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一个保姆和她的私生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故事:一个保姆和她的私生女

2019-09-24 02:04:53 作者:黄守东 晓子君 来源:零度优雅 阅读:载入中…

故事:一个保姆和她的私生女

  1

  快过年时,在城里做保姆的玉秀回了村,怀里抱着个不满周岁的女婴

  玉秀爹娘吃惊不小,忙问怎么回事儿,玉秀一会儿说孩子雇主家的,一会儿又说是捡来的,爹娘见她不说正经的,越发逼问得紧。玉秀给问急了,终于咬牙说:“你们甭问了,这孩子是我亲生的!”

  女儿一句话,让爹娘目瞪口呆。这事儿要是让长春知道了那还了得

  这不,玉秀爹刚忙完活,长春就找来了。长春是玉秀的对象,两个人订婚一年多了。长春今年没出去打工,而是留在家里盖新房打算过了年就把玉秀娶进门,不想她竟抱着个来路不明的孩子回来了。长春撂下句“你另攀高枝去吧,我家养不起你”,便扭头而去。

  家里闹了个天翻地覆村里传了个沸沸扬扬。有人说,玉秀肯定在城里做了别人小三,怀孕后被大款甩了,是私生子……传得有板有眼

  玉秀待不下去了,她抱上孩子,挣开娘的手离开村庄,又回到城里,抱着那个叫欣欣的孩子,发了一宿呆,流了一宿泪。

  清晨,玉秀给欣欣穿好衣服裹好被子,又把她哄睡后,放进一个纸箱里,写好生日,掏出身上仅剩的二百块钱,还有两袋奶粉,默默地望了孩子老半天,含泪低声说:“欣欣,妈妈对不住你,妈妈养不活你啊……”说完,狠心合上纸箱盖,抱着来到街上。街上人不多,玉秀把纸箱放到路边,生怕自己改变主意,淌着泪转身跑开了。

  可是跑出一段路后,玉秀的脚步越来越沉重……终于,玉秀停下脚步,呆了片刻,猛地转身跑回去,一把抱起孩子:“是妈妈不好,是妈妈坏,妈妈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2

  春节过后,房东来催玉秀腾房子,说只给玉秀三天时间,三天后再不走,就把她们赶出去。要说也不能怪房东,这房子已经超过租期一个月了。

  玉秀明知无济于事,可还是求房东再多容她几天。房东冷笑着说:“我说妹子你可真是老实,替人家把孩子都生了,咋不找孩子的爹去呀?老赖在这儿,别人会怎么说啊!”

  这天,玉秀背着孩子,提着一袋易拉罐正要去卖,忽然一辆出租车在她身边停下,车上下来一个珠光宝气年轻女子惊讶地叫了声:“玉秀,你是玉秀吗?”

  玉秀抬头仔细打量,有些不敢认地问:“是美月?”美月上前一步拉住玉秀的手:“哎呀,真是不敢认了,你怎么成了这个样子?”玉秀尴尬笑笑,岔开话题道:“你结婚了吗?”美月说:“一言难尽,你住在哪儿?带我去看看!”

  到了玉秀的出租屋,美月看看玉秀又看看房子,直说是自己害了玉秀。

  原来,美月是玉秀在城里认识好朋友,她原本也是个保姆,后来傍上一个大款。大款有个朋友老板,周老板包养的二奶生了个女儿,谁知孩子刚满月,二奶就病故了,周老板急于找一个保姆给他抚养女儿。

  美月听说后,就极力推荐了玉秀。周老板对玉秀比较满意,给她租了房子,说除了每个月给她三千元钱外,年底还要给她一万元红包

  玉秀自然非常乐意,当下就答应了。周老板留下5千元钱和一个手机号就走了,说一个月后再来,谁知这一走就再无音讯

  玉秀这才有些慌神儿,赶忙打周老板的电话,接电话的却是一个女人。玉秀说了事情经过,那女人听后竟恶狠狠说了句:“姓周的已经死了,他的野种你养着吧!”说完就挂断了,那以后,玉秀再也没打通过那个电话……

  听了玉秀的话,美月叹口气,劝玉秀把孩子送个好人家,说不定还会得到一笔养育费。

  玉秀摇摇头说:“谁也没我更疼她,再说孩子也离不开我啊!”

  美月说:“你这是何苦呢,就不为将来想想吗?一个黄花闺女,想带个孩子给人家当填房吗?”玉秀说:“不管怎么说,我都不会再撇下欣欣了!”

  送走美月,玉秀转身刚要回屋,忽然听到一个熟悉声音叫自己,回头一看,眼泪刷地就出来了,身后站着的竟然是长春!

  3

  长春这次是专门来城里找玉秀的。他告诉玉秀,他家里说了,只要玉秀不是抱着孩子回去,还是他们家的媳妇

  事情到了这一步,玉秀不得不把事情的原委告诉长春。末了她说:“这孩子的妈妈,是小三,死了。咱们不能因为孩子妈妈身份不好,就放弃这个孩子呀!”

