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故事:妈妈只有一只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经典故事:妈妈只有一只眼

2019-08-08 07:33:0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故事:妈妈只有一只眼

  内容来源青年文学精选图文综合网络

  我的妈妈只有一只眼睛,她的左眼只是一个空空的黑洞,我非常厌恶她。尽管我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我控制不住,我觉得她的眼睛让我丢人,我甚至觉得,她已经将一部分缺陷遗传给了我。因为我的左眼,它除了让我看上去拥有一双完整的眼睛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别的功能。这使我每次一想起来就特别恼火

  妈妈在社区边开了一家小店,用来销售杂货以及一些旧衣服。我们需要钱。在我上中学时,有一次我们在校外的空地里上军训课,我的妈妈来了,她大声地叫喊着我的名字,然后将一把雨伞递到我手上,同学们都看着我的妈妈,他们的神情都非常惊诧,妈妈离开以后,同学们就围了过来问我:“你的妈妈怎么只有一只眼睛?”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我只知道我很生妈妈的气,我甚至希望她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所以那天晚上,我回家后就对我的妈妈说:“你为什么要让我的同学看到你的眼睛?你希望我成为别人的笑柄吗?”妈妈没有回应,她只是呆呆地站着,而我的感觉很好,因为我终于说出了我想说的话。

  我恨我的妈妈以及这个贫困的家。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读书,只有这样我才能摆脱我的妈妈和那个让人讨厌的家。后来我考上了兰卡斯特大学,我离开妈妈去到了兰开夏郡,毕业后我在那里拥有了工作婚姻,而且还拥有了两个可爱女儿。我非常喜欢在兰开夏郡的生活,因为这里不会出现我的妈妈,不会有人看见她的左眼只是一个黑黑的窟窿

  我生活得非常幸福,我几乎完全忘记了我的故乡和我的妈妈,但是后来,突然有人敲门,居然是我的妈妈。去开门的是我的女儿,她被我的妈妈吓得尖叫了起来,我对着她大叫:“你是谁?我不认识你,你怎么敢来我家吓我的女儿?”妈妈平静地回答说:“噢,我很抱歉,我可能得到了错误地址。”然后,我的妈妈,她就退了出去。

  大概一年后,有一次,我小时候邻居给我寄来了一封信,他在信中告诉我,我的妈妈已经去世了,他们正在为我的妈妈筹备葬礼。无论我有多厌恶妈妈,但毕竟她是我的妈妈,于是我带上妻子孩子回到了故乡。办完妈妈的后事后,我走进了那个我曾经居住过的家,整理妈妈的遗物时,我在妈妈的床头柜里发现了一封没有寄出的信,上面写着我的名字,我把它拆了开来,里面是这样写的:

  亲爱的孩子,妈妈很想你,你终于还是回来了。这辈子我从未带给你荣耀,这使我很内疚,其实我也做过一件值得我为自己喝彩的事情。你看,当你很小的时候,你出了事故失去了左眼。作为妈妈,我无法忍受看着你只用一只眼睛长大,我就把我的左眼给了你。所以,我的孩子,你应该知道你的左眼虽然完整,但却是看不见东西的,这是因为你的左眼原本是我的,不要因为我的死而哭,我太爱你了。

  虽然我一直知道我的左眼是看不见东西的,但我还是控制不住用手再次捂住我的右眼,果然,眼前再次浮现出一片熟悉黑色。我一直以为这是妈妈给我的遗传,但没想到,我的左眼眶里的,其实是妈妈的眼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