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三观相合的人在一起,才是最好的养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和三观相合的人在一起,才是最好的养生

2019-09-03 13:53:27 作者:范叔 来源:读书有范 阅读:载入中…

和三观相合的人在一起,才是最好的养生

  常听人说,三观不同,不必强融。因为和三观不合的人在一起,多一句都是废话,多一秒都是浪费

  的确,无论是工作交友还是婚姻爱情,都要和三观相合的人在一起,身心舒畅,才有精力好好生活

    三观不合,不必瞎凑合

  什么是三观?

  最基本的解释就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换一句话讲,人生观是你觉得这辈子应该怎么活,是简单安稳,还是拼搏奋斗价值观是这辈子对你而言什么才是最珍贵的,是钱还是情?世界观是你觉得这个世界是怎么样的,是黑白分明的,还是真实虚伪并存的?

  那么,什么才叫三观不合?

  你一定经历过这样的场景

  工作了大半年,你决定出去旅游一周调整身心,同事却说:“真有钱啊!”

  坐火车卧铺老家,你买到了下铺,上铺有个抱着孩子妇女和你说:“我有孩子,你把下铺和我对换吧!让孩子舒服点。”

  你给伴侣推荐一部很好看、很有共鸣感的电影,他瞟了一眼就直接说:“哦,我觉得没意思。”

  你想去西餐厅牛排,一起同行的朋友却皱了皱眉说:“这东西又贵又不好吃,而且吃牛排的人都很‘装’。”

  hellip;…

  说实话,这世界上几乎没有两个人拥有完全相同的三观,每个人的生活环境教育环境、走过的路,读过的书都不一样自然也会有不一样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三观不合,也不是指,你喜欢夏天我喜欢冬天,你认同A,我认同B。

  而是他喜欢夏天,却要贬低你喜欢的冬天,他认同A,却要把所有不认同A的人都否定掉。

  你出去旅游,并不是因为有钱;你买到了下铺,也本该享受属于你的权利;你真心推荐好电影,不是为了听一句敷衍的“没意思”;你想吃牛排,更并不是为了他眼中的“装”。

  总有些人,和他聊起话来像是对牛弹琴,既不理解你的观点,也不打算尊重你的建议,既不喜欢你偏好,也不打算包容你的不同。

  其实对牛弹琴不光讽刺牛,也讽刺人。我们明知道对方合适话不投机半句多,却浪费时间和精力去争执,既让自己生气,也并没有收获开心的结果

  三观不合,就不必瞎凑合。

  有时就连吵架都不在一个点上,说一句话都觉得身心疲累,何必还要为难自己,一直忍耐呢?

  忍字头上一把刀,次数多了,刀扎深了,最后伤的还是自己的身体

    聊得来,才能久处不累

  前阵子,微博上有份中国年轻人数据报告,其中“最看重伴侣的哪个条件”一项,三观一致战胜了性格外表经济,跃居第一。

  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三观相合才是决定婚姻长久关键

  而在最新离婚纠纷司法大数据中,你还会发现,婚姻“第一杀手”不是出轨,也不是家庭经济问题,而是生活琐事

  杭州西湖法院审理过这样一个因生活琐事而离婚的纠纷。

  女方说:“你现在对我关心太少,上下班也不接我。”

  男方说:“你在孩子的养育上做得太差,很多事都靠我和我妈。”

  很明显,两人说得压根不是一回事,对这场婚姻注重的方向也不一致,在长期鸡同鸭讲,互不理解的消磨中,都对对方积攒了同样程度失望,最终导致离婚。

  为什么我们越来越觉得三观相合很重要

  因为三观相合,才能聊得来,聊得来,才能久处不累。

  有个朋友35岁了,一直单身,有人问她,为什么不结婚

  她笑了笑,说:“因为没遇到合适的人。”

  ldquo;怎样才算合适的人?”

  她想了想,认真地说:“能够聊得来的人。”

  ldquo;我知道你们会觉得这很容易,但真正做到其实很难。

  我希望下班回家和他说说今天新闻时候,他能和我一起吐槽讨论,而不是一句话都不吭声;

  晚上噩梦醒来,想找人说话缓解的时候,他能半梦半醒陪我聊天,而不是一脸厌烦地转过身去。”

  其实,婚姻好不好,最直观表现形式就是说话。

  人的内心本质上都是孤独寂寞的人,身旁有个“聊得来”的人一起生活,相互尊重各自的三观,相互包容所有的差别和不同,这场婚姻的幸福值才值得让人艳羡。

  年纪越大,也越会发现,其实身心舒畅的生活,只要和“聊得来”的人在一起,就够了。

    和三观相合的人在一起

    是最好的养生

  中医讲一切病先是神病,然后是气病,再到血病,最后才到形病。

  什么意思呢?

  就是指我们的病,最开始精神层面上的,后来再到气血循环发生紊乱,最后才是我们可以直观感受到的表面病痛

  换句话说,大多数人90%的病,都是从精神开始就出现了问题,比如你的烦恼怨恨、生气,都是影响身体问题的源头

  与其生了病再面诊、治疗,不如从源头开始就把生病的概率降到最低

  越来越相信,人与人之间是存在磁场的。

  磁场相合,自然能相处舒服,相处舒服,身心皆会保持稳定健康状态

  而磁场不合,精神就会向你提出警示,当你察觉到自己开始多生气、多烦忧、多怨怼的时候,就要小心,是时候远离那些三观不合的人了。

  《易经》有云:“同声相应,同气相求。”

  志趣相投的人,才能产生共鸣;三观相合的关系,才能发展长久。

  经历越多,也越会发现,凡是让你费力的关系,都是错的,凡是让你需要委屈自己的关系,也早就从三观开始就生了变故

  人与人之间,其实并没有多么复杂,只是我们时常宁愿蒙蔽自己的双眼,也不愿意去正面看待真实的现实

  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都很宝贵,谁也不想付出太多,最后收获的却只有一地伤心

  我们的一生总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但和谁在一起的选择权永远掌握在自己手里,没有谁能真正逼迫你,也没有谁有权利对你的选择说“不”。

  远离消耗你的人吧,和三观相合的人在一起,才是最好的养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