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夜,我摇醒了床上的妻子”:他有多爱你,态度告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深夜,我摇醒了床上的妻子”:他有多爱你,态度告诉你

2019-07-29 09:49:44 作者:凯紫 来源:凯紫 阅读:载入中…

“深夜,我摇醒了床上的妻子”:他有多爱你,态度告诉你

    1

  公司群里,同事子芳突然问了一个问题:“你们见过最强的秀恩爱是什么样子的?”

  另个同事义翔默默转发了一个知乎问题:“和男朋友吵过最久的一次架是多久?”

  大家疑惑不解:“这算什么秀恩爱?”义翔说:“看高赞答案。”

  于是,我们认真看了看,发现有个答案得到了一堆点赞

  ldquo;对不起,最久没超过一晚上。男朋友说,‘生气不要隔夜处理。一晚上没哄好你,不是你脾气坏,那是我无能。’”

  同事们纷纷感慨:“太秀了!”

  答主这样写道:

  ldquo;有天晚上,我忘了是为什么生气,总之很气,就假装上床睡觉,一点也不想理他。

  躺下的那一瞬间,我就后悔了。两个人都不再说话,偌大的房间,只剩下彼此的呼吸声安静得快让人窒息。

  这沉默把我吓坏了,我忽然想:“难道以后永远不和他说话吗?”

  原来沉默真的比吵架让人难熬,我开始害怕,害怕这是我们冷战开端,害怕以后我们就真的不说话了。

  可是我已经装作睡着的样子,不知道要怎么给他一个台阶下。

  我偷偷看了一眼被窝里的手机,11点了,这样的沉默还要持续多久?

  就在这个时候,他忽然走到床前,摇我的手臂:“别睡了!你没有在睡吧?你在装睡对不对?我错了,不要憋着气睡觉呀。”

  那个刹那,我没忍住一下子笑了出来——他真的好可爱啊。”

  不得不说,男友哄她的这个画面实在太甜了。

  从答主的内心独白来看,其实也能够发现,相比于争吵,女生们更害怕的往往是争吵过后的冷漠

  我相信很多男生在争吵过后,都会想:“要不让她冷静一下吧。”殊不知,这才是最让女生难过方式

  其实相比于冷静,她们更渴望的是有人哄她。

  我想,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也就是你不舍得让她多难过一秒吧。

       

         2

  有句话说:

  ldquo;这是一个爱情保质期越来越短的年代。对一个人的热情就像刚煮好的米饭热气腾腾

  但我们都知道,随着时间天天过去,饭是会冷的。一个人如果爱你,就不会舍得消磨你的热情,毕竟,谁会惦记着冷冰冰的隔夜饭呢?”

  的确如此,失望可以被累积

  同样的,爱一个人的耐心和热情也会不断被冷却。

  如果所有的矛盾都是无所谓地冷漠处理,那再相爱的人也难以走到最后吧。

  微博上有一个故事

  说是一对老夫妻,总喜欢因为小事别扭,每次吵得不可开交,下不来台,老爷爷就偷偷把家里所有的瓶子都拧紧,包括调料瓶、水杯、那些有盖子东西

  等着拧不开瓶子的老婆婆,不得不来叫他帮忙,就顺势哄几句婆婆结束冷战。

  有一天,老婆婆看着他帮忙拧瓶盖,忽然对他说:“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使得坏!”

  老爷哈哈大笑:“夫妻哪有隔夜的仇啊?”

  光是想象着这个画面,都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温馨

  都说夫妻没有隔夜的仇,可对于有些人,本该相爱的两个人却像是有解不开的结一样

  一个人说失望,另一个人说心死,曾经许诺要一辈子的感情,说散就散。

  究其原因,我想或许是他们把感情中的矛盾积累得太久,太深了。

  古人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感情,又何尝不是呢?

  爱一个人,让她委屈一次,也许她仍旧爱你如初。

  让她委屈十次,也许这份爱就开始淡了;让她委屈一百次,这份爱就也没了。

  3

  娱乐圈里有个实力派演员——孙红雷。

  曾经在婚礼上,孙红雷向妻子告白,没有万众期待海誓山盟,也没有绵绵不绝的土味情话,他说:“如果有一天你哭了,肯定是我错了。”

  这句简简单单的表白,却比任何情话都还要有爱的温度:因为爱你,所以你的难过都与我有关

  这正是一个男人魅力所在吧。因为爱你,所以愿意承担起你的喜怒哀乐

  当然,男人也会委屈,可感情一旦拥有了矛盾,就不是在比谁更委屈。毕竟,总要有一个人先做出让步。

  很多人说:“会哄媳妇的男人最帅”,这绝不是一句客套话

  因为会哄媳妇的男人,至少是有态度的,而有态度的男人,往往都很有风度

  而女人往往最爱的,便是这样的男人。

  4 

  有一句话,我想大家都听过。

  ldquo;谁先开口,谁就输了。”

  意思明显:吵架后,谁先说话,谁就服软,以后在感情中的地位可能江河日下,再难抬头,可却总还是有人愿意做输了的那个。

  这是为什么呢?说白了,还不是因为爱吗?

  足够爱你的人,会处处表现出爱你的态度,在外人看来,是认输,而对于他爱的那个人,这不过是一场最为浪漫的示爱。

  想起《前任三》中的孟云和林佳。

  他们拥有着五年的感情,为了一件小事吵架,事后甚至连吵架的理由都想不起来。

  然后就因为没人肯先认输,一次本无大碍的争吵,成为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冷战,最后演变真实决绝分手

  这不可惜吗?

  相比于林佳,《前任三》中,让我更感慨的是那个此前从未谈过恋爱的可儿。

  在影片最后,可儿和孟云的好友马狗走到了一起。

  马狗把她背在身上,可儿问:“你之前的500个女生的群呢?”

  马狗毫不犹豫,说:“我删。”

  然后,两个相爱的人,在原地转了一个又一个的圈,像极了每对情侣热恋时的模样

  对于马狗而言,让他删除那个有着500位优质女生的微信群,恐怕比吵架先认输还要难的多。

  可为了表达对可儿的爱,他也仍旧毫不犹豫地说删就删。

  也许,这就是最简单也最纯粹的爱情吧,我会不遗余力地表达出对你爱的态度。

  而说一千,道一万,女生想要的不就是一份爱的态度吗?

  有人问我:“什么样的男人最帅?”

  我回答他:“女人哭了及时哄,累了给个肩膀靠。”

  他说:“那我不就是这样?”

  我不由笑了出来,然后回复他:“那你们一定很幸福吧!”

  我想,最普通平常同时也是最美好的爱情,便是这副模样了吧。

  爱你的人,舍不得让你受一分一秒的委屈。

  哪怕真的有委屈,他也会马不停蹄地哄好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