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你的人,微信不秒回很正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你的人,微信不秒回很正常

2019-08-17 10:26:26 作者:未知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小佟躺在沙发上看电影,有些心不在焉,按了暂停键,拿起手机来看微信。微信上有好几十条未读消息,但没有一条是来自大虎的。

  两个小时前,小佟发微信问大虎,明天是周末,要不要一起去看电影?

  两个小时过去了,还没有等到大虎的回复。这让小佟有些恼火,到底是有什么事情忙不完?才在一起不到一年,感情热度就降成这样了,回个消息有那么难吗?

  虽然心里不停地犯嘀咕,但小佟却没再发消息过去。谈恋爱也要沉得住气,不能急,谁先急就输了。

  一向不喜欢主动的小佟,即便谈恋爱,也很少主动邀约。如果邀约发出后,没有得到对方一时间正面回应,或是让她感觉对方有一丝勉强,那她就会立马收回之前的邀约,或之后便不再主动约对方。

  “好呀,明天见。”像是隔了半个世纪之久,小佟终于盼到了大虎的回复,而且还是让她心花怒放答案

  

爱你的人,微信不秒回很正常

  1

  大虎这人什么都好,就是不秒回信息这事,有时挺让人抓狂。

  刚谈恋爱时,大虎可不是这样的。

  那时的他们把对方设为置顶,微信天天聊,几乎不间断,消息也是秒回。爱是一种魔法滤镜,让鸡毛蒜皮也变得有趣了起来。

  关心彼此生活细枝末节,早中晚吃什么,工作顺不顺利,晚上睡得好不好,什么都想了解分享每天的喜怒哀乐地铁遇见搞笑的人,早晨喝了摩卡咖啡,刷到有趣的段子,什么都想倾诉

  热恋期的人们,似乎恨不得把自己的生活实况直播给对方,好像所有时间都和对方一起度过一样。但热恋期一过,彼此情况都很清楚了,日常琐碎也变得无聊了起来。没什么新奇的,就失去了分享的欲望

  大虎和小佟很快就沦为“老夫老妻”模式。微信上有事就聊几句,没事就一片寂静

  偶尔小佟听到好听的歌,看到喜欢句子,或者有感触的事情,会主动跟大虎分享,但大虎的回应并不像小佟预期那样。

  不是隔了好久才回,就是回了个敷衍表情包,这样的反应让小佟觉得很没劲,久而久之,就没了倾诉和分享的想法

  就这样,保持着淡淡的恋爱。

  

  2

  可是太过平淡的恋爱,会让人忍不住对这段感情心生怀疑。就像小佟会忍不住怀疑,大虎是不是不爱自己了?

  尤其是那天,趁着午休的空当,小佟刷微博解压时,看到这样的一段话:能秒回信息的才是真爱,因为他真的在乎你,不舍得让你等太久,也不舍不得冷落你,你是任何事的第一顺位。

  小佟觉得这话很有道理。每个女孩希望,任何时候事无巨细自己能被喜欢的人放在首位。

  可是转念一想,成年人忙碌,有工作,有生活,有一大堆需要处理的事情,又有多少人能做到时刻守着手机,就为了回一个人的信息呢?

  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又怎么能要求对方去做到呢?也许平平淡淡才是真吧。小佟用力地晃了晃自己的脑袋,想甩掉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趁着午休时间好好休息会。

  谁知刚要入睡,肚子突然一阵绞痛,好好的一个午休时间,被闹肚子搅得不得安宁。小佟来回跑了四五趟厕所,拉肚子拉到腿软,有气无力地发语音给大虎,“我拉肚子拉得快虚脱了。”

  隔了好一会,才收到大虎的回复。“怎么回事?是不是吃错东西了?”

