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催你早睡的人比陪你熬夜的人更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催你早睡的人比陪你熬夜的人更爱你

2019-03-17 20:41:3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催你早睡的人比陪你熬夜的人更爱你

  我最近看到一篇文章,里面有这样一句话: " 催你早睡和陪你熬夜的人,你会选哪一个?我的第一反应是:再年轻两岁,我会选陪我熬夜的人。 "

  我想起在我20岁出头时候,也愿意陪着对方熬夜,我们单纯地觉得那就是爱的表达方式。甚至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会把手机放在离自己最近的位置,还要把铃声调到最大,害怕错过对方的任何一条消息

  我们也会绞尽脑汁地找话题,让对方觉得不那么无聊。那时候,我们从来都不会催对方早睡。

  如果对方消息回复慢了,我们都会问: " 你困了吗?困了你就先睡吧。 "而一般,不管我们自己困不困,都会说不困,好像谁熬得越晚,谁就是付出越多的那一个。

  那个时候,如果有个总是催我早睡的男朋友估计我还会不耐烦地觉得是对方不愿意花时间陪伴自己。

  可是现在,我二十五六岁,每天下班以后会疲惫,偶尔熬夜,但在熬个一两晚之后就会觉得身体吃不消。我不再喜欢熬夜,也不再拖着别人一起熬夜,我也开始会对我在乎的人说,早点睡,不要再熬夜了。

  前段时间,在凌晨一点的时候,我发了一个朋友圈,我说: " 没睡的点个赞,我看看有多少人熬夜 " 。第二天早上,我点开微信点赞评论一共有一百多条。

  我问了几个朋友: " 你们昨晚在干什么,怎么那么晚还不睡觉? " 有人说在打游戏,有人说在刷短视频,有人说在学习,有人说在追剧。

  熬夜,好像是很多人的常态,我经常看到大家朋友圈分享不要熬夜的文字,也不断看到大家乐此不疲继续熬着夜。

  前两天休息姐姐商场的时候,她跟我说: " 你知道吗?我认识的一个人,得癌了,现在天天癌症中心跑。她发了很多状态,说自己现在的状况,都是三年前天天熬夜埋下的祸根,她不停地告诫大家不要再熬夜了。 "

  其实我以前真的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也会和周围的人讨论生老病死、癌症这样严肃的话题。没有想到,有一天,会在身边的同龄人发现竟然有人得了这样的病,也没有想到熬夜能带来的那么大的负面影响

  有人说,陪你熬夜的人,才是真的爱你,因为时间对每个人来说都很宝贵,不在乎你的人根本不愿意跟你浪费时间,更不会花时间陪你晚睡。

  也有人说,催你早睡的人比陪你熬夜的人更爱你,因为他不想你熬夜,不想你太累,不想你的健康受到任何威胁

  爱不爱,当然无法用熬不熬夜来衡量,但是一个只会在晚上找你的人一定不爱你。就像网易评论里说的: " 一个真正喜欢你的人,不会只在晚上才想起来找你,晚上是人容易情绪低落的时候,会矫情,会突然想念一个人,并不一定是真的因为想你才来找你。 "

  所以如果有人愿意花时间陪你,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那Ta一定是爱你的。最好的爱不是深夜矫情时的整晚陪聊,而不管第二天的工作生活情况,也不是每天太阳升起时打卡一样问候,却在之后的一整天都找不到人。

  好的爱情是不缺席、是参与、是换位思考感同身受成年人的爱不是轰轰烈烈、跌跌撞撞,是能真切感受到眼前这个人对你的关心和在乎,而不是形式主义般地走恋爱流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