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能不能嫁,看他吃亏时的样子就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一个人能不能嫁,看他吃亏时的样子就知道

2019-08-26 13:24:02 作者:凌九歌 来源:凌九歌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能不能嫁,看他吃亏时的样子就知道

  老话说得好: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但不管对男人还是女人来说,结婚都是一辈子需要慎重对待大事

  遇到一个喜欢的人不容易个人走到一起,经过恋爱磨合,见过父母,试了婚纱,最后面对婚姻时,难免心中忐忑,不知道结婚后,他还会不会和恋爱时那样,一如既往地对你好

  其实誓言可以编造,温柔可以伪装,有些习惯却是藏不住的。

  1

  从不吃亏的人,只爱自己

  表姐年近三十还没找对象姑姑着急要命她并不是不期待爱情,只是由于工作忙,实在抽不出时间谈恋爱,所以眼看着家里张罗,也就答应了。

  那天她化好妆,挑好衣服,还特意去剪了头发,早早等在见面的咖啡馆不一会儿,一个穿着衬衫的男人坐在她对面,和她打了招呼

  两个人聊了聊家庭情况,眼看到了饭点,表姐提议去附近找一家饭店,边吃边聊。

  男人同意后,两人在步行街饭馆

  表姐看到一家日料店,说自己想吃日料,男人却说:日料又贵,又不实惠,换一家吧。

  又找了一家川菜,男人说自己不吃辣椒,吃不惯。

  表姐没办法,最后在一家臭豆腐店里坐了下来。两人又聊了一些家庭情况,快吃完的时候,男人却跑到外面抽烟。留下表姐一个人付账。

  这次相亲当然没成,表姐后来听介绍人提起,男人说一开始自己就不能吃亏,否则结了婚管不住老婆

  一个处处计较自己得失的人,一开始就没有把爱人放在平等地位中去对待。你为了这个家奔波操劳,他却将你的付出当成理所当然

  即使为你做点事,也会小心翼翼地和你的付出作比较,多一丝迟疑,少一丝不肯,把感情当成一桩生意精打细算,再热的心也会慢慢变凉。

  2

  爱你的人,从不计较

  涂磊说,幸福不是得到的更多,而是计较的更少。

  和一个处处计较的人朝夕相处,身累心更累。忙了一天回家给他准备晚餐,他却来挑剔菜里肉太少;情人节你看上一支口红,他却嫌贵,给你买瓶指甲油应付。

  男人都喜欢漂亮、温柔的女人, 但他们却不明白,没有谁天生温柔,她们只是在付出之后得到相同回报之后,慢慢升华打磨自己,变得圆润,变得通透

  你在婚姻里到处斤斤计较,她又怎么会对你倾其所有?你从来不享受她的温柔和付出,她又哪来的兴趣对你关怀备至

  她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那时的你,是否会给予她一点关怀在她遇到挫折时,你能否会给她吃一颗定心丸,成为她的依靠

  其实女人的心思简单你要和我计较,我绝对不会大方你要特别慷慨,我绝对比敞亮你心换我心,真心对真心。

  3

  人品是婚姻长久保障

  年轻时,几句粗浅关心就能让你心中泛起暖流,一颗心总是系在他身上;可慢慢长大,发现婚姻与爱情不同,它需要两个人在平淡日子里彼此适应,互相包容

  有人总担心自己付出太多,对方会变得不知感恩蛮不讲理

  其实付出多少,并不重要需要认真对待的,是一个人对你付出后的态度如果一个人每次付出后都向另一半索取回报,或是只享受你的付出,轮到自己时就推三阻四时,那么他对这段感情的态度,一定是不认真的。

  夫妻是要一直相伴到老,直至面对死亡的,如果成天计较利害得失,那不是志同道合,而是严防死守。

  爱上一个人时,千万别光迷恋对方对你有多好,人品比这些更重要。爱情是两个人身体荷尔蒙发酵结果,人品却不会轻易改变当爱情慢慢淡去,两个人的关系是靠正直善良责任感维系

  一个人再怎么伪装,人品和骨子里的善良是藏不住的。一个人真正的资本,不是美貌,也不是金钱,而是人品。容颜可以改,人品却很难改变。

  以后的日子里,只想对两种人好。一种是对我好的人,一种是懂得我的好的人。在这短暂生命里,与那个最值得的人相伴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