  “中午吃的是海鲜粥,不知会不会是海鲜不新鲜……”小佟像一朵蔫了的花那样,捂着肚子,耷拉着脑袋。

  又是一片寂静。大虎没再回复消息,小佟感到有些委屈,哪有人对自己的女友这么不上心的?肚子又是一阵闹,来不及多想,再度往厕所方向奔。

  同事担心声音从身后传来,“小佟,你没事吧?”小佟都没力气回应了。

  

  3

  等到小佟从厕所出来,竟见到一个熟悉身影,是大虎。大虎的公司距离小佟的公司有两个地铁站的距离,估计刚刚从地铁站出来是跑过来的,额头上还有汗的痕迹

  “你怎么来啦?”小佟感到有些意外,心里却有些窃喜。他还是很关心自己的。

  “你都快虚脱了,我能不来吗?”大虎的脸上写着焦急。“幸好这附近有药店,我刚刚跟医生说了你的情况,喏,这两种药搭配着吃吃看。”他边念叨着边把药递给小佟。

  小佟一看,是肠炎宁和诺氟沙星,还没来得及说谢谢,就听到大虎接着说,“如果不行的话,晚上我再带你去看医生。”

  大虎帮小佟倒好温水,看着小佟把药吃下去,再叮嘱了几句,才回去上班。旁边的同事对着小佟挤眉弄眼感叹道,“小佟好福气男朋友你好体贴呀。”

  小佟笑而不语,心里美滋滋的。消息不秒回又怎样呢?只要在我需要他的时候,他能及时出现就好了。

  真正让小佟感动的是,在大难临头时,大虎不离不弃的守护

  

  小佟患有腰椎病,偶尔会腰酸得难受,但感觉不太影响生活,也就不在意。可在连续加班一周,小佟从办公椅上站起来,突然发现自己的腰僵住了,一动就疼得不得了。没办法,只能打电话叫大虎来解救自己。

  医院拍了片,医生说腰椎严重左弯,长期久坐导致压迫坐骨神经建议最好做手术矫正,不然以后会很麻烦

  家人商量后,小佟决定听医生的话做手术。虽说下了很大的决心,但见到同病房有个70岁的老爷爷因为手术失败而瘫痪了,小佟的心里还是很忐忑,很害怕。她把这些担心告诉大虎,大虎握着她的手说,“别担心,要是真失败了,我会赚钱养你。”

  “我才不要你养我,我要的是手术成功。”小佟扁了扁嘴,生病的人总会流露孩子气的一面

  好好好,手术成功,一定成功。”大虎安抚着小佟的情绪。“别怕,没事的。有我在。”

  因为有大虎的鼓励,小佟才能勇敢面对这次手术。

  幸运的是,小佟的手术很成功。复健期间,大虎一直都陪在小佟身边,给了小佟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连小佟的爸妈都对大虎赞不绝口

  

  4

  术后的某天,大虎怕小佟躺太久了血液不流通,主动地帮她按摩腿脚。隔壁床的老爷爷看到这一幕,笑着说,“小伙子不错,很会疼女孩。”

  小佟不由得羞红了脸。大虎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耳朵也红了起来。

  就是在那一瞬间,小佟觉得自己之前纠结的秒不秒回,是一件多微不足道的事情。

  他在生活中关心你,在你生病时照顾你,在你出状况时解救你,在你生日时给你制作挑选礼物,在你难过时把他的肩膀借给你……这些才是实际的爱和真切陪伴相比之下,秒不秒回似乎就不那么重要了。

  不要过度依赖一个人,也不要给秒回赋予太多意义,更不要因为一个消息没秒回就患得患失,甚至因此评判这是不爱的表现

  一个人爱不爱你,并不是一个轻飘飘的秒回就能衡量。有温度的爱,并不一定要通过秒回来表现。

  有的人就是这样:喜欢用行动来表现爱,而不单单是用语言文字表达

  一百句“多喝热水”的叮嘱,都不如一杯热水递到你手上的温度。微信上说再多的“照顾好自己”,都不如他出现在你身边,好好地照顾你。

  不要爱那个只会在微信上说爱你的人,而是要爱那个在生活中用实际行动爱着你的人。

  秒回不重要,爱你才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