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爸妈好好说说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陪爸妈好好说说话

2020-01-02 08:25:17 作者:fine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陪爸妈好好说说话

  清华才女刘慧凝,曾做过人工智能课题需要高效处理大量信息特别讨厌别人啰唆。

  但她的母亲,特别喜欢发长语音

  有次她实在受不了,就说:“妈,你能不能别发语音?特别慢,耽误我时间。”

  那一刻她突然发现自己是个机器,快速分析出了一切,唯独等不及分析一下母亲。

  在演讲人工智能不能代替人》中,她动情地说:

  “我没有分析出来的是,我媽发语音,是因为她眼睛没有以前好了,打字,眼睛会很不舒服

  我没有分析出来的是,我妈发语音,不是因为她要给你传达什么指令,只是你许久没回,想跟你说说话;

  我没有分析出来的是,每次我像一个高精尖机器快速处理信息的时候,其实都在拉宽和母亲之间的距离。”

  日本有一本书,叫《父母离去前你要做的55件事》。

  书名残酷封面上印着一道“亲情计算题”:

  “假设你的父母现在是60岁,余下寿命是20年,你没有和父母同住,你每年见到他们的天数大概是6天,每次相处时间大概11小时

  那么,你和父母可以相处的日子只剩:20年×6天×11小时=1320小时。也就是,55天。”

  这55天,就是我们所谓的“来日方长”。

  总有些事,在你推托之后,就再也没有了做的机会;总有些时光,你还来不及珍惜,它便将你推向了未来

  从今以后,陪爸妈好说说话吧。

  别吝啬你的时间,别给自己太多的任性。这份人世间珍贵的爱,别空留了遗憾

  (吕一行摘自微信公众号洞见图/张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陪爸妈好好说说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