  长春说:“玉秀你傻呀,这孩子和咱们无血缘关系,把她送人算了,或者,交给相关部门也行。我那么爱你,你不能让我一结婚就当爸爸吧。”

  哎,长春终究,还是接受不了这个孩子。玉秀眼中的光彩黯淡下去,沉默良久,她平静地说:“我对不起你,你还是回去找个好姑娘吧……”

  望着长春怅然离去背影,玉秀几次忍不住想叫住他,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她搂住孩子,一任泪水流淌。

  这晚,欣欣突然发高烧,玉秀忘了害怕,背着欣欣一口气跑到附近一家医院……到天亮时欣欣烧退了,玉秀却倒下了。医生检查后说她严重营养不良、贫血、疲劳过度,建议补充营养,卧床休息,可玉秀哪里休息得住啊!她只是为自己买了两样便宜药,就抱着孩子回去了。

  后来,这件事渐渐传开,玉秀得到了一些好心人帮助。有一家幼儿园还免费收下了欣欣,玉秀脱开身子,找了一份工作,虽然工资不高还很辛苦,但总算有一份稳定收入可以维持生活,她觉得很满足

  4

  一晃两年过去了。这天,玉秀从幼儿园接回欣欣,忽然前边一个人拦住了他们。玉秀定睛一看,不禁惊叫一声,站在面前的竟然是周老板。

  “你不是已经……”玉秀几乎说出了“死”字。

  “唉,说来话长啊!”周老板叹口气,把真相告诉了玉秀。

  当初,周老板把孩子安顿后没出一个月,便因经济问题被判三年徒刑,老婆也离他而去,接玉秀电话的就是他太太。周老板也算个有情人,在监狱里还惦记着欣欣,出狱后马上来寻找女儿……

  周老板掏出一张支票递给玉秀说:“我知道你对孩子付出的情,是多少钱也买不到的,这二十万元几乎是我的全部财产,就算我的一点心意吧……”

  “不,不,我不要钱,一分不要,只要欣欣。”玉秀叫着抱起欣欣,头也不回地回到住处,不想周老板也跟来了。

  周老板说为了孩子的将来,他必须带走孩子,可是任他磨破了嘴皮,玉秀一句话也听不进去。周老板无奈,叹口气说:“我住在滨江饭店506房间,明天早上8点坐飞机走,如果你改变主意就给我打电话……”说完放下一张名片失望地走了。

  第二天一早,当周老板从饭店出来去机场时,意外地发现玉秀带着欣欣等在外面。玉秀说:“我想好了,我不能留下这孩子,那样我就太自私了,让欣欣跟你去吧,跟着你才有出息,只是千万别让她落到后娘手里……”

  周老板喜出望外,跑过去要抱孩子,欣欣却“哇”的一声哭起来,边哭边钻到玉秀怀里说:“我不走不走,我要跟妈妈在一起,求你了妈妈,别让我跟他走,求你了妈妈……”玉秀的泪水忍不住流了出来。

  周老板说:“你看这样行吗?你跟我走,我保证你好……”

  没等周老板说完,玉秀就坚决地摇头。她明白周老板的意思,她不会走美月那条路!见欣欣还哭着不肯走,玉秀狠狠心,第一次给了欣欣一巴掌,这一巴掌就像打在自己心上一样。欣欣哭着松开了手,周老板趁机上前抱着她塞进车里。玉秀捂着脸疯跑起来,她怕慢一步自己就要改变主意。

  玉秀在屋里闷了三天,什么也做不下去,只是流泪,只是想欣欣,好像老听见孩子在哭着叫妈妈,觉得自己快要发疯了。

  连续两夜没睡着,到第三天夜里,玉秀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梦里见到了欣欣,抱着她哭出了声……

  5

  等睁开眼时,天已放亮,玉秀听见欣欣在唤妈妈。她明知是幻觉,可还是忍不住跑过去打开门,立时呆住了。门口真的站着欣欣,欣欣身后站着周老板。没等玉秀反应过来,欣欣一头扑到她怀里委屈地哭起来,玉秀真有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周老板说:“欣欣不吃不喝只是找妈妈,你就是她的亲妈啊……我懂了,跟着你是她最好的归宿,以后我付她生活费,供她上学,你就当亲女儿带着她吧……”

  玉秀根本没听见周老板在说什么,她只是紧紧搂着失而复得的女儿,在她脸蛋上一遍遍地亲吻着……

  6

  几天后,长春再次找到玉秀。

  这次,他不打算走了。他说:“玉秀啊,这些天我就一直在想,你这么做,值得吗,是不是太傻了呀。可是,我又想,那孩子,是你日日夜夜带着,那份感情,不是母爱,胜似母爱。”

  长春能说出这番话来,令玉秀很欣慰。她说:“长春,难得你能理解我。我的想法是,娃儿还小,我想抚养她到懂事后,让她自己作选择。是去她父亲那儿,还是一直跟着我生活,由她来定。”

  长春紧紧抱住玉秀,贴近她耳朵,轻轻地说:“秀,你爱做傻事,我就陪你傻一辈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