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闺蜜是不良少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我的闺蜜是不良少女

2019-05-16 02:43:13 来源:真实故事在线 阅读:载入中…

我的闺蜜是不良少女

  童年惨遭猥亵的周梦瑶,在12岁那年遇见不良少女李思彤。两个被命运捉弄女孩余生要怎样走出来?

  rdquo;

  1

  如果我的生命中,没有出现李思彤,一切都无法想象

  我叫周梦瑶,1986年出生于四川雅安的一个小县城,是一名小学美术老师

  我父母都是果农,他们每天勤勤恳恳地忙碌果园里,唯一的愿望便是我和哥哥周宇飞能平安健康

  其实在我6岁之前,我的父母并不是农民,他们很有生意头脑,早早地就在县城里开了个印刷厂,赚了不少钱。

  虽然生活富足,但是父母却很少陪伴在我和哥哥身边,所以我俩是跟着奶奶长大的。

  当时,家家户户条件不好,我们家的富裕邻居红了眼,也因此招来了横祸

  那年暑假,我和哥哥被邻居家的两个大叔绑架了,他们威胁我的父母,让他们拿五万块赎我们兄妹俩。

  期间,这两个人对我们拳打脚踢,把哥哥扔进粪坑后,猥亵了我。

  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了医院病床上,那段记忆也变得有些混乱,但是那件事给我和哥哥带来的伤痛却难以言喻。

  从那以后,哥哥的人格就有了缺陷,变得非常胆小,在学校里被同学欺负,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以至于到现在,他的性格都很懦弱,别人吐口水在他脸上,他也不敢说别人一句不是。

  我则留下了严重心理阴影精神上出了问题,变得特别敏感,不敢接近陌生人,半夜经常被同一个噩梦吓醒。

  父母带着我们四处走访,看了无数的医生,却始终没能治愈我们内心深处创伤

  为了我和哥哥能有个稍微清净一些的成长环境,他们只得把印刷厂送给舅舅,带着我们兄妹俩回到了农村老家,种起了果树

  我的整个小学阶段,因为性格问题,处处遭人排挤,老师同学都不喜欢我,所以我成了教室最后一排那个角落的“常坐客”,从来不参加班级的任何活动,也很少跟人交流,埋头画画成了我唯一的娱乐。

  就这样到了中学我的性格依然没有好转,还是一个人躲在角落里,谁也不理睬,直到李思彤的出现,才打破了我原本平静的生活

  2

  班级里盛传李思彤是个不良少女,抽烟喝酒、打架斗殴样样来,开学没多久就被多个学校轮番开除,最后实在没办法了,才转到我所在小镇中学。

  因为恶名远扬,班上没有人愿意跟她当同桌,老师也怕这个不良少女带坏其他同学,思来想去决定让她坐到我的旁边,估摸着我这个几乎没有言语也不交际的人,应该跟她产生不了什么摩擦,我们坐在一起再合适不过了。

  然而李思彤的到来,竟成了我的另一个噩梦,我每天的零花钱有一半都得“上供”给她,还承担了她所有学科作业

  尽管如此,我还是经常被她堵在回家的路上,原因是她逃课出去玩,我没能机智地帮她圆谎。

  我从来不敢把她的恶行告诉父母,更不敢告诉老师,除了隐忍和哭泣,什么都做不了。然而我越是软弱,她就越是变本加厉地欺负我。

  有一次,她跟两个高年级的男同学,把我堵在学校外面的巷子里,说我背心颜色好看,让我脱了外套给他们看看

  几个人撕扯着我的衣服此情此景突然让我回忆起了童年的那个噩梦。

  我崩溃地尖叫起来,发了疯似的反抗,很显然李思彤被我的反常震慑住了,她没有想到平时温顺如猫、从不敢反抗的我,竟然也会炸毛。

  她脸上露出了恶作剧失败不满,狠狠把我推倒在地上:“你这个死丫头真无趣,赶紧滚回家当宝宝吧。”

  说完,她便叫了那两个男生离去,而我还没有从梦魇中醒过来,回忆的魔爪一直拽着我,那段痛苦经历不断回荡在脑海

  我一个人抱着膝盖坐在地上哭了很久,直到街边的路灯亮起,李思彤再次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才回过神来。

  我下意识地往后挪了几下,我很怕她再对我做过分的事,胆怯地蜷缩成一团,瑟瑟发抖。

  她对我翻了个白眼:“不就是跟你开个玩笑,你至于么?你父母找你都找到学校了,有人说看见你被我带着去鬼混,所以班主任找到我头上来了,我也不知道去哪找你,只好过来看看,没想到你还真的在。”

  见我无动于衷,她便走上前试图拉我起来,当她触碰到我的那一瞬间,就像带刺一般,扎得我生疼,我惊叫起来,甩开了她的手。

  她被吓了一跳:“你是有病吧?”

