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三劝退师:报复性出轨,差点让她一无所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小三劝退师:报复性出轨,差点让她一无所有

2019-09-24 01:50:21 作者:子鱼ziyu 来源:子鱼ziyu 阅读:载入中…

小三劝退师:报复性出轨,差点让她一无所有

  作者:丁意

  (文类:子鱼的行业故事系列

  01

  走出酒店大门,一阵寒风袭来。

  韩佳不禁缩了缩,几乎要将整个脸藏进围巾里。天边已经升起一弯冷月,像一只漠然的眼睛,躲在夜幕后觑着人间冷暖

  韩佳顿住脚步,望着天际神思恍惚,仿佛有人悄悄说“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然而她依旧无法安心,这天地之间有太多变数,怎知就是靠谱的?

  片刻后,耳廓响起尖锐的鸣笛声,韩佳清醒过来,嘴角扯出一个凄惨不屑微笑,眼睛里渐渐渗出恨恨的幽光。焦虑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理直气壮快感

  只是,这快感没有维持太久。松开油门,下了车,无尽的空虚拖拽得人寸步难行。回到家,更大的寒气扑面而来,简直透心入骨。

  韩佳无力地瘫在沙发上,身心俱疲,拉过女儿的小狐狸抱枕,紧紧搂在胸口。唯有这样,才能些许填补那股令人窒息的空落感。

  抱枕上隐约透出女儿的气息,淡淡的清甜。韩佳将头深埋其中,拼命嗅着,直至泪水糊花了眼妆,眼睛被异物弄得刺痛

  她睁开眼睛,突然很想给女儿发个信息。改了又删,删了又改,最终没有发出去。女儿在寄宿制学校,周五晚上回来。现在才周二,万一看到信息有什么过激举动,她一时半会儿也没法察觉

  呆坐了半天,胡泉发来信息:一觉醒来你又不见了,想你,下周继续约啊。

  韩佳嗤笑一声,删除信息,来到卫生间

  对于上年纪女人而言,卸妆是一个残酷揪心过程。一步一步地,剥去精心粉饰的外壳,一点一点地,露出疲惫无奈的现实随处可见细纹,就像中年婚姻裂缝突击得人措手不及

  躺在床上敷面膜,韩佳的思绪飘得很远很远。

  过得快乐的人大多不爱回忆,因为压根就没那时间闲情日子难过的人呢,则爱反复咀嚼从前的时光,妄图从中拈出一丝甜意,来抵抗现实的苦寒

  韩佳和徐新文领证的日子也是在冬天,距离过年只有几天,寒风几乎要冻掉人的耳朵。韩佳和徐新文却丝毫感觉不到冷,手拉着手从民政局蹦出来,打电话约来最好的朋友,直奔附近的火锅店。

  这一年,韩佳不过大学毕业半年,徐新文刚满二十五岁。两人在同一家公司不同部门,都属于调休制,经常时间错开。所以,当好不容易有一天共同的休息时间,两个人想也没想就早早爬起来赶往民政局

  这一天并不是吉日日历上甚至写着忌嫁娶。但是心中有爱的人可不在乎这些,只想快点拿到那一纸婚书,来证明他们对这份感情重视热情,也想牢牢锁住对方

  火锅店里,滴酒不沾的韩佳不顾徐新文的反对,喝了一大杯啤酒脸蛋红得像抹了胭脂。那天的牛肚特别脆,朋友们嚼得嘎吱响,一向贪吃的韩佳却没怎么动筷子,一直在说她和徐新文的爱情

  其实很多细节大家知道,她仍孜孜不倦地道来,兴奋得仿佛一个被老师表扬孩子。徐新文静静地看着她,眼睛里绽放浓烈温柔光芒,时不时给她碗里夹菜。

  韩佳已经忘记,那顿饭她拨弄了多少次手指上的戒指。多年以后想起,她总忍不住捂脸,实在是太矫情。然而当时是真的开心啊,戒指不值钱心意却是独一无二,因为购买需要身份证一生只能送给一个人。

