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情密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密码

2019-07-27 03:28:28 来源:共产党员 阅读:载入中…

亲情密码

  01

  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心里很不是滋味。细想一下,自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已经整整十年了,他从没有给过母亲一分钱,可今天他却还要向母亲伸手。

  其实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他上大学要花钱,好容易毕业找了个工作可以挣钱了,可紧接着又要结婚、生子。就他那点工资,几乎连他们的生活费不够

  最近他又打算买房,可东挪西凑,最后还差好几万。实在没辙了,他想到了母亲的养老金

  拖着沉重脚步,他敲响了母亲的家门

  当母亲看到他的时候,顿时喜形于色,急着炒菜做饭,忙得不亦乐乎

  看着母亲虽然忙着张罗却又一脸的喜悦,他对要钱这件事竟怎么也开不了口。

  倒是母亲看到他欲言又止的样子,似乎明白了什么,便问他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他这才说出买房的事。

  02

  母亲一听说儿子缺钱,二话没说,到里屋拿出存折递到他的手里。接过存折的那一刻,他心里不由地一酸,禁不住湿润眼眶

  吃过午饭,他便急匆匆地去了银行

  取钱时,银行的工作人员让他输账户密码时,才想起母亲没有告诉他密码。没办法,他又给母亲打电话。母亲告诉他,密码就是她的生日

  挂了电话,当他输入密码时,手却再次停顿键盘上。母亲的生日是哪月哪日呢?这时他才发现,他竟连母亲的生日都不知道,因为这么多年,他根本没有给母亲过过一次生日。

  这时,眼泪止不住地涌了出来……

  他没有再给母亲打电话,而是颤抖着双手拿回存折,走出了银行。

  我没有资格动母亲的一分钱!他这样对自己说!

  来源:读文摘精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亲情密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