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年拼死嫁给他,如今你后悔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当年拼死嫁给他,如今你后悔了吗?

2019-08-15 11:27:22 作者:维豆 来源:十点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当年拼死嫁给他,如今你后悔了吗?

  前几天,在后台收到这样一条消息

  其实,我们不止一次收到类似问题

  ldquo;你后悔和现在的丈夫结婚吗?”

  我把这个问题发在朋友圈后,收到很多回复

  @小而:没结婚没发现,我原来是一个女超人

  @坚强女人:看我名字,他逼的。

  @兔子麻麻:我以为我嫁了个男人,婚后才发现我嫁了一个祖宗,我做饭,他只管拿张嘴,我晾衣服,他翘着二郎腿,我哄孩子,他玩手机

  每次喊他过来搭把手,他都说来啦来啦,然后就没动静了,再喊,还是来啦来啦玩完这一局……

  有次,我实在忍不了,气得把毛巾一摔,问他:我和手机你选谁?他看都没看我一眼:你哪有手机好玩

  看了那么多答案,说后悔的占了90%,看似调侃,其中不乏心酸

  究竟是什么“天大事情”,让原本打算白头偕老的两个人反目成仇

  1

  ldquo;他宁愿待在车里玩手机,

  也不愿和我多说一句话

  我们公司财务丽姐,最近正在和老公冷战中。

  而这种状态,已是他们婚姻常态

  他们的婚姻里没有出轨,没有家暴,就是没话说。

  两个人是相亲认识的,婚后还过得去,现在孩子已经上小学了。

  两人的婚姻出现问题,就是越来越没有话题可聊。

  丽姐说,他宁愿跟小区里面的保洁阿姨唠嗑,也不愿跟她多说一句。

  丽姐上个月得了季度奖金还升了职,回家跟老公分享这个好消息的时候

  老公没有一点表情回答:哦,洗洗睡吧。

  顿时,本来还窃窃自喜的丽姐突然觉得一盆冷水泼来,把心里最后的一点小骄傲都泼灭了。

  丽姐很多次看到老公回家待在车里不上楼,回到家里也只是简单吃个饭就去睡觉。

  她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做的不好开心的事不能分享,难过的事又无法分担,这样的婚姻让她觉得像是行尸走肉。

  她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

  刘震云曾在《一句顶一万句》里写过一个故事

  一个男人老婆跟别的汉子跑了,男人提着菜刀一路跟踪,本来想把他们干掉,后来发现老婆和那个汉子特别聊得来,一晚上有说不完的话。

  男人回忆起自己跟老婆无言相对的日子,瞬间明白老婆为什么要私奔,提着菜刀默默地走了……

  一辈子那么长,如果没有话说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

  感情不好可以培养,但没有话说,就相当于直接给这段感情判了死刑

  无解。

  2

  ldquo;别逗,你抑郁,我还抑郁呢?”

  ldquo;月子之仇,不共戴天”

  朋友格格生完的孩子的那段时间,夜里孩子经常哭闹,她老公从来不会哄,还会发脾气

  有一次,格格因为乳腺炎发烧,为了给孩子喂奶,全身都是疼的,有时都翻不了身,半夜喊孩子爸起来给孩子换尿不湿,他没起来,还冲格格发火。

  他说:“我不喜欢小孩子,哭起来烦死了,你生了你自己带。”

  ldquo;你是孩子的爸爸,你当爸的责任呢?”

  ldquo;孩子小,又不记得我,再说当初又不是我让你生的,你非要生……”

  那一刻,格格真的忍无可忍,觉得婚姻到了头。

  生完孩子,格格一度以为自己挺不过来了。

  她上网搜,怀疑自己是不是产后抑郁了。觉得很严重郑重地跟老公说了这个问题。

  她老公打着游戏,看都没看一眼:“别逗,你抑郁,我还抑郁呢?”

  格格听完跟他大吵,歇斯底里,像是把受的委屈一下都发泄了出来。

  她老公大吼:“你神经病吧,生个孩子,怎么跟个泼妇一样。”

  那天,格格哭了很久。

  婚姻里最可怕的是,你以为很严重的事,他丝毫不懂不体谅,还以为是你矫情,并且反过来怪你怎么变成了现在这般不可理喻

  他不知道,所有突如其来爆发,都是日积月累的委屈。

  有句话说,爱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

  女人的心不是一下子变凉的,是一点一点被身边最亲的人把温度给耗没的。

  我之前发文章的时候,看到一个女生的留言:

  我生女儿剖腹产,孩子爸只在生完孩子的第一晚陪护,夜里刀口疼,子宫收缩疼,那种疼真的无法形容,疼得忍不住呻吟了一声。

  大概影响到孩子他爸休息了吧,接着就把我训了一顿,说,别人都能受,你就不能受吗?

  之后的6天,都是我姐医院陪护我照顾我和孩子,月子期间,又因为黄疸住院了,一个人带着未满月的女儿在病房里,那种绝望委屈一辈子都忘不了。

  还不错的是每天中午孩子她爸和她奶奶给我送来午饭,时不时的还会挨训,我只会哭。

  孩子奶奶就说,你得体谅他,他是一家之主,他是个男人,你得事事让着他……

  女孩说:凭什么我要让着他,我不需要他养我,我不花他一分钱,他比我大了6岁,不就是因为我生了个女孩吗?

