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恋爱其实比单身累累累累累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谈恋爱其实比单身累累累累累多了

2019-07-21 18:42:33 作者: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谈恋爱其实比单身累累累累累多了

  1

  朋友讲起印象最深的一个前任

  她太喜欢他了。也一直觉得后来被他喜欢是很幸运的,她其实没追他,是他发现了她的特别,然后说想跟她在一起。

  但很快她就觉得他的喜欢一点儿不好

  ldquo;他对我要求很高,要照顾他,要为他花钱,要什么都向着他考虑,有时候我们吵架,我反问他有没有为我做过什么,他真的答不上来。我受不了了,想着要分手,他又来好言好语挽留,说喜欢我,只是不会表达

  我心想这说辞可真烂啊。但我心软我喜欢他啊!后来我们长谈,他讲起以前被前任们多么多么不好地对待,我真的没想到,我能听他亲口说——我现在对女朋友就是这样的,我没办法对人很好,你懂我意思吗,你不能要求我像第一次谈恋爱一样啊。”

  就真的过了这么久了,还能听到她讲起时的哽咽。

  把对方归为简简单单的渣男还不那么难受。难受的是其实她知道他是喜欢她的,至少是有那么点儿真的喜欢,毕竟push他们俩在一起的人是他,她不想谈恋爱,说压力大的时候,也是他好耐心地等她。

  难受的是,他其实也不是不爱她,但他就是不能用她想要被爱的方式爱她。

  2

  谁能保证爱你的人就是用你需要的方式爱你的呢。

  朋友的困境经历过,有时候我选择结束一段关系,不是那个人不喜欢,是我看明白了…我只要喜欢他,就没办法按照我自己想被喜欢的方式喜欢。

  我没办法被称心如意地爱,我得到的爱于我而言是扭曲的,我当然可以告诉自己“这也是爱”,像是拿着一杯成分失调奶茶,对自己说“这样也可以”,但我后来决定不这么做了,我讲不出为什么,我就是隐隐觉得,我明明可以继续追寻我自己最需要的那种爱啊。

  有段时间我在想,我的问题在于我好像只会喜欢那种不怎么心思花在哄女孩上的男孩,我喜欢他们疏离出众不同于别人,但我从他们那里得到的,又好像总带着掩盖住了或没有的敷衍及戏谑。

  有时候我感到遗憾,我对怎样被爱才是舒适的有非常准确跟严苛判断,这让那些心猿意马心怀不轨的喜欢相形见绌,我知道这个人我喜欢,但我也知道他给的爱不对,非常不对。

  越活反而越能感受到人在感情里的固执。比如前面讲到的,一个人只用自己觉得可以的方式爱自己爱的人,也只想以自己想要的方式被爱。

  但在这中间得是非复杂沟通互动

  毕竟我们大家爱情里都挺作的。

  3

  我曾经很烦一个男孩,从喜欢到烦,因为他对女朋友要求太高了,要好看有钱对他不埋不怨地好,他说你只满足前两项,我心里想:你谁啊我为什么要对你好。后来发现我要求男朋友对我好的程度也很高,我潜意识里在找那种,对待我像家人一样的男朋友,这也没比那个男孩的要求容易多少。

  行吧,那反正大家都蛮不切实际的。

  咱要求都高而且咱都不让步。

  这样的我们要怎么相爱呢?我不知道。我没答案。我也不知道怎么解决,我们各自傲慢,僵持不下,谁也不多走一步,虽然谁也知道一步就可以了,就能改变局面

  我说实话我现在也做了妥协,我以前不喜欢那种吵完架正儿八经分析谁错谁对的恋爱,我觉得我想当被呵护的那个,但在所有硬性条件完美符合我的要求的现任面前,我觉得我不要那么矫情,我也真的没那么矫情了,每一次收住哭腔的时候,我其实都是在为这段关系做挽留。

  但还能坚持下来,是因为想到对方为了让我俩继续在一起所做的努力,我知道他也为我改变了很多。

  咱在爱里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我们喜欢的type能喜欢我们已经很难了,而这还只是谈恋爱的第一步哦。

  经历了那些在第一步就失败的喜欢,不得不说爱真的处处都是妥协。就那些你眼里完美的爱情,同样的。

  你得在有些地方妥协的,对方也是。

  你们得慢慢商量出,找出,一个让你们都能接受的相爱方式,这很不容易,而且时常让人感觉挫伤,会让你充满了对自我和人类的共通性的怀疑,但这是必经的。

  3

  现在回头看年少的爱都好傲慢,比如我不愿意分开的样子,发深情短信过去,对方肯定头皮发麻了,或者对方今天喜欢明天就不认识我的样子,我为此难受得什么都做不了,那些章节里全是任性,我们都太莽撞了,也太过于傻地觉得感情里什么都得由着自己的来,想爱就要爱想不爱就要不爱,那些日子我怎样都不想再来一遍了,好在,好在我们都长大了,我离开了住了好多年的小城,去了很远的上海,开始东西梳理从前的每一件事情,我要过新的人生了,那些让我们哭笑不得的爱,彻彻底底不该再有了。

  要学着在感情里更清醒的。

  如今怎么讲,我23岁,人还可以,也未必能得到最好的爱,但我会想,要得到最符合我的要求的爱。我放弃了一些,选择了一些,如此组合出了我真正需要的,像是某种公式

  我是感情里的自利者,我只按标准爱人,傲慢得很,很痛苦地才学会妥协。

  巧了,我爱上的人都跟我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