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时候我们连恋爱都觉得麻烦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什么时候我们连恋爱都觉得麻烦了

2019-07-24 09:32:51 作者:曲玮玮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什么时候我们连恋爱都觉得麻烦了

  0 1

  从前你会因各种细碎理由对一个人心动。甚至因为一个男生穿了特别好看衬衫,衬衫上散发出的洗衣粉味特别好闻。

  这个细微的理由就是心动的导火索

  从前真的是怀揣着一颗少女心在面对感情,一段纤长的睫毛,好看的眼睛磁性嗓音

  这些像羽毛一样轻浮魅力都能让你为一个人着迷。

  而现在,你再也没有因为这些感性的理由对一个人动情过。

  再也不会了。

  就算现在一个才貌双全温良恭俭的人站在我面前,你也会悲观地想,是啊,他是近乎完美,但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现在你对待异性会非常客气对方对你施与一点点温柔,你都会非常警觉,然后想着如何客气地偿还。因为不想亏欠

  偶尔也会遇到异性对自己表示好感。从前的想法是,虽然暂时对他没有太强烈感觉,但要不要也试着相处一下看看?,毕竟害怕因为草率而轻易错过对的人。

  但现在,再也不想去尝试了,反正最后还是会受伤,还是要互为陌路,还不如永远都不开始

  0 2

  你也遇到不少所谓优质的异性,但彻头彻尾再也不会产生心动的感觉,只是把他当成普通朋友,普通的工作伙伴

  你的好朋友见你单身太久,实在看不下去,也会塞给你一些单身男士让你们约会。出于礼貌好奇,你一一见了,也会像从前那样开启热情模式去聊天。

  但从前跟单身男生吃饭,总是敞开心聊聊情话题。而现在,聊工作,聊爱好,聊人生观,甚至聊政治,就是缄默不提感情。

  空气也有电光火石,但一切纯粹白开水,心里最柔软的那一块锁上了。

  自己心里也是清楚的,只要锁上了那扇门,纵使门庭若市,都是于事无补没有结果的。

  走在街上看到情侣相拥在一起,在餐厅里看到情侣在分享食物,在朋友圈看到情侣们在晒合照,心里慢慢麻木,好像也没有从前那么触动了。

  那一切都是别人的生活,再也不会反观到自己了。

  从前看到别的情侣,会嚷着说虐狗,涌起强烈羡慕嫉妒恨情绪。看电影电视剧,看到情侣之间的浪漫桥段,也会特别特别想谈恋爱

  而现在,一切只是作为看的匆匆一瞥,再也不会走心。

  那些生活始终是他们的,跟自己再也没有关联。即使也会偶尔自嘲说自己是单身狗,但是心里笃定得很,知道一切只是说说而已,并不会觉得单身是件可怜可耻的事。

  再也不会野心勃勃主动狩猎,主动在茫茫人海中找到那个人。

  03

  自己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充实人生充满了各种规划

  你工作变得更努力,也培养了非常多新的爱好,慢慢习惯了一个人虽然孤独但并不寂寞的生活。有非常多的时间健身,读书,甚至学新的乐器,新的语言,一个人旅行。

  有那么一个瞬间,自己从健身房出来,看着漆黑的夜空城市灯光,看着自己小腹慢慢消失的赘肉,会觉得永远沿着这样的轨迹生活也很好。

  如果此时突然另一个人闯进自己的生活,把自己的工作生活计划统统打乱,反而会手足无措

  是啊,两个人的生活,要充满迁就,争吵,磨合,忍让,实在是太麻烦

  那,还是一个人吧。

  对爱情失去期待之后,天平反倒向老朋友家人那端倾斜,会觉得这些经年稳固的感情格外重要

  有时甚至会觉得,就算一生穷途末路找不到爱情了,被友情亲情包围着,人生也没有很失败

  从前在公众场合要费尽心打扮自己,在乎每个异性看待自己的目光。现在早就云淡风轻,不管是穿休闲装还是运动装,素颜还是扎马尾完全心情随性地做自己。

  这天晚睡前你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我有多久没有认真说我爱你,有多久没有去扎扎实实地拥抱别人,多久没有投入地跟一个人亲吻

  这个答案让你自己吓了一跳,你的心突然有了褶皱,但很快又被睡意抚平。算了,睡吧,第二天早上还要开会呢。你拉扯一下被子,对自己说。

  那个瞬间,你觉得自己失去了爱一个人的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