一道题,要求手指拼出一个“人”字来,这基本没什么难度,谁都知道,用右手的食指尖顶在左手食指的第一关节处就可以了。老师站在讲台上,看着大家高高举起的双手,却说我们拼出来的是“入”字。刚开始还有些纳闷,经过老师的启发,我们才意识到,从对面看过来,确实就是“入”。

  很多人都是这样,不管遇到什么事,往往都是从自己的认识感受出发,做出自己的结论,而很少去考虑他人的看法和态度,这并不都是因为自私,只是一种无意识或下意识自然反应。这就带来了一个问题,遇到困难困惑,我们总是喜欢到别人身上去找原因

  就是这样的一种心态,让女人对婚后生活的变化不适应。想想恋爱时候,男人总是百依百顺,一切以女人为中心,女人打个喷嚏,男人就会重感冒,没有女人的意见,男人不敢轻举妄动。结了婚,男人似乎一下子长大了,不仅自己有了主见,而且对女人也渐渐地怠慢了。很多时候,就是女人再不高兴,男人也可以满不在乎,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

  这些改变说来并不难理解,恋爱的时候,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很短,都想把自己最好的那一面表现给对方看,就算有了些不高兴,也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等到回去后,所有的不快都会被思念取代,数着手指头算着下次见面的时间,天大事情也不会放在心里面。

  男人并不都是浪漫的,但这并不等于在对爱的认识和态度上有差别。男人的浪漫,可以说都是被女人培养或者说是被逼出来的。这么说可能不大中听,但却是事实。当初,男人之所以愿意配合女人做那些所谓浪漫的事,仅仅只是因为女人喜欢。其实,任何一个男人都会在心里面觉得,是否爱自己的女人,不能以记不记得纪念日、会不会买礼物标准

  结婚以后,很多原来表现得很浪漫的男人,忽然就变得让人不认识了,不仅不再挖空心思去讨女人的欢喜,就是连女人的生日、结婚纪念日都不记得了,自然也没有了礼物和惊喜。女人往往将这些看做是男人心不在焉缘故,因而就有人感叹婚姻是爱情坟墓

  谈恋爱的时候,再古板的男人也会变得浪漫十足,这当然不会是因为恋爱让男人变得聪明,其实说白了一点都不浪漫。谈恋爱时,除了上班,男人的全部心思都在女人身上,再多的花样都可以想得出来。但是,在男人眼里,爱情尽管美好,终究不能当饭吃,要给家人提供好的生活,还得以事业基础。如此一来,男人花在女人身上的心思自然就会减少。

  还有一个原因,也会让男人渐渐地不再浪漫。恋爱的时候,男人收入尽管不高,还是愿意倾其所有,只要能让女人高兴,没有什么是不能付出的,结婚以后,再想浪漫的时候,花的就都是“我们的”钱了。女人大多精打细算,心里喜欢,嘴上还是会说几句,下一次不要像这样花钱了,都老夫老妻了,有这份心意就已经足够。如此等等,就会让男人误以为女人不再需要浪漫,或者是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渐渐地,也就把浪漫忘在了脑后。

  男人在恋爱的时候,为了让心爱的女人高兴,是愿意做任何事情的,包括像出门提包,进门捶腰,都是恋爱中的男人经常做的工作,哪怕因此全没有了自尊,没有了自我,也在所不惜。女人常常把这些看做是爱的表现,男人的嘴和腿越是勤,女人的满足感便越强烈

  如果说女人都爱虚荣相信没有几个女性愿意承认,恐怕还要指责我这是在污蔑。但我还是要说,爱慕虚荣并不都是指的物质需求,将男友听话勤快看做是爱,喜欢享受男人浪漫的举动,其实也是虚荣心具体表现。因为虚荣,让女人对爱情寄予了太多的期望

  恋爱的时候,肉麻都可以被当做有趣,有了分歧,也可以看做是考验对方的机会,而很少会有人想到这后面隐藏着的深层次问题,只要对方能够让步,一切都可以忽略不计,剩下的就只有甜蜜温柔眼睛里看到的,都是对方的优点脑子里想着的,也都是对方的需要。结婚以后就不同了,随着资历增长,在单位里的责任越来越重,回到家里,买菜、做饭,带孩子、侍奉老人,做起来也是没完没了,让人不堪重负怨气便悄悄地产生了。

  男人喜欢交朋结友,但并非每个男人都这样,如果一个原本愿意跟家人呆在一起的男人,突然变得不再愿意回家,每天都要将大量时间放在朋友身上的,基本都可以看做是对家庭生活感到了压力,有了倦意,才会用这样的一种方式,去逃避现实表达自己的不满

