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择结婚对象,最应该看重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选择结婚对象,最应该看重什么

2019-09-30 14:50:15 作者: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选择结婚对象,最应该看重什么

  讲个故事

  刷朋友圈看到一个好看女孩儿再一次发了宝格丽酒店定位照片男友视角,她坐桌对面,旁边是新款的ysl。

  说再一次是因为,上海陆家嘴这边最贵的一批酒店,丽思卡尔顿,W,华尔道夫,都是轮番出现在她的朋友圈的。

  这个样子大概是一年吧。

  我不认识她现任,认识她的前任

  认识她的时候她在一个很好的本科读书,专业也好,是那种好,很适合找个体轻松工作工资不会高,但放相亲市场绝对吃香,你们懂。

  她跟男朋友,是高考过后双向暗恋走到一起的,一整个夏天他们都在小镇上瞎逛,大学开学后是难熬的异地恋,男朋友是在家乡普通学校读书的,离上海实在远,他们也曾绞尽脑汁,为了省点儿生活费见到对方

  我以前看到他们的状态是很羡慕的。两个人都好好看。尤其男孩儿电影脸,真的,拒绝了无数小姑娘女孩在一起的,后来我经常想,那时候网红产业如果这么发达,他可能就签个公司,被包装,然后红了。

  他没有红。没有这方面想法。严格来说他对自己人生也没有什么想法,学校普通+在校表现普通,让他毕业后的求职非常艰难。

  是的四年了他们一直在一起。

  四年异地恋没有结束,女孩飞回家乡,但两个人高兴不起来。

  一开始男孩进了个愿意要他的小公司,后来内部人事变得很狗血,让他不得不很快辞了职。他想着跟朋友筹备创业吧,来来回回几个月,差点就租好办公室,后来几个人都放弃了,就是醒悟过来,这个idea是做不出来的。后来他开始考一个稳定岗位,考不上。第一年没考上,让女孩再等他一年。

  我不是想说“女孩子青春这么宝贵怎么等得起”……事实上不喜欢这种讲法,说得跟男的青春就不宝贵一样

  我是想说,我猜女孩就是那个时候动摇的,因为她从上海飞回家乡,在做跟他过日子准备了,男孩却交不出一个答案……不是说物质不够,而是,男孩子给到的一切都像是未知。他就像还没长大,还不懂女孩需要什么,比如他一直说工作就是糊口的,但女孩没告诉他想把他介绍给自己的家人时都不知道怎么介绍,人家一句话肯定是问,什么工作啊。她找他探讨人生,他说,不就是随便过过吗,这也试试那也试试。

  女孩想跟他说自己特想年纪轻轻定下来但最后没说。

  我做情感博主后,有一天发了一段什么情话,我忘了,女孩过来私聊我,讲了跟他分开的原因

  就是到这里了,后来怎么遇到现任的我不知道。

  我倒没觉得那个女孩子就是奔荣华富贵去的,某种意义上我有点儿替她觉得唏嘘。我也曾面临过那种,要不要跟电影脸好看男孩在一起的选择,最后放弃也不是不喜欢,是实在没办法,我跟他注定过非常,非常不同生活

  贼拉无趣,选择一个人要综合考虑你们怎么一起过,上下班,交房租,他什么时候买aj你什么时候买gucci,你们会因为消费大吵吗,你们是有事业心的人吗,你们的共同目标是什么?要非常实际的种种问题架构起来的价值观相似才能让你们心平气和地一起过日子

  听着太无趣了可是长大后你会发现就连这种无趣的丈量都是很难实现的。

  我好想叹气,心动条件面前只能靠边站。这个条件不是对方挣多少钱,是你们俩过不过得下去。

  取这个标题,不是说找结婚对象最看重钱,而是,你们俩想要的生活一致的吗?

  这其实是横亘在两个人之间的,最重要问题。

  选择一个人,也是选择跟他在一起的生活,有人喜欢稳定,有人喜欢光鲜复杂名利场,有人喜欢仪式,有人喜欢漂泊……如果一个人想要的生活跟你的并不一致,最后也只能是你们各自奔向想过的生活。

  很少有为了喜欢的人不去过喜欢的生活这种选法。

  听上去足够无趣,其实那些权衡了轻重利弊的,已经是最聪明现实的选法。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几乎只看脸。就像以前的那个女孩,觉得走在好看男孩子的身边,就像在拍青春电影。也是彻彻底底被伤了心才知道,有些人你对他有100%的心动但你们继续下去的可能性是0%。

  多数人要在爱里做妥协,20%的心动,80%的其他考虑。或者前者的比例更少。那些只凭借心动选择爱情的人太幸运了。

  我是做不到了,我是被心动伤过的人。

  但怎么说,当我放弃了心动,我过上了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