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是不想谈恋爱,而是不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我不是不想谈恋爱,而是不会

2019-09-29 03:36:18 作者:杨小mi 来源:遇见小mi 阅读:载入中…

我不是不想谈恋爱,而是不会

  1

  天一有一个学妹跟她请教感情问题,“我不是不想谈恋爱,而是不会。遇到喜欢男孩子,也不知道如何进一步交往。”

  这事请教天一不靠谱,她一个单身10年的人,能给学妹什么建议

  最近,有一个读者也给我留言,感觉被骗了,花了2万块钱,去上了一个两性关系的课,感觉没什么用。我曾写过一篇如何用定位理论老公的文章,很多人说看了几遍,依然不会用。

  我发现这个问题很普遍,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开始一段感情,更不知道如何在亲密关系中和另一个人相处

  我有一个高中同学,一直没有恋爱过,毕业后,有男孩追求自己顾虑很多,犹犹豫豫,一直单着。最近,她对隔壁部门程序员小哥哥有好感

  我鼓励她拿下,她说:“怎么拿下?”

  “你撩他呀,和他聊天”、“多制造见面的机会,一起吃饭”、“工作上,多找他解决问题”.......

  哪怕说了这么多,她一直强调做不到。其实,她只是没有这方面经验,没有实践过,对于未知事情,我们多少有恐惧

  最后,她让我推荐关于恋爱的书,对于她,不是看书的问题,是跨出第一步的问题。但想要改变总是好的,我还是推荐了4本书:

  [美] 莉尔·朗兹《如何让你爱的人爱上你》

  [英]汉娜·弗莱《爱情数学:如何用数学找到真爱?》

  [美] 盖瑞·查普曼 《爱的5种语言

  [日]水希《小姐女神

  我不鼓励早恋(大学之前),但恋爱这事真要趁早,这也是人生功课

  2

  在和朋友交流中,我发现那些有过2次以上恋爱经历朋友,谈到过去的感情,多半都很客观,也理解对方,哪怕经历过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回头看都是宝贵的经历。

  我和大家分享两个朋友的爱情故事:丁丁和同事君君。

  丁丁的初恋,是她高中学长,男朋友偶像剧中那种人,长得很帅,180以上,会打篮球,保送到北大。

  两个人有3年的时间异地恋,那时候,是真的相爱,初恋男友学习任务很重,还总是拿出时间和她聊天。不过对方的成绩出色,现在事业更好了。

  初恋男友身边从来不缺追求者年轻的男孩子,被人喜欢,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倒没有出现什么第三者,但对于那些女孩子的追求,也没有删除QQ、电话,采取很严厉拒绝方式

  其中有一个追求者,丁丁印象深刻,男朋友的高中女同学,从高一就追,一直以“我们是朋友”的姿态,和丁丁男友保持联系

  丁丁还真没有把对方看在眼里,因为对方长得不如她漂亮,成绩不如她好,加上对方一直没有出现在她的生活中,也就没太当回事

  后来,初恋男友毕业实习了,压力很大,她还在读书,不太能理解对方,两个人有了很多误会,就分手了。

  这个暗恋丁丁男友的女同学,在外地读的大学,竟然为了这个男人选择了去北京实习,对他表示关心。几个月后,两个人就恋爱了,不过现在也已经分手了。

  在他们俩恋爱时,这个女同学竟然加了丁丁的微信,还秀恩爱,一副人生赢家样子

  女同学和丁丁初恋男友在一起的2年里,据说,帮对方洗衣服,把男生照顾无微不至

  丁丁说,哪怕她再喜欢一个人,也不可能做成这样。

  这个女孩应该也是不自信的,没有安全感

  丁丁说:“我还挺欣赏她,很多人一辈子都不一定遇见自己喜欢的人,明知道对方没那么喜欢自己,还是坚持着,一直在努力希望和自己的男神在一起。多年后,想起这件事,一定会骄傲于自己曾那么勇敢

  哪怕她一些做法确实太没有风度了,可年轻时,谁还没有傻过?”

  3

  丁丁的初恋男友,对她影响也很大,做事态度很正向,认真又努力,丁丁觉得这样的他很迷人

  对方现在事业做得更好了,两个人在一个行业,偶尔有交流工作。

  那会在一起时,丁丁不喜欢告诉别人,男朋友是北大的,人家一听就觉得她赚了。这也是一个功课,如何面对外界看法

  分手时,丁丁非常难过,毕竟是自己喜欢了很久的人,也曾想过要挽回和好,可那会年轻,大家都没有学会珍惜

  丁丁和我分享了当时的很多感受,以及后来的成长,刚分手时,很长时间里不能听一些音乐,比如梁静茹的《接受》,听一次哭一次。

  我问她:“你们两个人都单身,如果有机会和好,你还会和他在一起吗?”

