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嫂嫂说:“离了婚,就别厚脸皮回娘家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嫂嫂说:“离了婚,就别厚脸皮回娘家了。”

2019-08-20 04:23:13 作者:甘北 来源:甘北 阅读:载入中…

嫂嫂说:“离了婚,就别厚脸皮回娘家了。”

  1.

  我今天旗帜鲜明地做个喷子,先看一个读者咨询案例

  我和丈夫三线城市上班,工资都不高,加上两个孩子生活紧张

  公婆早年做生意,赚了不少钱,家里除了几套房,还有3个店铺收租。

  原本我们的日子过得还不错,公婆偶尔会接济我们,还给我们请了保姆。那时我还傻傻地以为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真心实意地把公婆当做爹妈一样对待

  只是好景不长,去年,小姑子离婚了,一切就变了。

  小姑子嫁的是个外地人,那男人家暴她,为了抢孩子抚养权,她放弃房子,离婚除了几万块共同财产,什么都没分到。

  母子俩在异地也没地方落脚,公婆就把她们接进了自己家。

  光是这样我还能忍,更过分的事还在后头。

  今天年初,小姑子说不能长期吃娘家的了,想自己做点小生意。她以前没离婚那会,就跟那个男人共同经营一家玩具店,对门路知根知底,现在就想重拾旧业。

  她手上还有几万块钱,刚好够拿货的成本,现在就差租店铺的钱了。

  公婆马上就表示赞同,又说家里刚好有个店铺租期到了,位置很不错,可以把那个铺子免费给小姑子用,不收一分钱租金

  我听后都气炸了!

  都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离了婚也好意思回娘家?

  厚脸皮在家白吃白喝了大半年就算了,还想拿家里的钱。那个铺面租金一个月至少四千多,就这么白白给她了,换谁想得通?

  我坚决不同意,公婆就不高兴了,说那是他们自己的钱,接济下亲生女儿,又有什么错?再说,平时接济我们也够多了,光是帮我们请保姆的钱,都比那个铺面租金更多……

  这样一来我更气了,儿子和女儿怎么能一样呢?他们老了以后,难道指望要女儿来养老吗?最想不通的是,就连老公都不帮我,还说那是他亲妹,说我手伸得太长,难道真是我的错吗?

  2.

  没错,你没错,你是宇宙中心全世界都要围着你转,你怎么会错?

  坦白讲,看完这个案例,我多年来的佛性修为都被打断了,现在一心只想骂人。

  其一,好没出息,脸皮贼厚。

  夫妻俩工资都不高,吃着老人的接济,用着老人的保姆,还把这一切当做理所当然,口口声声地“儿子和女儿怎么能一样”。

  谁告诉你,儿子就能理直气壮地啃老了?

  其二,过于贪婪,管得太宽。

  且不说《继承法》规定了儿子、女儿都有继承权,就当财产都是给儿子的吧。

  请问,又关你个儿媳妇什么事?就凭领了一张结婚证,人家全家辛苦苦几十年的积蓄,就全归你掌控了?这么爱管账,怎么不去做会计

  其三,亲疏不分,得寸进尺

  一个月倒贴几千块养着你们的小家,这样的公婆,放在哪里都是好公婆了。

  安心过自己的小日子不好,非得去挑唆别人的家庭关系,真当自己是哪根小萝卜头?人家为了你连亲女儿都不要了,你以为你是谁啊,王母娘娘

  其四,蠢,蠢不可及。

  动不动就用养老威胁人家,请问,你拿啥来给人养老呢?

  凭你那自己都养不活的工资?凭你那专职啃老的本事?几套房子几个铺,这条件再认个儿子都不难,还缺你个不亲不疏的儿媳妇

  讲真,我要是处在你的位置,就变着法儿地哄公婆开心,这样好歹能活得舒坦点,真撕破脸来对你有啥好处

  其五,公婆还真不能指望你养老。

  这么多年好吃好喝地接济你,不过分了一小杯羹给自己女儿,就立马撕破脸皮反目成仇了。就这样的人品,还能指望他们老来躺在床上,你会甘心端屎端尿?怕是公婆一生病,你就迫不及待要抢财产了!

  其六,说点题外话。

  你信不信,如果角色倒转,今天你是小姑子的角色,又会找我哭诉:“难道嫁出去的女儿真是泼出去的水吗,爸妈帮我有什么错,为什么嫂子这么不近人情……”

  因为自私的人永远自私,自己开车就不让人走路,自己走路就不让人开车。

  你是光,你是电,你是勾股定理,你是黄金分割点,宇宙的全部真理,都掌握在你一个人手上,是这么回事不?

  3.

  我自问不当喷子好多年,今天实在是忍不住。

  有些女人脑子真的有洞,自己也是做女儿的,还口口声声“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我就想问问你,被泼得爽不爽?

  谁还没个回娘家的时候呢?

  小姑子落难了,抱怨小姑子为什么要回娘家。等将来自己落难了,又要抱怨女人真的好惨哦,嫁了人连娘家都不能回。

  我们总说男女平等路上困难重重,其实很大一部分困难,就是女性自己设置的。

  女人为难女人,女人看不起女人。

  家庭关系里,斗来斗去都是女人,婆媳斗,姑嫂斗,妯娌斗,女人一锅乱粥,男人坐着看戏。

  就拿婆媳关系来说,两个女人相互为难,你质问我不干家务,我质问你不带娃,请问,公公去哪啦?丈夫去哪啦?

  忘了在哪看过一句话,女人最不争气的地方,在于彼此不团结

  深以为然。那些对女性最深的恶意歧视,往往就来自女性本身。

  2015年,江苏南通一名老妇掐死仅出生四天的孙女

  2016年,同样的悲剧发生在河南驻马店。

  她们是女人,可她们最瞧不起女人。再看看寻常家庭里,多少骂女人“赔钱货”的,本身就是女人。

  女生堆里的八卦,最肮脏也最不可思议一个女人穿着前卫一点,就有千万个女人戳她的脊梁骨,什么谣言都敢编派,什么脏水都敢往身上泼。

  一方面摆不正自己的位置,另一方面又往死里打压自己的同类

  就像文章中的儿媳妇一样,小姑子再怎么不济,也是人家的亲女儿、亲妹妹,你是有多大魅力,能够凭一己之力拆散别人的骨肉亲情

  写公众号两年,收到很多类似的咨询:婆婆给小姑子办了丰厚嫁妆怎么办,婆婆给月子里的小姑子炖燕窝怎么办,婆婆家三间房给小姑子留一间怎么办?

  坦白讲,我看到这些问题头疼

  我告诉你怎么办,现在就回家去,跟老公一起抱头反省:为什么婆婆可以给自己女儿买燕窝,而你连自己女儿的纸尿裤,都要伸手问婆婆要钱?

  作者:甘北,100万女性的娘家人,我有一间大房子,活够了就去死。我的公众号写男欢女爱,也写世情冷暖欢迎你来做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