  韩佳本身是学广告的,自然知道这不过是商家营销噱头。但是,送的人是徐新文,她便相信了,她是他唯一的真爱。再理智的女人,一旦深陷情爱,就喜欢做各种唯美的梦。

  所以,当徐新文亲手打碎这个美梦时,韩佳完全无法遏制住内心恨意不甘

  02

  说来讽刺,韩佳发现徐新文出轨,也是因为戒指。

  这一年,韩佳四十岁了。经济富足家庭美满夫妻和谐,是世俗人生赢家。她对生活一度充满感激,连阳台上的一株多肉都能感受到她的温柔。

  直到,在徐新文的口袋里翻出一张戒指的购买发票

  她翻出发票时,徐新文就在旁边,一瞬间神色僵滞,没反应过来。

  很快,在韩佳开口前,他推了推眼镜,淡淡地说:下午陪老张去给客户礼物,他忘带钱包,找我借的卡,我居然忘记把发票给他了,真是粗心

  他努力使自己脸色冷静下来,语气里的慌乱却无法掩饰,尾音甚至有一丝颤抖。

  韩佳的一颗心忽地下沉,不知坠入何方。很久很久,她才缓缓地回答了一句:哦,是挺粗心的。说完又看了一眼发票。

  徐新文立刻不着痕迹地从她手里取过发票,晃了晃说:我收起来,明天还给老张。不等韩佳作答,便飞快逃到书房去。

  第二天,徐新文的哥们老张打电话给韩佳解释了这件事,正如徐新文所说。韩佳在电话这头笑得很冷。

  她去发票上的首饰询问,得到了一样说辞。再细问,柜员保护客户隐私为由,无论如何不肯多说一句。

  越是这样,韩佳越是不放心

  接受她的委托后,我们开始跟踪调查徐新文。

  韩佳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们一定要小心。此时,她对徐新文仍存希望担心被他发现她在怀疑他,如果真是一场误会,这份怀疑也许会影响他们的感情

  我们很快有了结果同时明白为什么韩佳能被瞒过。

  该回家的时间里,徐新文绝不在外拖延一分钟,该扮演一个合格的丈夫时,他也绝不敷衍。然而,作为一个小公司的老板,他的上班时间相对而言很自由差不多两天就去见一次被他藏在金屋的小情人

  韩佳同样要上班,所以他不担心和情人幽会时撞见妻子

  尽管如此,在人流多的街道上,徐新文和情人通常会一前一后,小心翼翼地观察周围。踏进小三居住小区,则立刻放松下来,十指紧扣,有说有笑

  我们询问了小区里的邻居,大家都以为他们是正常的夫妻俩。虽然四十多了,徐新文保养得很好,看上去不过三十五岁。有时候,两个人还会买菜回来自己做饭,确实一副居家过日子样子

  看到照片的韩佳整个人控制不住地颤抖起来,不停地揉搓着无名指上的戒指。戴了十几年的戒指,已经和手指融为一体,勾勒出一圈被压迫的痕迹。

  有一张抓拍,小三抬手捋头发,正好露出一枚硕大钻戒熠熠生辉

  原来,男人可以给你买一生一个的戒指,也可以给其他女人买更贵的戒指。毕竟,戒指的品牌,就像外面的女人一样,数不胜数

  韩佳彻底崩溃了,拼命拔手指上的戒指。我们用力阻止,她的手指依然被扯得红肿。而戒指,还是纹丝不动地圈在上面。

  韩佳没有让我们劝退小三,付完调查费后,拿着照片失魂落魄离开了。

  就在我们快要忘记这件事时,她再一次找到我们。

  这一次,她完全被逼到了绝境

  03

  韩佳从来不知道,变了心的男人真的比鬼还可怕

  拿到照片后,韩佳跌跌撞撞地回家,等徐新文回来摊牌。

  她终究是不舍得离婚,爱了十几年的男人,怎么会因为一朝背叛就不爱了呢。她要原谅他,给他一次机会,换他回头。她相信,他会回头的,他们做了这么久的夫妻,早已离不开彼此。

  和预想的一样,徐新文果断地下跪认错,发誓会回归家庭。最后,他撕掉了所有照片,夫妻俩重归于好

  韩佳比以前更加温柔体贴,上美容院也更频繁

  徐新文对她表现出更甚从前的殷勤,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不出意外,再过几十年,他们仍是圈子里的神仙眷侣感情模范,而这一段婚外情,不过是沉在漫漫婚姻长河的一块烂石头。只要不提,就不会浮出水面