  我不知道当时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态,或许是想博取同情希望她听到我的遭遇后便可以远离我的生活,不要再来打扰我。

  于是,我用近乎祈求语气,给她讲述了那个噩梦。

  她迟疑了片刻,往前走了几步突然又退了回去:“那个……对不起……我保证不再碰到你了,你父母都在找你,你赶紧回去吧……”

  我和李思彤一起回到学校,班主任办公室里,我父母正焦急地给班上的同学挨个打电话询问我的消息

  看到我的那一瞬间,我妈的眼泪“刷”地一下就流了出来,我知道她担心我会再受到伤害

  班主任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严肃警告李思彤不许带着我去鬼混,我妈却一把握住李思彤的手不断道谢,对于我父母来说,无论跟谁做朋友,只要我平安便好。

  3

  那件事之后,李思彤依然做着她的不良少女,却再也没有欺负过我。

  她逃课变得更严重了,隔三差五借口请假出去鬼混,班主任几乎放弃了她,她家里也给学校打了招呼,只要她不影响课堂,尽可能地放任她自由

  就这样到了五四青年节,学校组织学生入团,名义上是选择性地入一些学生,实际全班都在名册之中。为了显现重视,学校还专门邀请了学生的家长出席。

  活动有一个环节是我们以班级为单位排列整齐地站在主席台上,由自己的父母上台为我们别上团徽,并拥抱鼓励

  当我妈把团徽别在我胸前的时候,我突然看见身旁的李思彤一脸低落地站在那里,全班除了她,其他人都至少有一个亲属出席,此刻她竟尴尬地有些手足无措

  我妈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拿过李思彤手上的团徽,为她别上,并伸出双臂将我和李思彤一起揽入怀中,说着:“愿你们平安快乐。”

  就这小小的一个举动,竟让李思彤红了眼睛

  可能因为我妈举手之劳行为温暖了李思彤吧,她对我的态度从此好了许多,从一开始对我的欺负到后来的视我为空气,再到如今的时不时跟我聊聊天,我明显感觉到她的友好

  后来李思彤告诉我,她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很快各自组建了新的家庭,有了新的孩子,她在谁家都显得格格不入,最后只得拿着父母每个月给的抚养费,跟着奶奶生活。

  小升初的时候,唯一疼爱她的奶奶因病去世,从此她成了孤苦无依的孩子。

  父母都觉得她是负担,便把她送去寄宿制学校上学,除了每个月给她打生活费,几乎不会管她。

  于是她变得很叛逆,她渐渐地发现,只要惹出祸事,学校总会联系她的父母,他们只得出面解决。所以她似乎觉得用这样的方式,就能得到父母的关注,便更加肆无忌惮

  原来她跟我一样,有着不幸人生。她做那么多让大人反感的事,不过是想得到关注,以此争取更多的关爱而已,谁知道却适得其反

  两个在苦难挣扎的人似乎更容易找到共鸣,于是我们敞开心扉,像朋友一般相处起来。

  李思彤成了我的第一个朋友,我妈知道以后开心了好久,三天两头做些好吃的让我带去学校分享给她,还时不时的邀请她到家里玩儿。

  好多时候,晚上她直接不回学校了,就住在我家里,我们俩一起躺在我的小床上,谈天说地,分享彼此的秘密,大多数时候都是她说我听。

  4

  李思彤的梦想是当一名战地记者,她说在炮火纷飞的年代,才更容易实现自己的价值

  之后在她的软磨硬泡之下,我说出了隐藏在心底多年的秘密——当一名画家

  我从来都不敢告诉别人那是我的梦想,我能苟延残喘地活着已经很不错了,怎么还能有那么不切实际奢求

  原本以为李思彤听后会笑掉大牙,没想到她却一脸正经地对我说:“你画画很有天赋,应该坚持。”

  于是,在她的鼓励下,我报了美术辅导班,周末就去学画画,没课的时候我们就一起跑到山里写生。

  每当这时候,李思彤总会变得特别安静,她说画画是很高雅事情,不能容许低俗打扰。

  李思彤虽然是万年难改的不良少女性格,却一直小心翼翼地保护着我的脆弱,鼓励着我一步步靠近梦想。

  就这样,打打闹闹中,我们上了同一所高中,又当了三年的同桌,然后参加了高考。

  我考上了成都一所还不错的大学,读了美术专业,李思彤没有悬念的高考落榜。她淡定地说,我去成都上学,她就到成都找个工作,我在哪她就在哪。

  九月初,在父母的陪伴下,我们一起来到成都。我开始了大学生活,李思彤则在一家电影院当检票员。

  周末的时候,我就跑到她租的小屋,跟着她蹭吃蹭喝。她开始尝试自己做饭,虽然做的菜难吃得要命,我却依然乐此不疲

  不断在一次次失败中积累经验的李思彤,终于掌握了最基本的生存技能,也就是在这时候,她迎来了人生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男朋友

