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朋友最好看的那个前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男朋友最好看的那个前任

2019-08-02 10:09:34 作者: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男朋友最好看的那个前任

  身边故事

  女孩男孩在一起的时候,都算是小有名气,不能称为红,但可以支撑不上班的生活,他们同居,工作日的时候也不能一直在家里闷着,就一起提着电脑出门去咖啡厅稿子,也算是下午茶。

  本来风平浪静

  直到他们决定换一个更市区的公寓。两个人一起整理东西准备搬家的时候,她翻到了一个很旧的黑色钱包

  看得出来皮质非常一般,不是没牌子的“杂货”,但那个牌子也非常一般,她好奇地问这是哪儿来的,在她的印象里,他只爱买bally家的东西。

  他神色微妙

  她开始追问,最后他说,这个是前女友买来送给他的,时间太长了,他也没有故意留着,就是忘丢了。

  她说噢,好吧。

  她不太信,但本来也没想追究。可是有一天失眠,越想越好奇,然后她做了一件事,从来都没把男孩的微博翻完过的她,翻到了他很是久远的一条微博。

  真的很久了。那个时候他的标点符号都用得乱七八糟评论位数,都是身边朋友。素人时期。他讲了那段感情,应该就是关于那个女孩儿的,她明白大概怎么回事,他们俩分手是女孩很突然地提的,提了过后女孩把他拉黑了,他没有任何办法联系到她,只能问朋友,朋友帮女孩转达说他们俩不行了,为何不行,blahblah。

  这段就是这么完的。

  而现任这个女孩,终于知道了他为什么留着钱包,因为钱包是他能留住的唯一关于女孩儿的一切。

  她很难受。她第一次买gucci的包过后,知道自己不会买回一两百的包,于是赶紧地把家里的存货扔了。

  男孩也买了一身的五位数单品,但他还把那个钱包留着。

  她很难受,她几乎觉得这种难受没有办法被克服了。当然,旁人会想,“他不是好好跟你在一起的么,那些都是过去了”,有时候人们比自己想象宽容,而并不知道这是出于爱的作用

  但事情是这样的——这个故事有个前提我没讲。他们俩保持莫名其妙关系,时而暧昧时而做最正经的好友,过了很久才在一起。有时候男孩给出暗示,她有情绪,装作不懂,因为觉得男孩并不坚定,但男孩真的就此作罢。也没有证明自己坚定或者怎么样。他们做朋友的时候,男孩到处说,想谈恋爱,想找个女朋友,她想笑又想哭,她知道这个女朋友并不需要是她。

  但是有一次他们机缘巧合地见面,聊了很多,聊飞了,两个人觉得其实可以在一起。

  于是有了后来的故事。

  其实他们一直谈得很淡,很多时候她错觉他们只是工作伙伴,一起聊工作,只是聊完后一起吃饭睡觉,但有时候,她想要回忆起一个印象很深刻,能一秒钟跟“被爱”联系起来的瞬间,她发现,没有。

  我也说,你可以不想那么多的, 她苦笑着说,也不是这么回事儿,他们每次吵架,都是她挽回,她已经觉得很挫败了。

  ldquo;你以为他是个薄情的人,这没什么,总有人薄情,要命的是,你发现他只是对你薄情,在别人那里,他可是深情得很。”

  她对我说,大力,我确定我死心了,我可以送他所有很贵的钱包,但没有一个会被他小心存放这么久。

  我不是他会小心存放的人。

  写文章这么久,老说自己不被爱也没意思,我也是以各种形式喜欢过的,但很多喜欢并不能算数,它们太稀薄了,有时候我告诉自己我只需要一个傍晚时候陪我逛街喝酒的“夏日男友”,后来发现这不够,我还需要他很爱我,需要他在我写稿写得筋疲力尽的时候端上给我热好的牛奶,需要他在我们争吵后抱着我说,他也有不好地方……如果给我的爱并不是很多,我就想忽略不计了。

  所以我理解我朋友,如果说不是他最爱的,那也宁愿不要再在一起了,条件那么好的两个人,却因为没有足够的爱,什么都显得很将就。

  无可奈何只能唏嘘,真的so sad。

  我的感情观就是,我很机械地,很必然地需要被爱,这甚至没办法因为对方是万人迷就改变,一段关系里,我没办法被对方很喜欢,很爱,这段关系在我这里就不及格了,我像是拿着一张低分的考卷,我不能指着其中某一道题说,这道题答得还可以。

  因为我知道它不及格啊。

  我也有过跟万人迷做别人眼中的神仙眷侣机会,我们会看上去无比般配,我们会什么都买得起,但我“也没办法做对方会挂念很久的人”…

  我没这个天赋,他不太喜欢我啊,所以就算我送他两万的包,他也会在我们分开后很快丢弃的。

  就像丢掉我给他的那颗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