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感情,就是要偏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好的感情,就是要偏爱

2019-07-29 11:10:27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好的感情,就是要偏爱

    我曾以为我是你

    最好的朋友

  早年前,范玮琪和老公一起上《康熙来了》,按理说主持人小s,是她的闺蜜,聊天氛围,应该很轻松愉快

  但在整个节目中,我们看到的都是,小S对范玮琪的拷问,但观众这一次,并没有觉得小s毒舌,

  而是在她的抱怨指责中,看到了她在这段友谊中,有太多的失望委屈不甘心。

  她们两人是高中同学,也一直是最好的闺蜜。

  而众所周知,小S的三个孩子,唯一指定的“干妈”只有范玮琪,可见两人的关系,岂止是非同一般,简直是亲密无间

  可轮到范玮琪生孩子时,小S得知后,满心欢喜地去医院看她,结果去到产房,看到范玮琪的旁边,居然已经围了一群姐妹淘,而且这些姐妹,除了吴佩慈,都是小S不认识的。

  那时小S极其失落,因为自己最好的闺蜜,生孩子,她居然不是第一个知道的。而范玮琪当时解释说,因为是这些姐妹们主动来看她的。

  但事后吴佩慈,就发了一条微博,力证姊妹情深,说她正要赶航班,但范玮琪给她发信息说,自己快要生了,让她去陪。

  而最让小S感到伤心的是,她在无意间发现,范玮琪开了一个妈妈聊天室,但里面居然没有自己。

  而此时范玮琪又解释说,因为觉得小S,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所以才没加她。而再此之前,她分明还在媒体面前,夸过小S是一个很优秀的妈妈。

  其实明星之间的恩恩怨怨,是真,还是假,我们无从知晓,大概也只有当事人清楚

  但我们从中可以看出,小S曾经是那么在乎过范玮琪,但范玮琪的种种态度,显然没把她当成最好的朋友看待。

  其实在生活中,我们普通人的友谊,又何尝不会经历这样的心酸和失望。

  我把你当作我最好的知己,与你分享,最私密心情,跟你袒露,最真实心声,给你最特殊待遇肯定

  可是你呢,不仅没把我放在眼里,记在心里,仅仅把我当作交浅言深的普通朋友看待,甚至连普通朋友都不如。

  有时候,我们追求友谊的特殊性,并不是狭隘交友观,而是想要表明,自己在对方心中的重要性

  如果不被重视自然也不会成了对方生命中,很特别的人。也无法一起去感受体验见证对方的喜怒哀乐和那些很特别的时刻

  而许多友谊,之所以走散,大概就是当我们发现,自己在对方心中,再也没有了“特殊的待遇”,以及变成了那个“可有可无”的角色时,

  自然也就心领神会选择知趣地淡出他的视线,退出他的生活,从此形同陌路,化为路人甲和乙。

    如果你给我的是一样

    我就不要了

  在有一期的《爱情保卫战》中,两对情侣吵架,原因就是女方觉得,男友不在乎她。

  因为她多次发现,男友跟其他女生聊天,都用的是亲爱的,宝贝,乖乖之类很暧昧昵称

  而这些昵称,她觉得原本是属于她这个正牌女友才能享有的资格啊。

  其次,她有一次过生日,他送给了他一条很漂亮项链,原本,她还很感动

  可没过多久,她发现,他朋友圈里有个女生,也戴了一根一模一样的项链,一问才知道,这居然也是自己男友送的。

  而他一再解释,昵称并不能说明什么,毕竟淘宝客服,见了谁都称呼为,亲爱的。

  而送一模一样的礼物,也是因为自己平常也不会买东西,所以为了省事,才懒得做区分

  其实,无论这个男生,是有心,还是无意,是本来花心,还是对她衷心。总之,他的这些表现,至少说明,他不够爱她。

  记得三毛曾说,如果你给我的,和你给别人的是一样的,那我就不要了。

  在感情中,我们都渴望成为对方的唯一。因为这不仅证明,彼此的忠贞,也代表着你在他心目中的分量重量

  毕竟若不是在乎你,她不会对那些,看似无关紧要的昵称,那么上心和吃醋。也不会为了其实并不重要的礼物,而感到愤愤不平

  就如情感专家涂磊所说,如果你爱一个人,你就会在乎她的感受,就不会去做,令她不开心不快乐不舒服的事。你会尽量避免误会产生,而不是对她的情绪无动于衷

  爱在某种程度上,具有排他性。这跟一个人,处在怎样的年纪性格是否大度心智是否成熟,并无直接的联系

  记得在《天龙八部》中,阿紫曾质问乔峰,她有什么好,我哪里及不上她,你老是想着她,老是忘不了她?

