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前任都不适合做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所有前任都不适合做朋友

2019-11-26 14:56:43 作者:南叔 来源:南叙先生 阅读:载入中…

  01.

  前两天,收到一个女孩儿的私信,她跟在一起两年的男朋友分手了。

  长长的篇幅,有对过去的美好回忆,也有对分手过程描述字里行间难掩不舍。

  女孩儿说,自己其实是很爱对方的,可是,两个人在一起总是争吵,男朋友总是对她忽冷忽热的,她也猜不透对方的心。这样强行在一起真的太折磨人了,但想到从此以后真的分手断绝联系,她又很舍不得。

  最后,她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叔,你说如果不能继续恋人的话,那我们还能当朋友吗?”

  说真的,叔能明白每个认真爱过的人在分手那一刻所有复杂的心情

  难过也好,遗憾也好,但叔还是必须得说,姑娘啊,你哪里是想和他做朋友啊,你只是想找一个还能继续联系他的理由吧。

  

所有前任都不适合做朋友

  02.

  “分手后,我们还能做朋友吗?我……还能联系你吗……还能见到你吗?”

  说出这句话的人,一定是爱得更多的那个人吧。

  因为真心付出过,因为把对方规划进自己的未来过,所以当知道分手意味着彼此除了回忆,以后再也毫无关联的那一刻,内心抗拒的。

  即使不能以恋人的身份待在你的身边了,也想退一步以朋友的身份继续存在在你的圈子里。

  可是,再联系又能说些什么呢?

  打开对话框,明明想问你最近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像我一样想你,最后删来删去,只能说一句天气不错,配两个搞笑的表情包,还忐忑担心对方不会回复

  想说的话没有资格说,斟酌许久好不容易说出来的话,又不痛不痒地跟没说一样。

  所以其实你看,深爱过的人,分开了之后,是没有办法做朋友的。

  与其在分手后的余波里继续痛苦,每次见面都忍不住想起那些难过的记忆,我宁愿我们情债两清,互不相欠。

  

  03.

  真正爱过的人,分手后是难以以一种平静态度去面对彼此的。

  而那些连在一起的时候都不那么爱的人,分开了,又怎么还会选择做朋友呢?

  “对不起,我们真的不太合适,但是我觉得你人挺好的,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朋友。”

  你真的相信说这种话的人,是想和你变爱人为朋友吗?

  不,那不过是想要分手的借口罢了。本来就不那么般配不那么在意的人,分开了,对彼此来说应该都是解脱才对。

  在一起的时候都懒得理你,分手了,还会天天约你见面和你聊天吗?在你是正牌恋人的时候都不在意你,还能在你成为前任之后对你百般关心吗?

  这样的人,如果确定分开了,逃离都来不及,谈什么继续联系。

  04.

  叔认为,所有前任,其实都是不适合做朋友的。

  曾经恋爱身份交往过的人,即使分开后能保持短暂的”朋友关系“,最后,也都会真正地完全告别的。

  这一次的告别,可能是某一方突然下定决心要跟过去说再见,重新开始生活了,然后,你们就永远地消失在了对方的好友表里

  当然,也很有可能是某一方有了新的恋情,然后你们的这段关系就不得不告终了。

  毕竟,如果还和前任做朋友的话,那么又置现任于何地呢?剪不断理还乱的你们,又该如何周旋三个人甚至是四个人之间的关系。

  说真的,其实我们没有那么缺朋友吧,尤其是,一个曾经是恋人的朋友。

  当你说出”我们还能不能做朋友“这句话的时候,问问自己,你到底是缺一个朋友,还是缺一个能够光明正大继续去联系对方的身份,又或者,只是缺一段能帮助习惯从恋爱状态变成单身状态的过渡期

  而且,放心吧,那些分手时说着“没关系,我们还是朋友”的人,最后也终究在时光洪流中慢慢地断掉联系。

  从小一起玩儿到大的朋友,也有长大了就再也不联系的那一天,更何况,是一个已经成为过去式的前任呢。

  

  05.

  所以啊,不要再问这样的傻话了,也不要再相信这样的傻话了。

  过去的美好,就让它定格在过去的时间空间里,既然分手了,那就不要再期望再见的时候还能红着眼,也不要期望还有再见的那一天了。

  世界这么大,即使我们需要朋友,也不需要一个携带着前任身份的朋友。

  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清清楚楚地活着,好过不明不白地拖着。

  不能和过去勇敢告别的人,怎么拥有灿烂的未来呢?

  如果真的分开了,那就相忘于江湖吧,余生再也不见,也祝愿我们,都能在各自的生活里,闪闪发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