  男孩名叫张宇恒,是李思彤同事的朋友,年龄跟我们差不多大。

  他的父母都过世了,是跟着亲戚长大的,目前在一个工厂上班。

  两人因为相似身世产生了共鸣,很快坠入爱河,然后同居了。

  李思彤从来都是一个独立自主的人,而我比较优柔寡断,所以大多数时候遇到问题,都是她给我拿主意,她的事我很少掺和,也掺和不了,只能默默支持她的决定。

  热恋期间的他们如胶似漆,还特地纹了情侣纹身,我便只能投身书海,尽可能不去打扰他们。

  那时候,我已经变得开朗了许多,也有了自己的社交圈子,还可以鼓起勇气利用周末时间出去找兼职了。

  原本我以为,一切都在向着美好方向发展,谁知道噩梦又一次找到了我。

  5

  我在兼职网上找到了一家蛋糕店的工作,工作内容简单,就是负责店门口摆展,搞推销、试吃什么的。

  这家店的老板名叫李伟,也是店里的蛋糕师傅,年近四十,老婆经营着一家理发店,有个儿子刚上初中

  他平时对我很照顾,经常店里卖不完的蛋糕都让我带回学校,分给同学朋友吃,有时候他也会教我一些做蛋糕的技巧,我们相处得挺融洽

  可是时间久了,我就发现他不对劲,经常有意无意对我说些暧昧的话,教我做蛋糕的时候会离我很近,已经超过了安全距离

  一天下午,我正考虑着结了工钱就辞职,谁知道李伟突然让我下了晚班别忙走,他有事要跟我说。

  一种不好的预感上心头,我只好打电话给李思彤,她宽慰了我好半天,让我不要得罪老板,怎么着也把工钱拿了再说,她还分析这个老板没那么色胆包天。

  我们晚班时间是九点,到了九点李伟还没有来,我打算走,他却打电话给我说有事得耽搁一会,还说晚上风大太冷,让我把铺面关了开小门,等等他。

  我坐立不安地等到十点,期间跟李思彤打了好几通电话,她一直确认着我的安全,直到李伟终于来了。

  他跟我拉起了家常,扯东扯西说了好半天,当我说到工资和辞职问题的时候,他才暴露了本性,整个人往我身上贴,咸猪手在我腿上乱蹭,我拼命推开他想走,他竟然一把将门关了。

  恐惧再一次向我袭来,我尖叫着发了疯似的撕打他。

  似乎他也并没有想要强暴我的意思,试图安抚我的情绪,说真的很喜欢我,想跟我好好聊聊,然而陷入绝境的我已经失去了理智

  突然,门被踹开了,李思彤和张宇恒出现在了我面前,她说打我电话半天没人接,实在放心不下所以过来看看。

  自知有些理亏的李伟想要解释,李思彤却不给他任何机会,冲上去就给了他几巴掌,把他的鼻血打了出来。然后对我吼道:“周梦瑶,去打他,把这种老色鬼往死里打,给他长点教训。”

  我唯唯诺诺地给了李伟一巴掌,李思彤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上去又是一阵拳打脚踢,然后让李伟把我的工资付给我,之后带着我气势磅礴扬长而去

  送我回学校的路上,李思彤一直小心翼翼,生怕刚才发生的事又勾起了我对童年的回忆,奇怪的是,我竟很快就平静了下来,不再像过去那样梦魇不断,或许是因为我内心深处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有李思彤在,所以才会那么心安。

  我和李思彤很默契地没有把这件事告诉我的父母,省得他们担心。之后我也很少去做兼职了,每天钻进画室里潜心修行,让自己的画作更有灵性。

  6

  大三下学期的一个周末,李思彤很难得的出现在了我的宿舍里,她的脸上满是疲惫,眼睛里写满了绝望,是我从未见过的表情。

  她和张宇恒分手了,她说张宇恒不知道在哪染上了毒瘾,毒瘾发作的时候就逼她给钱,让她出去买毒品,如果她不服从,就会对她拳打脚踢。

  她实在是受不了了,但为难的是她肚子里已经怀上了张宇恒的宝宝。

  那是我第一次这么有主见,不管李思彤怎么表达想要留下孩子的心情,或是对张宇恒抱有怎样的同情和幻想,我都坚决不同意他们两人再有往来。

  第二天,我就给辅导员请了假,陪着她去医院打掉了孩子,回到她的出租屋里,我给她炖了汤,把张宇恒的东西收拾好,并打电话让他回来带走,如果他要纠缠,警察是很愿意抓吸毒人员的。