  其实阿紫,是阿朱的妹妹,并且也比阿朱长得标致,漂亮。

  但乔峰的回答却是,你样样都好,样样都比她强,你只是有一个缺点,你不是她……

  甚至他还曾感慨到,阿朱就是阿朱,四海列过,千秋万载,就只有一个阿朱。许多人说,这才是真正的爱情

  毕竟在芸芸众生中,你能一辈子,将一个人视为一个最特别的存在,这不仅仅要靠缘分,更要靠你对她发自内心的爱。

  记得顾城写给妻子情书中,有这样一句话火车开来开去,上面装满了人,有好有坏,你都不是,你是一种个别的人。

  许多时刻,我们看似在乎的是,对方说错的每一句话,做错的某一件事,其实真正在乎的是,你心底是否有她,又是否把她放在一个特殊的位置给予偏爱和厚待。

    好的感情,就是一种偏爱

  在这个世上,任何好的感情,于你而言,都有最特殊之处。

  毕竟即便朋友再多,但能懂你,和你聊得来,能让你放下戒备心,掏心掏肺对待的人,也只有那么一两个。

  也许还有的礼貌周全诚意,是你对待所有朋友该有的态度。但你不会将自己,最隐秘,最真实,甚至是最脆弱一面展示给任何人看。

  而好朋友和普通朋友的最大差别,就在于这个人,是否参与到你整个生命过程中,

  去见证你所有的喜怒哀乐,去感受你所有的高峰低谷,甚至是成为你在事无巨细的生活中,想要第一时间分享和交流的人。

  记得谢娜曾问小S:什么时候你感觉离朋友最远?

  小S说:当我看到她穿着我没见过的衣服,在没有我的地方拍了照片标注的是我不知道的事,评论的是我不认识的人的时候。

  谢娜摇了摇头回道:都不是,是照片里她周围的人你都认识,但是你却从未知道她们做了这件事。

  这段话,大概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许多时刻,朋友之间的疏远,并不在于经历了惊天动地大事,而恰恰在于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细节

  就如一个知乎网友曾说,当她在朋友圈,偶然发现自己曾经最好的朋友,已经结婚消息时,她就知道,这段友谊彻底的结束了。

  毕竟有时摧毁一段感情的,不是一张迟来的请柬,也不是及时的分享,而你对方早已将你排除在心门之外。

  在感情中,我们都渴望成为对方的唯一,成为他生命中的例外,以及那个无论如何,也无法取代的人。

  所以无论性格再好,再宽宏大量的人,在会在一些事上,有特别敏感和脆弱之处。

  在《红楼梦》中,贾宝玉和林黛玉是一对欢喜冤家

  贾宝玉有一块玉,宝钗也有一块玉,刚好他们的是一对。于是林黛玉得知后,就有些吃醋。

  于是她借机讽刺宝玉,我没这么大福禁受,比不得宝姑娘,什么金什么玉的,我们不过是草木之人。

  然后宝玉解释到,除了别人说什么金什么玉,我心里要有这个想头,天诛地灭,万事不得超身。

  黛玉一听,于是道,好没意思,好好的说什么誓呢?

  但宝玉给黛玉承诺,我心里的事也难对你说,日后自然会明白。除了老太太老爷太太,第四个就是妹妹了。要有第五个人,我也说个誓。

  林黛玉依旧癫怪到,我知道你心里有妹妹,只是见了姐姐,就把妹妹忘了。宝玉道,那是你多心,我是不会的。

  其实,黛玉有了宝玉的这番话,自然也就放心了,甚至还有一种被区别对待的窃喜

  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其实都需要被对方肯定,认可和在乎的仪式表达

  好的感情,就是一种特别的偏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