  韩佳以为,她的原谅,能换来他们的白首。却终究是,痴心错付。

  徐新文发誓回头的第二个月,韩佳发现他还和小三有联系

  或者说,其实一直都有联系,之前在她面前的深情款款不过一场戏。

  韩佳恶心地快要吐了,对徐新文恨意丛生。

  所以,当胡泉再一次来撩时,她接招了。

  胡泉是韩佳在广告公司带的徒弟,比她小四岁。

  两人初见时,韩佳正处于女人完全绽放的年纪,轻熟中带着妩媚。胡泉毫不掩饰对她的欣赏,各种示好。韩佳心有所属,自然是不理会

  再后来,胡泉结婚了,那些若有若无的撩,韩佳更是当做笑话,一笑了之。

  现在,她如同沙漠里的旅人,需要这一缕清泉。哪怕是饮鸩止渴也好,至少心里能平衡点。她要让徐新文也尝尝,被挚爱背叛的滋味

  第一次出轨的时候,韩佳化了三个小时的妆,穿上了最精致内衣,将松垮的身材勒出一丝狰狞风情

  徐新文的变心让她对自己的外形自卑到了极点,她不敢在其他男人面前袒露自己,却急需他们的赞美来重拾信心

  明明是韩佳约起来的,真到那一步了,她突然僵硬不行,完全没法进入状态。直到快结束了,才感到些微的快感,被罪恶裹挟着的快感。像溪水艰难地从石缝里流出,渴望酣畅淋漓,终究是有心无力

  酒店的卫生间,韩佳搓完身上,呆呆盯着镜子里,好陌生的一张脸,仿佛披着画皮的女鬼。

  胡泉累得睡着了,她则不敢多待一秒,穿戴整齐后从楼梯离去。她突然想到了徐新文,他是不是也这样,完事后匆匆离去?罪恶感瞬间淡了不少,衍生出一种报复得逞的窃喜

  第二次就顺遂多了。

  再后来,韩佳的肉体几乎完全缴械投降,自愿沉沦在这悬浮的乐趣中。

  只是,心里仍是空的。

  尤其是,每一次肉体得到满足后,内心的空虚同时达到极致。因而,她从不在酒店睡觉。

  不想被人发现是自然的,韩佳理智尚存,知道一旦事情暴露意味着什么。光是想到女儿那张纯真的脸,她就忐忑不安

  但是,有时候,又极度希望徐新文能发现。她想看他气急败坏,想看他后悔不已,想看他歇斯底里。看看他们的爱情究竟被他们侮辱成什么了。

  家庭以内,他们相敬如宾恩爱如初;家庭以外,他们守着各自的婚外情。韩佳一度以为,这种混乱畸形的婚姻现状,会维系到他们折腾不动了。折腾不动了,他们也许还会携手白头

  然而,徐新文没有给她这个机会。

  韩佳出轨近一年时,徐新文终于发觉。

  与韩佳在纠结中选择原谅不一样,他干脆利落提出了离婚,并且要求韩佳净身出户。

  当韩佳哭着提起他出轨的事,他则拒不认账,直言自己从来没有出过轨,接着陈述了一番自己为这个家的付出,以及斥责韩佳的狼心狗肺

  照片已经被他撕了,韩佳第一次从这段感情里清醒过来。大概是从未想过,托付身心的枕边人居然会算计自己。

  徐新文拟好离婚协议书,逼韩佳签字,不然他就把韩佳出轨的事告诉亲友协议书上,女儿的抚养权和全部财产都归他。

  一想到女儿,韩佳恐慌到了极致。没想到,有朝一日,因为爱情而开始的婚姻会将她逼至四面楚歌

  为什么,明明是徐新文先犯的错,他却毫发无伤?她不过是报复而已,却要一无所有

  短短数十天,她疯狂暴瘦,原先拼命揪扯都取不下来的戒指,轻易就松了。

  我们翻了很久,才找到当初帮韩佳调查的结果。虽然遗失了一部分,剩下的也还管用,尤其是邻居们的对话录音。

  另一方面,我们发现小三的号码没有换,便打电话以邮寄中奖化妆品为由套出了她的现任住址,从而发现小三怀孕的秘密。通过询问保安,我们确定徐新文仍旧和小三在交往。只是,在准备婚期间,谨慎的他一直没出现过。

  跟徐新文的最后一次谈判,韩佳不带任何感情。哀莫大于心死,她已经彻底放弃这个男人,现在只想要回女儿和自己应得的。

  有照片证明他和小三的婚外情,有邻居证言他们像夫妻一样生活,以及小三怀孕了。韩佳威胁徐新文要起诉他重婚罪,哪怕打官司到死,她也要让他们付出该有的代价

  她神情凄厉决绝,大有同归于尽气势

  徐新文忍不住心虚,虽然他知道未必会真判重婚罪,但是至少名声完了。夫妻十几载,他们之间有太多的羁绊,撕扯起来,不过两败俱伤

  他好面子,不然当初发现韩佳出轨时,就会公布于众以达到离婚的目的

  最终,两个人安静地签完离婚协议,平分财产,女儿归韩佳。

  深爱过,苟且过,算计过,从此一别两宽,各奔前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