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就是:白天有说有笑,晚上还能睡个好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幸福就是:白天有说有笑,晚上还能睡个好觉

2019-05-07 20:46:58 作者:姚瑾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幸福就是:白天有说有笑,晚上还能睡个好觉

  人生中大多数的痛苦不是别人给你造成的,而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陆琪说:

  ldquo;幸福就是你爱上一个人时,这个人也恰好爱你。幸福就是你口渴时,有人替你斟上杯茶。幸福就是你想旅行时有玩伴,你想工作时有伙伴,你想流泪时有陪伴。”

  其实幸福并不需要奢侈豪华欲求少一点,生活简单点,这莫不也是一种幸福

  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白天可以有说有笑,晚上还能睡个好觉。

  幸福就是人生别太过于执着

  哈佛医学院临床心理学家克里斯托弗·肯·杰默在《不与自己对抗,你就会更强大》中写道:

  ldquo;人生中大多数的痛苦不是别人给你造成的,而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们常常知道自己不如意,却不知道别人的不如意。而只有把这种不如意当作自己生活的常态,与之和谐共处,我们才会感受宁静和幸福。

  我有一个朋友,前几年丈夫去世给了她很大的打击为此一蹶不振,每天以泪洗面寝食难安曾经红光满面意气风发的她像变了个人。

  几个月后当我再次见到她时,她的状态已经调整好了。

  她说自己突然像是看开了,发现人生所有的事物其实就是一场虚空幻境,“既然念头有生有灭,何不让这种痛苦快点过去呢?”

  当她开始调节内心平衡,开始关注当下的每一个瞬间,开始与过去的自己告别,她的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

  白天有说有笑,晚上也能睡个好觉。其实人生所有的事情,当你渐渐顿悟时就会有转机

  有些事情你原本以为自己会永远走不出来,但当你不再执着于过去,开始积极投入到崭新的生活中,开始与自己和解,你的生活就会出现一片新天地

  正如柏拉图所说:“若爱,请深爱,如弃,请彻底。”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人生也无须过于执着。只有对失去东西释怀,我们才能轻装上阵,用更好的姿态拥抱未来

  幸福的人生需要适度留白

  人不等同于机器,而生活中的乐趣在于我们去发现和寻找,一种生活过厌烦了,我们不妨换一种方式生活。

  我的一位白领朋友,正处于事业上升期,有着优厚酬劳,可令人奇怪的是她却辞去了这份工作成了一名自由职业者,在近郊买了一处别墅,当起乡野居士来。

  当我好奇问她怎么舍得放弃以前工作时,她告诉我:

  ldquo;你不知道,我以前那只是表面光鲜,每天工作紧张神色凝重,压力大时晚上经常会想着工作中的事睡不着。

  而现在的我开始拥有了一种不慌不忙从从容容的生活,白天有说有笑,晚上也能睡一个好觉,真的感觉好幸福。

  人生有失就有得,跟随自己内心就好。”

  她的居所虽然交通不便利,但正是这份安静可以让她安静地思考、读书和画画身心放空后的她又重新找回了自己。

  汪曾祺说:“我想把生活中美好的东西,真实的东西,人的美、人的诗意告诉别人,使人们心得滋润,从而提高对生活的信念。”

  深以为然。

  人生短短数十载,需要适度为生活留白。

  当你能葆有一份对生活的热爱,在忙碌的工作之余,闲下心来享受养养花、散散步、看看书、晒晒太阳这些“无用之事”时,你就能把平淡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幸福就是放慢生活的节奏

  在捷克作家米兰.昆德拉的小说《慢》中提到,慢是一种已经失传的艺术

  我们生活在快速节奏的社会中,总是担心自己会被甩在后面,在不断追逐过程中,我们慢慢失去自我,找不到自己幸福归路。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慢下来,等一等灵魂。”思想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慢生活容易让你感受到幸福。

  去别人的城市去体察别人的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每天脸上都有明媚笑容,看看天上的白云,看看碧绿的海,和知心人偶偶细语,这些欢笑的瞬间都是你生活中的小确幸

  现在的人之所以不快乐是因为被欲望包裹太久,想要追求的东西太多,以至于忽略了自己身边随处可见的幸福。

  只顾追逐的人,不会关注身边的风景

  生活中的小幸福,可以是养一盆绿植,看它如何茁壮成长;可以是听一首好歌或是看一本好书;也可以是感恩家人、朋友对我们的陪伴和关爱。而这些幸福,却常常因为触手可及,反而被我们淡忘。

  当你能以感恩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去感知生活,你就能笑语嫣然,每天伴着幸福入眠。

  幸福就是葆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

  世上没有绝对幸福的人,你在楼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下看你。每一个以为自己不幸福的人,其实都正被他人所羡慕着。

  人生是苦是乐,关键要有一个好心态。很多时候,与其对不能得到的耿耿于怀,不如选择放下

  心简单了,这个世界也就简单了。

  佛说,想要得到快乐,就是懂得放下,放下心中的执念忘记身边的烦恼,用一颗简单纯粹的心去面对世界。

  真正的幸福并不是你拥有的东西越多,而是你懂得为自己的人生减负。

  选择了,努力了,坚持了,走过了,问心无愧就好。

  人这一辈子,无非就是个过程,得意失意放在一边,顺其自然随遇而安,如行云自在,像流水洒脱,这才是人生应有的态度

  愿我们都能亲近生活,让自己从浮躁解脱出来,不被欲望和物质迷惑,在忙碌中不失去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