  丁丁说:“不会在一起了,他已经变成一个陌生人,多年不接触,都在最初的想象里。”

  听她讲时,我的情绪被拉进她的故事里,这一定是真的爱过,才能那么动情,经历过后云淡风轻。

  感情是一种经历,我们在感情里成长,也学会了和异性相处,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任何感情道理,都比不上自己真正在一段感情里的经历。现实中一个温暖怀抱、深夜的辗转反侧,比任何的道理都更真实,更令人刻骨铭心

  4

  同事君君,是一个内向姑娘,她和我分享第一次谈恋爱的经历,她对对方很有好感,追求她就没有拒绝。在一起后,她很害羞,不知道如何面对对方,有时表现得比陌生人还陌生。

  两个人聊天,她不太会说话,经常是话题终结者,而对方感觉她好拽,没有多久两个人就分手了。

  君君非常伤心,2个月瘦了10斤,“为什么在一起也没怎么谈,就那么伤心呢?”

  第二段感情,君君说更幼稚,那个男生是初恋的好朋友,知道他们分手了,开始追求君君,两人为了气初恋,谈起了恋爱,这就是形式牵手都没有几次,就分了。

  这是高中的经历,大学后,有一个男生追了她8个月,工作后,应该很少一个人追求另一个人这么长时间了。

  因为之前的经历,这次恋爱,君君尝试去做了一些改变,敢说话了,聊的话题比较多。她发现男生和女生想法很不一样考虑问题的角度不同

  这个男生思路清晰,很有逻辑,去哪里,喜欢规划,这一点君君很受益,原来生活中,真有这么心细、会规划的人。

  两个人在一起2年,君君来上海,男生不想让她来,加上工作后,君君觉得两个人对未来打算不一样,就不要消耗彼此,分手了。

  君君说,她不喜欢自己在爱情中,变得不像自己的时候,以后,再恋爱,她希望彼此有更多独立空间求同存异,可以妥协,但不能失去自我

  当君君分享她的恋爱经历时,旁边的天一一直说:“为什么大学的时候不谈恋爱,太可惜了。”

  5

  恋爱像任何技能一样,真的需要练习。哪怕那些初恋一直在一起,后来结婚的,中间过程,彼此都经历了很多,变得不一样。

  我认为,恋爱,首先心态要好管理预期

  你可以奔着结婚去,但结婚只是一个结果,中间的过程最可贵患得患失要不得

  当你去相亲时,只要这个男生基本面不错,哪怕没有那么喜欢,也建议先别下结论,尝试接触几天,先吃几顿饭,聊聊天。

  我一个朋友老公第一次见面,对方穿着一个花色短裤拖鞋。当时,她都崩溃了,怎么有这样的男生?但出于礼貌,聊了很多,发现这个人太有趣了。

  脑子里想太多,做很多假设,都不如去实践,去相处。

  丁丁还给了一个建议:和男生第一次见面,打扮得一般好看就行。她说:“太用力的事情都坚持不了太久,给人感觉很清爽就好。”

  对于外表,我认为很重要,我们都是视觉动物男女都不例外穿衣得体,让别人感觉好,也是基本的社交礼仪

  最后,接受自己的恐惧,开始行动

  很多人不会谈恋爱,并不是真的不会,而是和异性相处太少,担心错话尴尬等,既然想谈,要接受对恋爱的恐惧,接受是改变的开始,然后开始行动。

  大家有没有发现,只有当恋爱真实发生过,我们再讨论这件事情才更有价值,丁丁、君君聊她们的爱情故事,很容易明白多事,不纠结,内心相对成熟

  恋爱是一种体验,非常宝贵。人生短暂有意义的事情很多,不过怎能少得了爱情?

  我见过很擅长交际的人,但真没有见过天生就能在爱情里处理好各种关系的人,大家都是在不断学习。如果没有真实的经历,靠上课、看书、看电视剧、听别人的故事,真的学不会如何谈恋爱。

  这个事情,我也真没办法教,每个人都不同。如果你真想学,看看我推荐的这几本书,但我更建议你,迈出第一步,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