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朋友,一生陪你走(美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有一种朋友,一生陪你走(美文)

2019-04-14 06:59:42 来源:特别阅读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朋友,一生陪你走(美文)

  高尔基说:真正的朋友,在你获得成功时候,为你高兴,而不捧场;在你遇到不幸悲伤的时候,会给你及时的支持鼓励;在你可能错误的时候,会给你建议帮助

  有一种朋友难找,但是当你拥有的时候,一生陪你走。

  - 01 -

  真正的朋友

  当你需要时候,我就在

  在美国爱达荷州,有两个小男孩在同一个村庄里的同一天出生,年龄相同兴趣相仿。

  他们就是贾斯丁和帕特里克,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再到大学,他们一直都在一起,也一直都是好朋友

  在一场车祸中贾斯丁患上了多灶性运动神经症的病,下半身瘫痪了,到后来连上半身也僵硬了。

  帕特里克对朋友的遭遇非常难过,他甚至哽咽着说过:“我不明白,为什么不是我。”

  当抑郁了两年多的贾斯丁问他:“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走圣雅各之路的时候”,帕特里克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会推着你去"。

  推着瘫痪的友人经过山脉河流沙漠,这听上去确实有些疯狂,但帕特里克做到了。

  真正的朋友,他是你人生参与者,他懂得你的精神世界

  这应该就是友情美好样子吧!

  - 02 -

  真正的朋友

  休戚与共患难相救

  93年,“肥猫”郑则仕的电影公司宣布破产。背负着2000万的巨额债务走投无路的时候只好四处找朋友帮忙。

  刘德华得知这件事后,不但借了他一笔钱,还诚意邀请他来合拍电影,并请他做了电影制片人

  多年后,渡过困境的郑则仕在电影《追龙》上映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自己落魄的时候,只有刘德华伸出了援手”。

  可以说,如果没有刘德华,翻身几乎没有可能。现在几十年过去了,他对刘德华依然感激在心。

  真正的朋友,看上去是各自生活、各自成长、各自独立,其实,在内心深处都在默默地关注,这才是真正的感情

  - 03 -

  锦上添花简单

  雪中送炭却难得

  着名史学大师顾颉刚有段时间经济窘迫,每月助教薪水开头只有50元,又有一妻二女。

  胡适得知顾颉刚这一不易之处,便每月从自己私人的钱中拨出30元,帮助他渡过难关

  因为胡适适时伸出援手,顾颉刚得以专心于古史研究,为中国历史地理学科发展作出了莫大的贡献

  真正的朋友,不会在乎身份高低,不会计利益

  乍见之欢不如久见不厌。

  真正的朋友,是人生路上的灯,照亮前方的路,是一生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