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走到最后的感情,真的是不好的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没有走到最后的感情,真的是不好的吗

2019-07-07 16:00:19 作者:未知 来源:丛非从 阅读:载入中…

没有走到最后的感情,真的是不好的吗

  0 1

  宋仲基和宋慧乔离婚了,范冰冰和李晨分手了,两对明星的分开,怎么就成了热搜

  他们的分开,其实正如以往刘翔和葛天离婚了一样,杨幂和刘恺威离婚了一样,隔壁翠花和老王离婚了一样。观众百看不厌,依然充满新鲜感

  1.曾经那么甜蜜,看起来像感情非常好的样子,怎么突然就分开了呢?表示疑惑不解遗憾

  2.我早就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不合适,果然不出我所料,终于分开了。表示聪明得意

  这两个原因,其实背后又都蕴含了一个隐形的期待

  好的感情,应该是长久的,能走到最后的。

  会分开的感情,就不是好感情。

  为此,我们创造了大量的祝福

  余生是你、一生有你、百年好合、天长地久白头偕老。还有名句:你若不离不弃,我定生死相依。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然后就会把没有走到最后的感情,定义失败

  怎么就失败了呢,好遗憾。

  02

  没有走到最后的感情,真的是不好的吗?

  这首先要去问我们,为什么要建立感情。

  我们需要安慰,需要被陪伴,需要被认可,需要被关注,需要被宠溺,需要被帮助,所以我们就需要一个人来爱我们。

  而一个人愿意高浓度满足我们这些需求时候,让我们感觉到自己圆满强大,我们就陷入了感情。

  同样,当我们去满足另外一个人的时候,也让他陷入了感情。两个都陷入感情的人,就建立了恋爱婚姻亲密关系

  我们渴望建立感情,渴望谈恋爱,渴望结婚。因为我们渴望有一个人,来满足我们内心的这些匮乏和需求。

  需求能相互满足,这就是感情最大的意义

  不是。

  随着年纪增大,容貌会逝去,才华习惯。人会更渴望理解沟通支持,我们的需求就在改变,会被另外一种人所吸引

  需求是不稳定的,所以感情也不会是稳定的。感情不稳定,走不到最后就是一种极度平常常态了。

  03

  我们的需求在变,就需要他人随之做出调整适应我们的改变。而他人未必愿意配合你做出改变,所以随着感情的发展,就必然出现这样一个困境——

  需求不再匹配

  不知道宋仲基和宋慧乔最开始的时候,被彼此的什么所吸引,什么需求被满足。但那个时候,他们一定是相互满足的,是相爱的。感情是存在真实的。

  春天来了,就要花开,用来招蜂引蝶,采集养料,是植物繁衍的需要。繁衍完成,植物需要的是果实了,花自然就要脱落。

  旧的感情,就要自然脱落,这是分开的意义。

  04

  其实不用找理由人本来就是喜新厌旧的。对于不能再唤起我们快感刺激客体,就是要舍弃

  只留下能继续唤起我们快感刺激的客体,这是人的自我保护本能

  1.自己改变,通过自我成长寻找新的满足方式,不再寄托在让伴侣来满足自己。

  这个过程是最有效的,但也是最艰难的,悲壮的,是逆流而上。

  2.对方改变,能够调整自己适应自己。

  这不仅是一种幸运,更是通过自己孜孜不倦沟通、耐心跟对方交流引导换来的。很多人却选择了期待对方自动改变,应该改变,持续矛盾

  3.找不到能够协调满足的方式,自然脱落。

  稳定的时间越久,索要付出代价越大。维系婚姻50年的稳定,比维系婚姻5个月的稳定,所要付出的精力心思,大了不止120倍。

  那些看起来稳定的感情,其实对他们彼此来说,每天都是新的。

  他们愿意学习,愿意思考,愿意成长。他们愿意为了对方改变自己,适应对方。所以他们对对方来说,每天都是新的,每隔一段时间都是新的。

  他们20岁的时候遇到的伴侣,结婚20年,长到了40岁的时候,已经不是同一个人了。

  你知道20年后,他们彼此还能适应,需要付出什么努力吗?

  05

  当然,还有一种稳定,叫做:看起来稳定。

  不敢离婚,没能力离婚。花明明已经开始腐烂了,但就是害怕自由落体,不敢脱落。这种长久,才是对关系真正的伤害

  ◇ 完成了它的使命,就要脱落,寻找新的开始。

  ◇ 没有完成的时候,就会留存,继续留在关系里供养

  会有很多已经离婚的人来找到我,诉说破碎了的难过悲哀。这时候我会跟他们说:恭喜你完成了一个阶段蜕变

  曾被自己选择过,就是对的人。别被什么“对的人只有一个”所妖惑。你的一生,对的人可以只有一个,也可以有很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