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大导师性丑闻:男欢女爱,上不了台面,但毁得了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北大导师性丑闻:男欢女爱,上不了台面,但毁得了人生

2019-12-12 15:43:03 作者:刘娜 来源:闲时花开 阅读:载入中…

北大导师性丑闻:男欢女爱,上不了台面,但毁得了人生

  渣男高校

  不是高校皆渣男。

  01

  北大研究生导师冯仁杰,火了。

  火的原因,是追求严谨之风、理性之美的北大数学中心的冯老师,因在同一时段和多名女性保持性关系,而显得过于随意开放,在网上遭到群攻,一不小心上了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报道

  人世间痛苦事儿莫过于后悔莫及

  如果上天再给冯老师一次机会,想必他一定会泪流满面地说:“我当初真该勒紧裤腰带。”

  冯老师

  其实,扳倒冯老师的,不过是一名年轻女孩子

  这个女孩子,是北京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去年9月在学姐的牵线下,和冯老师相识相恋。

  初相遇,穿着体面长相斯文的冯老师,装作诚诚恳恳地说,自己漂泊异国求学多年,刚刚回到祖国怀抱长久以来只专注学术研究,对男女之事不太擅长。

  现如今,年龄已大,成家心切,愿觅得一志同道合女子,回家见父母,携手度余生,买陋室一处,生孩子若干,相濡以沫白首到老,永不分离。

  姑娘投诉

  姑娘一听,感动得差点掉下眼泪

  “我的意中人,是一位北大教师,总有一天,他会戴着博士帽,披着海龟服,来娶我。”

  但,这过于完美开场白,很快就被一根头发搅了局。

  02

  今年4月份,奔着嫁给意中人的姑娘,在冯老师的床上发现了一根异样长发。此头发不是姑娘的,也不是冯老师的,分明来自某个女人的:

  我已长发及腰,只等婚期来到,不料回眸一看,你又把别人泡!

  姑娘恼怒之下,质问冯老师居心何在?!

  面对姑娘的质疑,冯老师先狡辩,头发是自己母亲的。见姑娘不认可这个说法,冯老师就暴跳如雷,怒吼自虐,言下之意

  我堂堂一着名大学的着名老师,岂容尔等如此质问!给我滚!

  姑娘含泪离去,才想起查一查冯老师的过去。这一查不要紧,原来在他们认识2个月前,冯老师刚离了婚。

  他的前妻,是北大14级本科生唐姑娘。两个人2016年结婚时,唐姑娘才刚满20岁。

  彼时,唐姑娘有一男友是北大数学学男生。冯老师偶遇唐姑娘,以为天人,横刀夺爱。唐的男友不忍被戴绿帽子,还在未名BBS上,揭发冯老师。

  冯老师为维护自己的光辉形象情急之下和唐姑娘扯了证,一度感动很多不谙世事小女生。

  只可惜,这段婚姻维持到2018年8月,就宣告解体

  姑娘的投诉

  原来,留学归来的冯老师,不仅有满腹学问,还有满腹心事

  只是,这心事里,除了他自己,没人知道,他究竟有几个好妹妹

  03

  即便查证冯老师有过婚史,即便发现了来路不明的头发,面对冯老师的挽留忏悔,傻姑娘还是选择原谅

  每个陷入爱情的姑娘,都以为自己是最独一无二的那一个,进而在浪子回头的幻觉里,无法醒来。

  和冯老师和好后,七夕节里,姑娘发现有人送冯老师一个礼盒包装的手动剃须刀。礼盒之精心礼物深情,让姑娘起了疑心

  面对质问,冯老师先说是弟弟代为网购,无法自圆其说后,他故伎重演,暴跳如雷,怒吼自虐,甚至多次冲进厨房拿起菜刀

  我都解释了,你为什么不相信我?难道非让我发疯,你才能甘心么?

  冯老师没有疯,姑娘疯了。

  因为,她后来查证发现,就在他们交往的2019年3月至8月间,冯老师就打着“谦谦君子,急于求偶”的旗号,和多名窈窕淑女同床共枕

  姑娘投诉

  也就是说,在繁重教学任务科研压力之下,精力过剩的冯老师,辗转流连于多位姑娘的长发肌肤间,收放自如,且未留破绽

  但,老师的滥情之伪,最终还是败给了妹子破案之术。

  因为,冯老师很快被几个受害女生联合撕烂了衣服,推出北大校门

  04

  因爱生恨,因恨生智的姑娘,偷偷截取了冯老师的聊天记录,发现仅2019年七夕节这一天,冯老师就给4位女性发了520的情人节红包

  且当天,冯老师先和从山东赶来的媛姑娘滚了床单,然后又陪北京的元姑娘看了电影吃了饭,最后又去了本事件主角的这个姑娘家中,过了夜。

  从一个姑娘身边,去另一个姑娘那里时,冯老师打的幌子,一直是也永远是:

  要陪北大数学中心的领导开会,听报告,做课题,所以,小妹妹,我要暂时离开一下下。

  以至于后来,他东窗事发,群情激愤,向来爱才的北大,几经慎重考虑,还是忍无可忍,一纸通告解聘了他。

  谁让他曾让北大为他的滥情背锅,北大必须一锅底拍倒他。

  05

  问世间渣有几种?