  尊重男人,就要尊重他的朋友,不管你是否喜欢,这一点都是不能忽略的。男人是很讲究面子的,尤其是在朋友面前,一个聪明的女人不会在外人的面前批评自己的男人,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等到关起门来再说,效果也会好很多。否则,女人让男人在朋友面前丢一次脸,他会制造十次、百次的机会,反复地去证明自己的权威,这对女人无疑是一种折磨

  世人都说男人坚强实际上男人的心理更比女人要脆弱,更加经受不起打击挫折。女人对男人将过多的时间放在朋友身上,而忽略了对自己的关心感到不满,这是很正常的,但如果因此就指责对方,这是一种极为错误做法,弄得不好还会让男人走得更远。

  何况,男人宁愿整天跟朋友在一起,而不愿意跟自己一块逛街、做饭、看电视,在很大程度上,责任在于女人自己。想一想,如果我们能够不给他太大的压力,让他感觉到夫妻关是很轻松很快乐的,且远远超过朋友们所给予他的,那么,就算有人拿着扫把往外赶他,男人还是愿意留在家里。这与我们教孩子读书是一样的,重要的是让他从中得到乐趣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也是需要磨合的。所谓的磨合,实际上就是一个相互包容过程。两个来自不同环境的人走到一起,脾气习性都有很多的差异,有的人喜欢独处,有的人却喜欢交朋友;有的人爱整洁,有的人却爱将东西随处丢。这些事情处理得不好,都会引发矛盾。两个人相处,最重要的不是改变对方,保持一致,而是性格兴趣习惯的互补。

  恋爱的时候,还不能算作是磨合,那只是一方对另一方的适应双方都在尝试着去了解对方,摸清对方的性格、脾气,看一看有多少的相似与差异。结了婚就不同了,彼此朝夕相处,没有了独自化解矛盾的缓冲空间,是很需要一些智慧的。磨合也是博弈,一个人上前一步,另一个就必然要后退一步,否则顶在那里就无法继续下去了。磨合因每个人的情况有所不同,有的人能够很快度过这个时期,有的人却需要很久,这时候,看的就是耐心

  做家务也是这样,也需要不断地磨合。相信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家里面始终只有一个勤快的人,只要有一个人先做某件事,就会很自然地被固定下来,久而久之也就成为习惯。说起来,家务事就那么多,不可能都要两个人一起去做,男人负责这样,女人就去做那样,这是自然分工,不要什么事都抢着自己做,也不要指望对方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完。

  我们每天都在强调男人的责任,但是,与男人相比,女人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家庭负担要更多一些。女人要生孩子,做家务,久而久之,就有些居功自傲的感觉,平时的相处中,就会自觉不自觉地表现出来,喜欢在鸡蛋里面挑骨头。在男人的眼里,这是不可理喻的。

  女人无论为家庭做了些什么,都不要以此为要挟,认为自己付出了那么多,男人就应该知恩图报,更加地爱自己。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如果你是爱这个家,无论做什么都不要计较,如果男人懂得怜香惜玉,也不会等到女人诉苦才觉悟

  很多时候,男人对女人的依赖更多些,只不过往往都被女人忽略,或者是男人自己刻意掩藏起来了而已。尤其不能忘记,女人可以将男人当孩子般宠爱,但一定不要像管教孩子一样去限制或要求他们的习惯和行为。男人最不喜欢别人说自己还没有长大,所以便用一层伪装将自己包裹起来,而内心里面,始终都是柔软和脆弱的,需要女人给与更多的理解和关心。真实的情况是,男人终身都有恋母情节,他们需要的,不止是女人的依靠,更希望能够从她们那里得到类似母爱般的关怀,并以此来判断自己在这个家庭中的地位价值

  随着岁月推移,女人的皮肤不再细嫩容颜也在老去。女人担心自己没有了吸引力害怕成为黄脸婆,最终被男人冷落,甚至被抛弃。于是,绝大多数的女人都选择将空闲时间用在美容和健身上,殊不知,与此同时,男人也在变老,他早就明白这是不可逆转自然规律,心里面也早已接受了女人的生理变化,而让男人最不能接受的,是女人的自以为是

  看看我们的周围,在那些和睦幸福的家庭里,大多都有一个聪明的女人,她们不仅在外面与男人一样全力打拼,回到家以后,也能够让男人充分感受到权威,虽然还是女人说了算,男人除了被依赖、被需要这样的一种感觉,实际上什么都没有,还是乐在其中。

  最后,还想告诉女性朋友们,与其把自己塑造成很精明能干样子,不如在男人的面前示弱,也就是学会如何向自己的男人撒娇。这么做,绝对可以强化男人的责任意识。事实上,比起那些只会不断地埋怨、指责男人的女人来,会撒娇的女人似乎更能得到宠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