  张宇恒大骂着我绝情,说我强行拆散他们的姻缘会遭报应。

  见我要报警,他还是识趣地同意不纠缠,然后问李思彤要钱。我死活不同意给,李思彤却把身上的钱全都掏给了他。

  两年多的感情就这样被我拆散了,我也心软过,但是为了李思彤的将来,我只能狠心。

  如果她跟张宇恒强行在一起,是不会有好下场的,所以这个恶人只有我来做。

  李思彤也因此一蹶不振了好久,后来在我的鼓励下,她报了成人高考,重新拿起课本,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化悲痛为力量,提升自己。

  大学毕业后,我回到雅安成了一名小学美术老师。随后第三年,李思彤拿到了本科文凭,在她父母的帮助下,进入一家矿业公司。

  我俩的生活虽不富裕,却也算是有了保障。

  在一次工作中,李思彤认识了仲韩,他是另一家矿业公司的副总,年轻有为。一来二去,他们两人互生情愫,走到了一起。

  相恋的第二年,他们结婚了,我作为伴娘,陪他们走完了婚礼仪式。之后他们生了个活泼可爱的儿子,一家人甜蜜美满,我羡慕得不得了。

  然而,我却没有办法谈恋爱,也不能跟人结婚生子,我特别怕跟陌生人相处,更害怕肢体接触。我还怕突如其来的触碰后,我会抑制不住地发疯,吓到别人,所以我从未接受过任何男孩的追求。

  好多时候我都安慰自己,这辈子就算一个人,也要好好过,可是生活却总是不尽人意,总在我满怀希望的时候又给我沉重的打击。

  7

  虽然学校表面上三令五申不允许在编教师在校外办学,实际上却对这样的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我偷偷办了个美术培训班,利用老师这个身份,招了不少学校里的学生,收入也很可观。

  2016年9月,学校里新来了一个美术老师,听说是校长家的亲戚,一到学校就给了我个下马威,她的目的无非就是想跟我争抢生源。

  从第一天开始,她就使用了各种下三滥手段,利用课余时间,偷偷找到我培训班的孩子,询问我在校外办班的事,并录下了视频,还发到了学校官网和各个家长群。

  因为她的诱导,一些孩子歪曲事实,说如果不报班,在我的课上就只能罚站。

  舆论一度将我推到风口浪尖,这件事在整个县城传播开来,学生家长联名上书,要求学校将我开除。

  我像无头苍蝇似的跑去找这个老师理论,她却在办公室里恶意诋毁我,说我一把年纪也没嫁出去,绝对是有隐疾。

  争吵越来越激烈,最后她顺手拿起身旁的扫帚打了我,然后大哭着跑去校长办公室告状。

  因为我的事,学校遭到教育局点名批评,所以校长满腔的怒火无处发泄,任凭我怎么解释,校长都不理睬,他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我的身上,最终为了颜面上好看,我只得选择辞职。

  李思彤知道这件事后,气得差点跳到桌子上,大骂着我蠢的同时,又琢磨着如何替我报仇。

  思来想去,她竟然选择了最幼稚的办法。当晚,她找了几个过去的混混朋友,把这个新老师堵在巷子里,打了一顿,打完就跑,任她报警也无凭无据、无济于事。

  虽然打得不严重,但是据说她第二天还是一瘸一拐,顶着一双熊猫眼去的学校,成了全校的笑柄。

  可是我却笑不起来了,工作丢了,生源也丢了,我的生计该如何解决?

  那段时间,我差点抑郁了。最终在李思彤的耳提面命之下,仲韩帮我进了成都一个师资力量比较雄厚的美术培训机构。

  为了让我的含金量高一些,仲韩还出资帮我办了个小小的画展,并请了他在电视台工作的朋友,为我做了专访,我也因此在培训机构立了足。

  2017年中旬,我在一次学术交流活动中认识了陈峰,他也是一名美术老师,比我小2岁,我俩一见如故,有一种相识恨晚的感觉

  万万没想到的是,跟他在一起,我竟变得很自然,接触起来也很惬意。

  我想,我是遇到了对的人,于是接受了他的表白。

  2018年底,我和陈峰举行了婚礼,他深情款款地为我戴上钻戒,并亲吻了我的嘴唇。舞台下,我看见爸妈感动得热泪盈眶,李思彤更是泪奔着冲上台来。

  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能够遇到爱情,也从来没有想过站在我面前的李思彤竟可以改变我的人生。

  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我迎着李思彤跑来的方向,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她还是一脸的张狂:“周梦瑶,余生我们一起老去!”

  我泪流满面,一个劲点头:“好!”

  作者 | 周梦瑶 美术老师

  编辑 | 潇雪儿 点击联系真故在线编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