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经无话不说,后来只剩算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曾经无话不说,后来只剩算了

2019-10-22 14:34:03 作者: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01.

  昨天处理工作事情已经是凌晨两点半,抬起头活动活动有点僵硬脖子,拿着手机起身到窗边吹风。

  随手点进朋友圈猝不及防渲染一身伤情

  阿九发了一条动态时间显示一分钟前,内容是:

  刚刚定下去日本的机票,一个人,心里有点空落落的,因为我觉得,应该可以是两个人的。

  想起《春光乍泄》里那句台词

  突然想起何宝荣,我觉得好难过,我始终认为,站在这儿的,应该是两个人。

  曾经无话不说,后来只剩算了,那些说好要两个人去实现梦想,怎么悄无声息地,就散在时光的风里了。

  怎么曾经分享过那么多事无巨细的人,后来连街上碰到面,都要低头假装玩手机匆匆路过呢。

  人是感性动物,越不说话,就越没话说。

  也许从那次,我没问,你也没解释,今天的一切早都已经埋下伏笔了吧。

  

曾经无话不说,后来只剩算了

  离开这张车票,是由无数枚叫失望硬币拼凑出来的,决定转身之前,我是真的在冷风里站了很久,也等了很久很久啊。

  每一次敷衍,就让我咽回去一句心里话,每一次漠然,就堵塞一次我想对你倾诉欲望

  像一小捧一小捧的沙子不断覆盖,最后就把一段关系活埋了。

  02.

  去年年末,我去了趟厦门,又坐一小会儿的船,到了鼓浪屿。

  末班船,上岸已经是晚上十点多,民宿位置比较靠内,越走越安静海鲜饭馆堆积着各种吃食日用品杂货店亮着灯,不算宽的巷子里还随意摆放着一些马扎和凳子喧嚣后的安静,更显安静。

  突然听到一声小小的惊呼,从前面不远处的一个岔路口传来,快走几步探头一看,一个女生蹲在路灯下,笑眯眯地逗着一只大橘猫。

  她旁边还站着一个男生微微歪着头,温柔地看着女孩儿和猫。

  女生说:“你抬头看,那边屋顶上有好几只猫在排排趴~”,男生兴致满满地回答:“怪不得你一直说着想来鼓浪屿,真的有这么多猫啊,一点都不怕生,跟你一样可爱!”

  甜粉超标,笑着走开。

  遇到的人越多,就越觉得,能找一个愿意听你说话,也愿意陪你说话的人,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

  这样一个人的存在,就像一束光,让你总能深深感受到,你被这世界善待着,你被一个人温柔地爱着。

  想起《经过》里的歌词:若我爱你方式,已不同开始,不如我们变换下位置,看一看原来它的样子

  感情出现裂缝时候,你们其实是能感受得到的,这个时候不妨想一想从前分享过的那些小确幸

  买的杂粮煎饼里摊的是一个双黄蛋,下班路上一只猫从身边路过还懒懒地蹭了几下,还有睡觉的时候,做了一个怪力乱神的梦,哦,还有,天上那朵云,像极了一只小熊,小熊像极了你,我可能是太想你了,所以看云都像你,听风都是你。

  

  其实啊,树叶不是一天就枯黄的,人心也不是一天就变凉的,如果可以,别只是路过一场,予我空欢喜

  从前无话不说,如今默契依旧,才是大家期待的事情啊。

  03.

  太宰治在《人间失格》里写:若能避开猛烈欢乐自然也不会有很大的悲伤来访。

  诚然,不对任何一个人,任何一段关系抱有过高的期待,从理论上来说的确是一个行得通的路子,但从实际上来说行不通

  我们都是凡人习惯成自然,一点小欢喜也容易大成凭空的期待,最后反噬回来翻倍的失望。

  想少吃一点感情的苦头,那就多一点沟通,别在固执沉默里任凭两个人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宽,最后拼尽全力伸长了手指也再触不到对方

  没有一份离开是突如其来的,但这也同样意味着,早一点把拥抱给到,多一点长情陪伴,一切都还来得及。

  面包掉了,那就算了,但还在手里的时候,好好攥着,别轻易让它掉了。

  把爱和默契放到一日三餐里,放到每一次分享和倾诉里,也放到每一次的耳鬓厮磨里。

  愿如今你们身侧枕畔的人,就是那个能陪你携手白头的人,更愿你们永不必受感情的委屈,不必感受失望的苦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