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了婚,都别作,好好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结了婚,都别作,好好过

2019-07-04 10:13:34 作者:柒叔 来源:两个大叔 阅读:载入中…

结了婚,都别作,好好过

  你说生活很苦。

  我信,但是,生活的缝隙里藏着无数日常的爱,很甜。

  一点一点,就搭起了一个坚硬的壳,这个壳叫婚姻,它能保护你。

  其实,婚姻很脆弱,不用什么大风大浪,有时候,就是一件不起眼小事儿,就把婚姻震碎了。

  你为什么不把垃圾捎到楼下?

  你炖鱼为什么忘了放姜片去腥?

  你怎么忘了给我熨衬衣

  你为什么没发现我换了新发型

  结婚的时候,你以为婚姻是一个坚硬的壳,它会保护你。后来有一天,你发现,婚姻什么都不是,你会委屈,会疲惫,会抱怨,会后悔,然后,你失去了要跟他继续走下去的信心,因为你没有安全感

  尾巴着了火,前面没有河。

  说起来很奇怪,你曾经陌生人在一场演唱会热泪盈眶,你说那是你们共同的偶像,你跟陌生人挤过同一班地铁,你说那是生活所迫,你跟陌生人微笑着招呼,那么可爱,你说那是生而为人教养

  可是。

  也许有一瞬间,你会懂吧,不是婚姻不好,只是,从你穿上婚纱的那一天起,许多事都要你来做决定,所以操心,所以担忧,面对琐碎从来不是一件简单事儿,只是结婚以前,父母是一堵墙,我们看不见。

  我们一点一点才把婚姻的壳搭建好,然后起了风,重来,捡起一地琐碎里还能用的,继续搭,又搭的像点家的样子,然后下了雨,重来。你问,婚姻那么苦,不结婚,就会好一点吗?

  不会啊!

  因为那是我们牵肠挂肚的生活,跟婚不婚,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不管你熬不熬夜,第二天你得准点上班,这就是生活,至少结婚后,有一个人叫你起床,陪你吃早餐

  可是,婚姻从来不生产安全感,它只是安全感的储蓄罐,你往里面放多少,就有多少,从前呢,你觉得它里面有好多安全感,那是他放进去的,零存整取,当然过瘾啊,可是,如果你学不会往里面放安全感,婚姻这个储蓄罐就空了。

  你总是让他证明爱你,他也会累,也会烦,也会崩溃。证明爱是一件很耗费心神的事儿,一回两回当然可以做的漂亮,可是千百回呢,他不是不爱你了,而是,他知道怎么证明,你都不满意的时候,爱就完了。

  他没有按照你想要的方式去爱你,不是他的人设崩塌了,那是你的预设崩塌了,倘若你真想过好一生,应该去保护婚姻,而不是,让婚姻来保护你。

  婚姻呢,最怕拿个小本记账,攒情绪,后来,一吵架,小本一翻,人不会因为一次失望,就转身,那是因为她想起了历次失望。可是,你当初本该吵,吵完就算了,不记仇,你偏偏装在不在意,小本上记一记。

  说说你的开心,说说你的不满,说说你对未来迷茫,说说你曾恐慌不敢睡的夜晚,说说你的疑惑,说说你爱他,那些携带情绪的话语,都在当下说清楚,你知道的,藏起来的话,连起来,就是一小串鞭炮,一旦有了火,谁都不好收场。

  大家总说婚姻全靠沟通,你倒是去沟啊,通啊,后来呢,把臭脾气丢给了爱人,把欢笑给了陌生人,有时候,你打个出租车,下车前,还记得说句谢谢呢,可是,那个送你上班的爱人呢,收到了什么?

  你说他不爱你了吗?

  你只是见惯了柴米油盐,觉得烟花天才浪漫,所以,那些平平淡淡当然会输给轰轰烈烈,因为,后来,我们不拿那些日常当作爱情的一部分,只有那些超出生活预期的浪漫才叫爱情,所以,你才爱着越来越累,第几百次收到花,当然不如第一次惊喜,第几百次听到我爱你,当然不如第一次脸红,第几百次看电影,当然不如第一次电影院偷偷牵手那般让人心动。那是,爱的份量,在你的心里悄悄的发生变化

  可是。

  一起刷牙是爱,一起吃煎蛋是爱,一起出门是爱,一起游玩是爱,一起苦恼是爱,一起皱眉解决麻烦是爱,一起笑是爱,一起约好吃晚饭是爱,一个人等另一个人是爱,一个人去找另一个人是爱,一起乘地铁是爱,一起淋雨是爱,一起吵架是爱,所有跟你一起的时光是爱,所有没跟你在一起的时光都藏着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