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人,既然得不到,不如放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有些人,既然得不到,不如放下

2019-12-18 16:01:5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01、

  每个人的生命里,终究逃不过一场爱情。可有些人,本就像天上的浮云般,即使你竭尽全力,也未必能将他揽之入怀。就像生命中的很多事情,不是你想,就能做到的。很多东西,也不是你要,就能得到的。还有很多人,不是你留,就能留住的。

  有时候,爱上一个得不到的人,从此你的世界就微缩在对他的感情上,似乎他的一举手、一投足,都能吸引你的注意力,都能成为你快乐痛苦源泉。也许你会因为他而流泪,因为他而悲哀,甚至只讲付出,不奢求一点回报

  可你要明白,一颗心等待久了,迟迟得不到回应也会受伤,而一份情搁置久了,一再被无视终究会凉。而在爱的世界里,得不到的爱人,终归是一阵风,终究是一场梦,即使你强留千百次,他也会消失的无影无踪

有些人,既然得不到,不如放下

  爱情就是这样,有的需要缘分,而有的靠机遇,也有的爱情得需要你能以看山看水的心情欣赏,得到固然可喜,得不到不要强求,与其为得不到的人惶惶终日,不如选择放下,放开执念随缘的去生活

  其实,很多事情之所以看不开,很多人之所以放不下,往往是因为我们太过于执着,太过于不甘心。就像我们希望能够看清笼中的鸟儿,最后却常常不自觉地走进鸟笼之中,将自己困锁了起来。

  02、

  我们都活在茫茫人海之中,时刻都在取与舍中选择,但似乎我们总是渴望着取,渴望着占有,常常忽略了舍,忽略了占有的反面放弃

  就像有的时候,爱你的人近在咫尺,但让你牵肠挂肚的却往往是另外一个人。而你明明知道他不是你的,无法得到,偏偏还想去强求,也许是出于盲目自信,更或者太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可最后追得越久,投入精力越多,当初的怦然心动到头来却变成了一种执念。

  人往往就是这样,没吃过的东西,总是被我们幻想成最美味的,没试过的事情,一定是我们心里头最值得期待的,而没得到的爱人,一定是我们认为最完美的。

  然而,你以为得不到人最完美,其实仅仅是因为你还没有看到他们的全部。

  毕竟你们没有在一起过,所以你没有见过他西装下的肚腩醉酒后的丑态失意彷徨低落时的窘迫。更或者你没有见过她刚醒后的素颜,发脾气时的蛮不讲理不安时的责备抱怨

  所以,在我看来得不到的永远是最美的,其实是一种病,是一种错误的执念。就像有些人,总是羡慕着别人车窗里的风景,从而怠慢了我们手边既得的宿命

  03、

  有些人,既然得不到,不如放下。

  无谓的执着,只会给你带来无止境的痛苦,学会放下才会让美好的生活继续才能将该拿得起的东西更好地把握住,人生才会有一个更好的结局

  你要知道,人生,本身就是由一串美妙不止的音符交错汇聚而成,花儿开了又谢,落了又开,草儿翠了又枯,枯了又绿。就像那些失去的风景,那些留不住的情,那些得不到的人,在时间流逝里,我们都应该让它如烟般在自己的生命里消散。

  时光清浅,俗世喧嚣。人生需要从容一些,如果过于执着地追求得不到的东西,最后得到的一定是痛苦和悔恨。有时候,得不到的人,不如不要,留不住的情,不如放手

  你要知道,一个在乎你的人,不会对你无情无义,而不在乎你的人,你不过是轻若鸿毛可有可无。所以,我们不必曲意逢迎他人的目光,不用祈求得到所有人的温柔以待,该来的自然来,会走的你也留不住。

  一人难如百人愿人生在世,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欣赏和喜欢自己。面对得不到的人,你以为是深情实际辜负了自己和那些真正爱你的人。只有懂得放下,才能在街道转角遇见找了你很久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