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爱不爱你,其实你早就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他爱不爱你,其实你早就知道”

2019-09-20 03:45:41 作者:松风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他爱不爱你,其实你早就知道”

  1.

  他不是生性冷漠,他只是对你冷漠

  同事小晴最近很受伤。

  她和前男友大学开始,一直谈了三四年,最后还是分手了。

  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这段感情里,两人本缘分,全靠我在死撑。”

  当初是小晴先追求的前男友,在这几年里,她几乎把男友当成了男神供着,男友却总是不把她当回事

  每年情人节、圣诞节、过生日,小晴都要提前很久精心准备礼物,男友却只是快到日子了才随便淘宝一个。

  每次出去玩,小晴拉着他拍合影,他却说自己不喜欢照相,也从来不在朋友圈里晒合影。

  要是吵架了,男友就直接进入冷战模式,最后还是小晴乖乖投降求和。

  说实话,看到别人的男朋友天天女朋友早餐、说晚安时候,小晴的心里也会有点酸酸的。

  她只好安慰自己说,男朋友只是不会表达,但心里还是爱自己的。

  即使小晴这样委曲求全,男友还是提出了分手。

  没想到分手后,前男友很快就交了新的女朋友。

  他的朋友圈里开始频频出现两人秀恩爱自拍,有一块旅游的,有情人节的浪漫晚宴,还有无数甜得发腻的情话

  亲眼看到这些的时候,小晴的心才算是彻底凉了。

  原来,他不是忙,不是累,不是不懂浪漫,他只是没那么喜欢你而已。

  就像《东京爱情故事》里,莉香全心全意地爱着完治,费尽心思想制造惊喜,完治却总是半推半就,还经常放莉香的鸽子

  而到了里美的面前,完治却像变了一个人嘘寒问暖无微不至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没有几个人真的生性冷漠,他们只是不愿意对不在乎的人那么热情而已。

  一个人到底爱不爱你,其实你早就知道,只是一直不愿意承认罢了。

  如果一个人经常主动找你,处处照顾你的感受,那他一定是在乎你的;

  如果一个人总是不把你当回事,对你忽冷忽热若即若离,那他一定不爱你。

  2.

  不是你不够好,只是他不懂珍惜

  有些人往往容易陷入这种误区

  我这么爱他,为他付出了这么多,为什么他还是不把我当回事?

  一定是因为我不够好。

  其实在一段感情里,从来不是看一个人好不好,而是看两个人合不合适

  他若喜欢你,你的缺点都很可爱;他若不喜欢你,你的优点都是罪过

  就像在徐志摩的眼里,原配妻子张幼仪没相貌、没文化、没气质,是个一无是处的土包子

  无论张幼仪怎么做,他都横挑鼻子竖挑眼,非要和她离婚

  张幼仪真的有这么糟糕吗?显然不是。

  离婚后,她先后当过大学老师银行总裁服装公司总经理,堪称一代商界传奇

  无论是徐家父母,还是社会名流,都对张幼仪评价很高。梁实秋甚至说:“凡是认识她的人没有不敬重她的,没有不祝福她的。”

  只可惜爱情需要的是心动,不是感动

  即使你再优秀,在不喜欢你的人眼里,你永远都黯淡无光;即使你再努力,他也不会去珍惜。

  他不在乎你,不是因为你不够好,只是因为你们不合适。

  他对别人大献殷勤,也不是因为那个人更好,只是因为他们气味相投而已。

  就像《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里唱的:

  爱我的人对我痴心不悔,

  我却为我爱的人甘心一生伤悲

  爱我的人为我付出一切,

  我却为我爱的人流狂乱心碎

  所有对的关系,都是不费力的。

  如果一段关系总是让你筋疲力尽,如果一个人总是让你伤心,这段关系就是错的。

  与其苦苦纠缠等待一份虚幻结果;不如早点离开,去遇见真正适合自己的人。

  3.

  别爱太满,物极必反

  看过这样一句话,深以为然:

  曾经掏心掏肺,

  换来狼心狗肺

  最后撕心裂肺

  空剩没心没肺。

  曾经有个亲戚年轻的时候不顾家人反对,执意跟一个没有正经职业的外地男人结了婚。

  为了所谓的“爱情”,她不惜跟家里人断了联系,一个人远嫁他乡。

  一开始,丈夫对她还算不错,后来就慢慢变了。

  丈夫游手好闲,她就打好几份工挣钱养家;丈夫对孩子不闻不问,她就又当爹又当妈。

  一次次掏心掏肺的付出,换来的却是一次次变本加厉的伤害

  丈夫脾气越来越爆,开始为了一点小事就打她,后来还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

  她苦苦哀求,丈夫却对她不屑一顾,铁了心要把她扫地出门。

  对于这样的人,我们也只能“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请记住:

  一个人如果能对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多半都是由于你自己的纵容

  一个人如果敢一次又一次地伤害你,那是因为你每次都会轻易原谅他;

  一个人如果根本不把你当回事,那是因为你已经默许了这种状态

  别爱太满,物极必反。爱人七分足矣,还要留下三分爱自己。

  对一个人太好了,他就会觉得理所当然;爱一个人太多了,迟早会把你掏空榨干。

  对于那些不懂珍惜、不会感恩的人,再多的付出也是无底洞

  不要幻想对方突然良心发现,最好的办法,就是立刻转身,及时止损

  4.

  余生,请好好爱自己

  有人说,世界上最容易受伤的有3种人:

  好了伤疤就忘了疼的人,太善良却不懂自保的人,太重感情付出太多失去自己的人。

  每一份好的感情,都应该是相互的,而不是一个人倾其所有地付出,另一个人心安理得享受

  如果一个人只会享受你的好,却从来不懂得回报;如果你对他满腔热情,他却对你爱答不理——

  那么,别再自欺欺人了,他根本不爱你。

  捂不热的心,别再强求;不属于你的人,不如放手

  余生,别为难自己,别辜负岁月,别为不值得的人流泪,别为不属于你的东西心碎。

  趁早远离错的人,才能早日遇到对的人。请相信,一定会有更好的人,在未来等着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