  在孩子6岁的时候,两个人终于离婚

  女孩最后留下一句话:月子之仇,不共戴天。

  女人刚生完孩子是消耗元气最大的时候,也是最脆弱的时候,这时候一家人目光都在孩子身上,她是功劳最大的那个,却成了被忽略的那个。

  天差地别待遇,她明明也曾是个人间人爱的小仙女,谁知入了婚姻的坑,一下子没有了存在价值

  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他非但没有帮你,还处处针对你,你还怎么指望他以后会对你好呢?

  ldquo;后悔”在这个时候会疯狂出头吧。

  3

  ldquo;因为一碗泡面,我们离婚了”

  婚姻里说的后悔,都以为是后悔嫁给了这个人,其实更多的是这个人做的事一步步让你心灰意冷,一点点消耗你仅有的感情。

  细节都是小事,但往往大事都是毁于小事。

  去卫生间从来不掀马桶盖;

  毛巾拿到哪放哪;

  袜子脱下来扔的到处都是;

  吃完饭碗一推,抬起屁股就走;

  让人失望的是,这些小事,无论说多少遍对方依然不会改。

  而打败婚姻的并不是多大的决定,正是一只袜子,一把扫帚,甚至一碗泡面。

  日剧《离婚的二人》里,女主男主虽已结婚23年,让女主决定离婚的却是一碗泡面。

  男主是一个知名编剧对待妻子态度完全不同于对待其他人的态度。

  对待外人笑脸相迎

  对待妻子,一点都不耐烦

  参加完采访活动回到家中,妻子刚进门,男主洗完澡出来,就吩咐妻子赶紧烧开水,他要吃泡面。

  过会儿,他下楼来泡面,一看没有热水,立马就把妻子数落一番。

  妻子没说话,拿过来要给他煮面,他又提很多要求,泡面的水要放多少,酱料要怎么放,他都要让妻子一一执行

  妻子做好面端到他面前,一脸云淡风轻连着说了四句:“我们离婚吧?”

  离婚难道只是为了一碗泡面?

  来看看男主平常是怎样对待妻子的。

  雨天,妻子去接他,车离的远一点,他打开车门就是一顿埋怨:真是的,再往前开点啊。

  车子熄火,他又是一顿唠叨,问妻子怎么办,不主动出去买汽油,因为他不想淋雨让袜子湿了。

  他在家,妻子打扫卫生,他又是一顿指责嫌弃吸尘器声音太吵打扰他创作

  作为丈夫,他什么都不干,就会瞎指点

  作为妻子,她包揽一切,却不落好,耐心磨没了,只剩下寒心了。

  在这个家里,妻子像一个跟他没有感情的外人,他只管每天吩咐任务享受妻子的劳动成果

  他从来没有在意过妻子的想法,在他眼里,妻子就是万能的,且没有任何需求,还得服务于他。

  当妻子在跟他郑重讲离婚的时候,他还以为是在开玩笑,就让你泡个面,至于吗?

  他不知道,在这之前,妻子忍了他多少次,给了他多少次机会

  最后,离婚律师问女主为什么要离婚时,女主说:我也不清楚,我感觉自己规划未来里没有我丈夫。

  还有一句更扎心的话:如果没有提离婚,我甚至都忘了我们是夫妇

  男主以自己的事业为荣,家里的一切很少过问,一旦过问,都是找麻烦的。

  女主可以把家打理的井井有条,一切顺心顺意,但丈夫看起来就像一个碍手碍脚还不断给你找麻烦的物种

  一段不平等的婚姻必定是一方过分付出,一方过分享受。

  他心安理得地享受妻子的照顾,却又不肯承认妻子的好。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爱,是积累的,怨也是。

  4

  婚姻的真相,嫁给谁都会后悔

  之前带我入行的师父说过一句话:

  结婚这么多年,后悔过几百次,吵架的时候想把对方掐死,但不吵架的时候又觉得不能没有他。

  婚姻的样子就是如此,后悔的念头不止一次有,但想过之后还是觉得离不开对方。

  当然,前提是,要有一个懂,一个理解,相互包容,过了磨合期,彼此都愿意为对方做出改变

  我们结婚的目的,不是为了以后回答后悔不后悔这个问题。

  婚姻的本质,不是浪漫,不是怦然心动

  而是平凡之中的锅碗瓢盆鸡毛蒜皮

  是孩子上学要去哪所学校,是缴水电费计算多少钱,是去菜市场商贩讨价还价,是一天工作下班回到家,厨房里冒出的油烟味……

  正如有位父亲儿子的结婚典礼告诉大家

  愿我的儿子跟儿媳能在无尽的矛盾以后开始明白,甜蜜只是无尽生活中很小的一个部分苦难才是人生的常态。

  请彼此珍惜那个争吵后还愿意陪你度过漫长人生的枕边人。

  这世上,从来没有不后悔的婚姻,只有值得一次又一次说出“我愿意”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