  内核不过,内心龌龊表面长情。

  冯老师不仅在同一时间,和多个女子维持性关系,而且继续博学木讷人设,向身边朋友求助

  “我本海归精英无奈情商低等。如有良家妹子,速速说给我听。我定真诚以待,相欢就去领证。”

  姑娘投诉

  叔可忍,婶可忍,妹子们无法忍。

  深知受害的4个妹子,建了一个群,互通信息,查漏补缺,惺惺相惜,共伐渣男。

  这时,自知名头灿灿和学历闪闪,也遮挡不住自己灵魂黑暗,冯老师先是下跪求饶,后又威胁恐吓,声称要追究告发他的姑娘的责任

  一边是曾幻想白首偕老,终发现是梦一场的男人,一边是如果继续沉默,就会让更多女性上当的道义

  站在十字路口,告发这场事件的姑娘,抑郁了。但漫长心理治疗后,她最终还是选择站出来,怒吼一声:

  北大有渣男,丑陋且粗鄙,玩弄众女性,满嘴仁爱义,如此卑鄙者,不配为人师,必须驱逐去。

  05

  就这样,一个弱女子,为了自己的伤和人间的道,不惜自爆情事揭露丑陋。

  她向北京媒体求助,给北京市教委打电话,给纪委写信,向北大实名举报,只为拽出狼外婆头巾下的丑鼻子

  过程何其艰,无法言于众。转机如何显,就在冬风中。

  这个年末岁尾的冬天,上海财大会计学院副教授钱逢胜,在深夜下课后,将请教问题的女学生锁进车内,进行性骚扰

  钱老师

  女生将事发当晚录音曝光后,又贴出两人微信聊天记录,最终撕掉了校内执教33年、校外担任6家公司独董的钱教授面具

  12月9日,上海财大调查核实后,马上发出通告:

  开除钱逢胜,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

  干脆利索直截了当,绝不含糊,让人称快。

  上海财经大学的杀伐果决,让北京大学看见了榜样力量

  12月11日,这场和北大教师冯仁杰有关的投诉,持续数日,终有结果

  北大撤销冯仁杰教师资格,取消其有关人才计划入选资格,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予以解聘。

  两所国内知名的大学,两个道貌岸然的老师,两个不畏强权的姑娘,两场搅动舆论丑闻,一个殊途同归命运……

  它们,告诉了我们什么?

  06

  吃瓜容易,种瓜难。

  从财大到北大,从钱教授到冯老师,从公司的老张到隔壁的老王,从床笫之欢到众人审判,甚至从古人历史今人悲欢,丑闻从来不曾断,教训一直在上演:

  ①男女之事,上不了台面,但毁得了人生

  两个高校老师,一个年过五旬,教书30多年,即将光荣退休,却又晚节不保;一个出身寻常人家,经过多年苦读跋涉,辗转海外游学镀金,眼看就要迎来人生最好的模样,最终陷入了人人唾之的绝境

  但放眼望去,从南大沈阳、中大张鹏、北航陈小武,再到财大钱逢胜,北大冯仁杰,这些原本有着锦绣前程的高校老师,最终毁在了两腿之间。

  毁掉他们的,是那些告发的女生吗?

  不。

  是他们自己蠢蠢欲动欲望,和为所欲为的丑行。

  ②大学之大,在于大师之风,而非权力异化。

  梅贻琦先生说,大学之大,不在于大楼,而在于大师。

  大师之风,不在于大作,而在于大德。大德之根,不在于大名,而在于大善。

  可惜的是,高楼遍地的大学,也难免成了权力异化的产物,与潜规则同流合污

  个别女学生和男老师,就像个别女下属和男领导——你在我手下干,就要为我脱衣衫

  权力异化下的腐化和堕落,是高校性丑闻备受诟病污点,又何尝不是高等教育痛点?!

  ③渣男在高校,不是高校皆渣男,两者要分辨

  好色而多欲的人,自私暴力的人,变态虚伪的人,各行各业都有,不仅仅是高校。

  需要看见这个客观事实,才不妖魔化标签化所有高校老师。

  相信大部分高校老师,是严谨朴素的,是可亲可近的,是值得信赖的,不是美化崇拜大学,而是相信人性之善和希望之美。

  ④学历不代表文化身份不代表修养

  必须承认,很多职业,是自带光环的。

  这是从业者共享荣光,也是从业者需要警惕陷阱

  国人素来尊师,所以把老师和尊贵等号,尽管一再被打脸,但这种很难更改的认知里,其实囊括了大众敬意期许

  所有通向失望的路,都是由希望铺就的。

  总有一天,越来越多的人会明白

  任何行业都有内心闪光的人,也都有内心丑陋的人。我们尊敬一个人,不是因为他是什么职业,而是因为他有着怎样的灵魂。

  ⑤摒弃盲目崇拜,不畏强权精英,更多女人正在站起来。

  不管你承不承认,中国女人在疼痛反抗中,正变得更勇敢,这是不争的事实。

  读了很多书,走了很多路,也吃了很多苦的中国女人,正越来越多地从奴化的第二性束缚中,解放出来,走向职场,走向社会,为内心和自由正义公平而战。

  所有人——包括男人——都应该为此自豪

  因为,我们都有母亲、姐妹和孩子。

  ⑥人生是一场修行,且修且敬畏,且行且珍惜

  天地自有隐喻生命自带福祸

  不管是快递小哥,还是大学教授,不管是学富五车,还是目不识丁,走得最远的人,未必是金光闪闪的人,一定是内心暖暖的人。

  因为,有敬畏,知分寸,善自持,才能携修为,得始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